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成長的喜悅

雪球三歲三個月了,
原來看著孩子成長,如此美妙,
從一個透過超音波看到的小點點影像,
到一個猜不透、搞不定的BB,
再到現在可以溝通,聽得懂道理的小娃,
生命可以是如此神奇,

雪球是個很努力學習的孩子,
很認真的想要學會任何一件她認為該會的事務,
從只會說隻字片語中猜想她的意思,
到現在可以完整表達,
進步神速的令人難以想像,
我常想,她的成長來自她的自主學習多過我們教她的,
很慚愧,卻也好驕傲。

今天說她喜歡Pink色,還喜歡咖啡色。
然後我問她,為什麼喜歡咖啡色,
她回答說:因為我喜歡不同的顏色,像彩虹一樣很多顏色。
讓人驚艷於她邏輯的完整性,
常常晃然間,發覺這個小傢伙又學得了、又成長了。

很尊重不婚不育的朋友,
但我還是必須說,沒生養過一個孩子,
永遠也無法體會那箇中的幸福與美好,
很感激上天,賜給我一個這麼棒的小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