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Voyage Day0 TPE~BUD

好多的終於在這一天發生:
終於,暫時可以放下台灣的一切了,
終於,可以以真正渡假了,
終於,我讓整個旅程的紀錄有個開始,
終於,要帶小雪球去匈牙利了,
終於,我們出發了~

整個下午一個人忙碌的整理昨晚沒整備的行李,
核對了行李清單,還是擔心有被漏勾的東西,
四點,阿布還沒回來,
我想,阿布清楚飛機不等人,
四點半,忍不住打給阿布,
阿布說,好吧~話語中流露出不放不下工作的無奈。
阿布交待了幾樣要帶的東西,放進行李後,
匆匆的阿布回來,換裝、匆匆的去接小雪球。
老師一定覺得很奇怪,不是說4點半要來接的,
怎麼五點多才來。

高速公路,也不是一路的順暢,
該塞的機場系統也沒例外的小塞了一段,
循例,我先下車辦Chickin,
奇怪的是地勤小姐在阿布、雪球都不在的情況下,
所有的Boading pass都交給了我,
anyway,我們要出國玩了~

雪球似乎還搞不清楚坐飛機是什麼、出國是什麼,
在入關前鬧了點小彆扭,我好害怕那是她一路將有的情緒,
哄哄騙騙入了關,運送帶引領著她開始玩耍,
然後開開心心的上飛機。
當然我也再一次的與雪球確認:
上飛機要做什麼?可不可以哭?可不可以大聲說話?
空服員送餐來要怎麼樣?燈關掉要怎麼樣?

起飛時及降落的振動與引擎聲,真的有嚇到雪球,
她要我把她抱的緊緊的,
在往香港的飛機上,雪球表現的好極了。

這是我第二次到香港機場,
隱約記得有餐廳,當然也有名品可逛,
但我想吃的酥皮蛋塔有嗎?
雖然上次機場人員說沒有,但我還是不死心的找,
真的讓我找到,以為可以解饞,誰知他賣光了,
只能期待回程時能買到。
還好的是我發現有Zara可逛,
沒看到我想要的衣服,但有看到雪球的靚衣,
也等回程時再來買好了,
而阿布買了輕羽背心,剛好可以在匈牙利穿。

(圖:香港機場的ZARA)


再登機時,雪球似乎有點懂是怎麼一回事了,
也可能她餓了、累了,
是啊,的確是過了他的睡眠時間,
上飛機沒坐定,瑞航人員立即送上拼圖、畫冊、粉彩筆,
雪球好像不怎麼害怕起飛的聲音與振動,
和雪球玩了好一會,雪球喝了奶奶,便睡了,
就這麼一路睡,快到了蘇黎士才醒來,
連特別為他準備的兒童餐都沒吃。
看著她睡得很安穩,
自己的兩腳痠麻都不算什麼了。

(圖:瑞航發給雪球的小禮物)

由於在蘇黎士機場轉機的時間不長,
我們只是往登機門隨意的走去,
沒看到幾年前買到的某某牌的巧克力?
還有,也想買Longchamp折疊包。
倒掉珍貴的熱水,排了好一陣子的安檢隊伍,並過了海關,
才晃然,原來我們算是在瑞士入境。
坐上接駁車,就要再登機了,
雪球看到幾乎就在身旁起飛的飛機,
直說還要~,他喜歡上飛機了。
空曠的停機坪、乍現的晨曦、颯颯的風,
好冷好冷,是在向我們預告匈牙利的天氣嗎?

(圖:蘇黎士機場內有好多家巧克力專賣店)

(圖:又冷、又好近的停機坪)


這飛往Budapest最後一段的航行,
有好美好美的雲海、有好美好美的天池雪山伴隨。
而一大片一大片比鄰的平原,含銜著一大片一大片的森林,
我知道這已經是Budapest的上空,
是的,我們到了,到了2008年就說要來的匈牙利。

(圖:交錯層疊的雲海、天池與雪山)


一整個像國內機場的迷你機場,舊舊的、工作人員也寥寥可數,
當所有行李輸送帶上的行李都被提領光,
卻未見被擋在國泰登機門前的娃娃推車,
哇~該不會不見了吧?要賠給Evelyn?
在匈牙利怎麼玩?要再去買一台,然後可以還人?
旅行不便險會賠吧?可以去買些什麼呢?
短短幾秒鐘的時間,我把所有可能想過一遍,
在心急之餘,不能慌亂的,最重要的是要去辦理遺失手續。

留下了這二天的住宿地址及手機後,
帶些忐忑、留下不安,往入境大廳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