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5日 星期二

04112005

瞇矇之間被敲門聲叫醒,不忍叫醒熟睡的Bryan,鼓起勇氣


離開溫暖的被窩,打開門,迎接我的是一抹笑容,是HOST及一桌滿滿的早餐。


為了這份豐盛到不行的早餐,強忍睡意,展開紐西蘭之旅的第一個清晨。


幾乎是快要中午時,我們才出門,這個早上可不清閑呢!


我們忙著打電話確定要訂哪一家的車子


,然而因為小小的溝通不良,又造成了小小的麻煩~~


原本Bryan昨晚已經打過電話詢問過USAVE租車公司,他們也表示願意來表我們去他們那裡,


當我再次和他們聯繫時,他們卻要求我們自己去租車公司,我們只好另外叫車來接,


在疑惑之際,Bryan再次打電話確認,他們表示願意接送,哇~那已經叫好的車??


他們還是堅持要來接我們,不論我們坐不坐,都要付費,在Bryan想要接受時,


是天性使然吧,我拿起話筒,英語流利了起來,一方面表示我們因為臨時有事,


不需要用車,一方面堅家告訴對方就算他們派出來也不會付錢,我也有一直說抱歉唷!


終於他們拗不過我,很不爽的掛掉電話,當Bryan請HOST來幫忙時,我已經搞定。


所以啊,惡劣、霸道的態度不是語言或國籍的問題,這是人性。


在簽完合約,檢視車子後,終於上路了,真正開始我們的紐西蘭之旅。


放棄了去北岸的原定計劃,往7號公路,直接Grymouth朝去~


才剛開始,就看到沿河有滿遍黃花,空氣中飄著淡淡的花香,這樣的景緻夠我感動了,


把車停在路邊,是違規吧,我想?但管他的,忘情的拍著照,連開車經過的陌生旅人,


也學著我們,下車逗留了起來。


不止是花, 還有連綿未絕的草原,及令人興奮的羊群們,


這對在擁擠的都市居住的我們,是難以想像的,


滿滿的綠、滿滿的遼闊,還有還有仿若天山的湖泊,


人,反而是稀有,彷彿間會以為這星球屬於我們兩人。


雨不自覺中的來襲,雖稍減損我們遊興,但更提醒我們,該趕路囉!


所以,第一停留點Arthur'spass,只是拍了 照便匆匆離開,Arthur's Pass ,


沒有我以為的車站,也無緣領略隱居於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的美景。


所以,到達Greymouth已是霧濛濛的黃昏了。


最驕傲的是從Arthur's Pass開始到Graymouth 是我開的車,


剛開始,又開心、又害怕,畢竟既是右駕駛、又是在陌生的國度裡,


我很小心謹慎、也好緊張,可是一點點的小差池,就被Bryan斥責,


原先有的興奮感被這一聲,都消失了,討厭討厭~~


終究Greymouth還是開到了,它是一個很小的城鎮,在吃完晚餐後,


用走的就幾乎走完了,沒有夜生活可言,百分之九十的店家都關門了,才不過八點左右,


而我們訂的飯店,實在不怎麼樣,潮濕、而老舊,真的好Grey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