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啟程~二歲娃出國嘍!

今晚就要出發了,
但沒有雀躍的感覺,
剛從匆忙的工作中抽離,
又繼續為昨夜未整備的行李忙碌,
只是整個下午,好不習慣沒有約約在,
一大早,阿布便送約約到媽媽家了。

帶二歲半的娃出國,
好多人都為我的勇氣喝采,
可是Evelyn都帶他們家的娃出國不知幾趟了,
我想我一定可以,更何況有年初去香港的經驗,
然而還是不免緊張。

我為雪球準備了蠟筆、智高、拼圖書、巧虎遊戲書,
也準備了糖果、餅乾還有奶奶,
這幾天不斷的模擬機上的情況,
雪球都對答如流,
但願她的表現如她的回答般就好~

祝福我吧!

附上我整理的感冒症狀及藥名中英匈對照表。
症狀
英文
匈牙利文
備註
流鼻涕
runny nose
orrfolyás
 
喉嚨痛
sore throat
torokfájás
 
咳嗽
coughing
köhögés
 
打噴嚏
sneezing
tüsszentés
 
發(高)燒
(high )fever
(magas )láz
 
頭痛
headache
fejfájás
 
頭暈
dizziness
szédülés
 
鼻塞
stuffy nose
orrdugulás
 
腹瀉
diarrhea
hasmenés
 
脹氣
Flatulence
puffadás
elbizakodottság
felpuffadás
beképzeltség
疹子
Rash
kiütés
 
Phlegm/ Sputum
váladék /köpet
 
消化不良
Dyspeptic
gyomorbajos
 

藥名
英文
匈牙利文
備註
類固醇
Steroid
szteroid
 
抗生素
antibiotic
antibiotikum
 
退熱劑
antipyretic
lázcsillapító
 
支氣管擴張劑



愛克痰
Actein
 
沒有匈牙利文
胃藥
ulcerin
 
不確定是否此字
普拿疼
Panadol
Panadol
沒有匈牙利文
阿斯匹靈
Aszpirin
Aszpirin
沒有匈牙利文
喜療妥
Hirudoid
Hirudoid
沒有匈牙利文
藥局
pharmacy
gyógyszertár
 
開藥單
prescribed list
előírt lista
 

若要帶娃娃出國玩,記得先請醫生開一些備用藥品哦!

PS 其實我已經在匈牙利了,因為之前Yahoo系統不讓我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