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被自己感動

這是2003年結婚前,我所寫的,以E-mail的方式寄給親朋好友們,前天不經意在阿布的電腦看到這封信,乍看之時,我還搞不清楚是誰寫的文章,覺得字字都撥弄我的觸覺,原來,自己是可以被自己感動的,特別把這封信找出來,放在這讓自己再多感動自己一次。


                                                『回家的我』


~~~~~~~~~~~~~~~~~~~~~~~~~~~~~~~~~~~~~~~~~~~~~~~~~~~~~~~~~~~~~~~~~~~~~


 


「還好我回台北了」,每每路過承德路總是和Bryan對望著,回家一年多了,回家真好,真的好好,而我也將擁有一個自己的家,雖然還有很多的不確定及惶恐,一切就真實的要發生了。


回想分隔兩地的日子,難以承受的除了思念外,還有生理上的不勘負荷,或許我言過其實,但那段日子總在疲憊裡與自己糾纏,也在陌生的城市中,學習熟悉與調適,然後發現原來“成熟”與“獨立”離我如此之遙。


長大?好難哦。對於一個不甘心長大的人而言,這個社會複雜到無以附加的地步,我如何去成就一個家?爸媽,可能也是這樣想的吧,其實我還只是個孩子,會耍無賴耍脾氣的孩子,我依然是爸媽羽翼下偶而偷溜的小孩,我還在期待闖禍後被包庇的呵護。可是我將要擁有一個自己的家,這一切會是記憶或延續?


莫名的恐懼開始纏繞我,情緒變得詭譎,像是更年期提早報到,易燃物的我無來由的變成自燃體,怒火恣意蔓延,我用我的憤怒粉飾我的恐懼,是的,我怕,害怕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害怕面對另一個家庭,害怕去承擔責任,還有更加糾結的家族關係,那是大人的世界,我怎麼會懂?


還好是Bryan,或許是看穿我的不安,用山水安撫我的情緒,用婚紗激起我的虛榮,用鑽石煽惑我說出“I do”;我告訴自己我是幸福的,現在和未來都是,曾經游移在愛與不愛之間,曾經掙扎在愛與被受之間,我想我愛對了,我想這選擇是對的。


常覺得自己最受上天寵愛,我相信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包括遇上你們,也包括Bryan,所以歷經台中的試驗,我回來台北了;所以延燒的怒火,也能平熄;有曲折才能換來平順;不願長大的孩子也該要學著長大,擁有一個自己的家,我想這是個開始吧。


曾經有人告訴我,凡事多為別人想,這世界會因你而來,我一直努力這樣做,即便我做得不夠好,但屬於我的世界就這樣到來了,我的心終於也有家可歸了,一種踏實,一種期許,還有好多好多的甜蜜,我知道生活鎖碎難免煩人,但抽離之後,幸福便是如此純粹。


所以,我要嫁人了。


92719日的台北,我要正式成為布太太了。


你們會來嗎?好希望你們能來,來參與這場原本遙遙無期的婚禮,我需要被祝福,就如每個人都需要被肯定一般。


等你們的回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