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5日 星期二

05112005

7:20這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很早起了,可以確定的是,我並沒有睡飽,終於還是起床了,


每每在飯店吃早餐,最後桌上只剩下我一個人,真的很討厭這種感覺.


但很開心今天的行程可以這麼早就開始,更驚險的是,今晚的落腳處,


是在早餐前一刻才定好,Bryan鬆了口氣說,終於可以安心吃早餐了.


Hokitika,是我們的第一站,因為Host說,這兒比較有東西看,在不知不覺中,


我們待了一小時,不得不承認,他說的對極了, Greymouth沒什麼好逛的,


如果可以再安排一次,我會好好流覽74號公路的景緻,才不要匆匆趕到


Greymouth只為了睡覺嗎?但我覺得更好的安排,是直接從基督城到Hokitika


,令人滿意的imformation,讓我們訂到下午的Fox Glacier Walking


6號公路,美麗的公路,它會突然的讓我看到海,又突然的帶我到大野狼的森林,


然而最令我心動的是,美麗,又人造訪的湖泊,總以為那是只屬於電影才有的美景,


這一刻眝立在眼前,只專屬於我


也因為這些逗留,連累我們沒時間享用午餐,只能一路的往Fox Glacier趕去


每次到國外旅行時,總是下定決心,要把英文學好,可是每每回國後,就忘了,以致


我的英文到現在仍是停滯狀態, Fox Glacoer walking 專業而仔細的在解說著冰河的傳說,


及冰河的形成與冰河的變化,我只大概聽懂那是一個悲傷的故事,有人死了,有人的眼淚


變成了今天的Fraz Joesf 及Fox冰兩條冰河,等約只百分之四十左右,欸!


這可是我來NZ的最大目的之一,可是,必須穿很醜很重的穿鞋子,還必須穿上很醜、


很不合身的防雨外套,在美美的冰河上,我卻只能留下這身拙樣的身影~


走了好長好累的一段路之後,才看到冰河,心想,如果這half day tour只到那條警戒線,


我可是會揍人的唷,又走了一段好長累的路之後,腳穿上冰爪鞋,


想像中的冰河健行才真正開始,是真的走在冰上面,身旁竟是雪白的冰,


腳踏的也是冰砌出來的階梯,天氣沒有想像中寒泠,好在沒把外套給帶來,


,我看到了溶化中的冰河,它或許象徵著冰河每日的流動,


只是奇怪,這冰,未若我想像中淨白,都夾雜著碎石,


好想知道原因哦!途中有三隻不知名的鷲吧?!像是來特地來陪我們一程,


靠我們好近好近,也停留了好一會呢。冰河健行,真是累人,沒點體力還走不了呢,


慶幸自己體力有進步,有些地方,還是得靠體力,才能換得美景的。


我驕傲的換得了一張冰河健行的證書。


一切像是冥中的定數般,Lake Matheson 原是我指定一定要看到的湖泊,因為


她是看 Mt. Cook最美的倒影的湖泊,差一點被我遺忘了她的名字與位置,


更差一點被我刪掉行程而錯過,我好感動後來決定到Fox Glacier住一晚,


終於來到了 Lake Matheson ,她果非浪得虛名,湖面如鏡,清悠怡人,


湖面上的倒影,更動人心弦,只是,Mt.Cook 今天不肯露臉,


明天,我會再來的。


往Lake Matheson環湖步道旁,有一片,好美好美的大草坪,大草坪上綴著點點黃花,


到此,我又詞盡,留待相片來補充我的回億吧,我只能說,太令我驚喜,我只會用


太美太美,我好愛好愛來形容。


今天應該是最累的一天了,在用餐時,我已經累跨了,


明天的腳,可能會很痛很痛,還好有在新加坡機場買的正骨水可用,


可稍減緩我的酸痛後遺症。只是我真的很累了,不由得報怨起


Bryan的不貼心,明明知道我很累,要做那麼多的善後,還要明天訂房的事,


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又對Bryan發火了,


但還是有值得開心及期待的事~~明天在Wanala住湖畔,有Veiw的房間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