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Asi es la vida

Asi es la vida ( Cest La Vie ! )


我想信起伏是人生的定律。


”你家狗狗好嗎?約約現在怎麼樣了?”是最近得到最多的問候語,


謝謝每個關心我及關心約約的人。


12月3日抗拒不了其他飼主的慫恿,厚著臉去掛了黃碧慧醫生的門診,


同樣的一排候診座位,蘇醫師及其助理來來回回,想必也看到了我,


我無從閃躲,只能儘量避開四目交接的監介,


為了求證,為了約約,我必須換個醫生看看,


請原諒我,at this moment 我只是個不知所措的媽咪。


不知怎麼的我,全身顫抖,心神不寧的老搞錯事情,


又是按錯電梯、又是弄錯掛號流程,


意料外的很快便到了約約看診,


診間內排排站的實習醫生,圜伺著令飼主安心的氛圍,


然後黃醫生說了所有我想聽的話:


他說小狗狗的血小板、白血球這些指數,他會放寬些,


所以約約算是在標準值的範圍內。


狗狗的心贜大小,他是以心臟與肋骨的比例來計算,超過10以上才算腫大,


而約約只有8.2,也屬正常。


造成約約吐的原因,可能是幽門桿菌在作祟,以致於脾臟腫大的現象,


又說狗狗吐,其實不算大事,因為狗狗的食道與胃是平行的,不像人類是垂直的,


所以稍稍動一下,很可能就會吐,也不必太緊張,


他鼓勵給狗狗吃一些蔬菜、水果,因為狗狗也是雜食性動物,


也鼓勵帶狗狗多出去走走,但要作好壁蝨的防護措施,


至於約約太激動會咳,其實是小型狗都會有的氣管塌陷,


多做運動是好的,若我不放心,每年可做一次X光追蹤,


然後一個星期可以洗兩次澡,有助於皮膚傷口的癒合,


只是約約的尿中出現了結晶,真的要多喝水水了,一天至少150CC.,


零食,是可以給約約吃,只是要注意別讓約約變胖了。


幾乎推翻了蘇醫師的叮嚀,而我選擇相信黃醫師,


阿布說,因為黃醫師說的是我想聽的,所以我相信,


但原因不只於此,


因為我覺得黃醫師問診的同時,也醫了飼主的心,


因為黃醫師提出的看法,符合我所認知的邏輯,


因為有那麼多狗狗疑難雜症都被黃醫師治癒或控制住了,


當然,我並不完全否認蘇醫師的論點,


我還是相蘇醫師所叮嚀的種種是對的,


只是這種以最最嚴格的方式看顧狗狗,雖沒有不對,但並不適合,


既不符合人性,狗狗也不開心,


蘇醫師的嚴厲指責,少了視病如親的說服力,


阿布問我要不要再找第三個醫生看看,因為這兩個醫生說的太南轅北轍,


我說,再緩緩吧,讓我的心以及約約都休息一下!


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起落有時,抉擇有時、真假有時、悲喜有時、聚散有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