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我們有去的港島



一直以來都比較喜歡香港本島多過九龍,
也是我選擇住在港島飯店的原因,
港島四周被海包圍,任何地方都離海不遠,
我踏過港島的青山綠水,即便山不怎麼高,
我到過港島的陡壁懸崖,即便沒那麼險峻,
我看過港島的碧海藍天,即便我不確定這些地方怎麼去~


特別規劃了二天的行程,
一天在市區周旋,一天到赤柱閒晃,
世事難料,小雪球不成全,
只得修正行程,二天都只有在市區逛,
嚴格說只有在中環而已。

阿布說,或許小雪球覺得不好玩,
所以倒地起獾,把香港街頭滾得乾淨,
意思是我行程排得很爛囉??
我好挫敗,好傷心,我真的哭了,
在到香港的第三天,捨棄上太平山,直接回飯店,
或許隔天到Disney小雪球會好一些,
或許小雪球太累了,才會起獾吧!
(p.s.因為她太喜歡爬樓梯,看到階梯就爬,
而香港階梯又特多,所以太累了)

我們住的飯店-銅鑼灣皇悅,一晚平均825港幣,含早餐,
匆忙間,我還訂成灣仔皇悅,還好來得及取消。
雖然是2009年新開幕,但感覺上是舊大樓改裝成飯店,
很適合商務客。

房間不大,有個不算小的浴室,設備齊全,只是上網需付費。
第一個晚餐,便殺到銅鑼灣去吃太興

煲湯夠火喉,難得的附上一大盤青菜~好吃!

第三天沒吃飯店的早餐,便坐叮叮車出發,
原本想吃生記粥品,結果星期日沒開~唉!
西港城,算是第二次來吧,
變得很不一樣了,布莊只剩二樓了,一樓有一些商家小食,
裡面還開了大舞台飯店。

回到中環覓食,巧遇拍片,便跟著人群湊熱鬧。
 
到檀島吃飯,我知道不該點豬排飯,可是經下午1點多了,
我實在好餓,不過有點凍檸茶、鴛鴦,小雪球喝得超開心。
後來還外帶了蛋塔,讚讚讚,覺得比泰昌的好吃。

冰室角落星巴克Starbucks 概念店,
我抱著睡著的小雪球,找了好久,因為地圖上沒有這條路,
復古風味,整家店的氛圍攸閑、舒服 。

都爹利街及煤氣路灯

第五天,秉棄不去赤柱,留在港島,
在飯店吃得飽飽,休息夠才出門,反正也沒什麼行程,
於是到維多利亞公園的年宵花市走走,居然買到砵仔王的砵仔糕。
沒吃過的人,可以試吓。

然後到蘭芳園吃午餐,
很妙吧,蘭芳園老舖頭面的坐位真的有人坐,
我們則是到新舖頭去,雖然不是點最有名的撈丁,
但一樣很好吃,推推 ~

午餐後,雪球也睡飽了,我才能悠閒的逛街,ICF~
在zara買得挺開 心的,不過多是小雪球的。

在IFC的水池前玩了好久,再到立法局晃晃,
看噴水池、看小鳥鳥、走階梯,小雪球玩得很開心。

終於可以上太平山了~
去山頂的纜車超多人排隊的,以前根本沒什麼人,還可以在車箱內一直換位子拍照,
好在有小雪球,我們可以坐著等纜車,上車也有位子可以坐。

這是拍了好久的照片,
也是我們在香港稀有的全家福。

因為帶小雪球,有好多都沒能好好拍照留念,
除了前述之外,我們還有買泰昌餅舖的蛋塔、海皇粥品,
去了二次翠華餐廳,還有到陳意齋買了伴手禮,
雖然都不錯吃,但意外的美食算是天后甜品,每天經過時都超多人的~

 店家資訊參-我蒐集到的旅訊-港島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