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03112005

現在已是台北時間07:37am,在基督城已是12:37pm了,和Bryan都已經累壞了,


我剛完澡,而Bryan在為明天以能否撥接上網而努力


又一次開始倉促的旅程,從決定到出發不到一星期訂票與Visa在同一天內完成,


有點不滿的是,最後一刻才從工作中被釋放,但總算假期可以這樣的開始,


最可憐是我寶貝約約,也在我趕赴機場之際,在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媽咪丟在陌生的舅舅家,


天知道會發生這麼事,但我難以忘記,她剎時間發現我離去的無措眼神,我哭著往機場飛奔,


這樣的輕描淡寫,但心確如刀割,欸!


想起如妃在皇上利用親生格格夭折時,在皇上面搏同情所流的淚,我也在淚眼婆娑之間,完成報到,


入會,及保險,內疚的討厭著身為人必須的虛偽


可能是在這麼熱的天氣裡,穿著要去南半球報到的衣服,又忙著打包我倆行李,更要盯緊時間,把first night


的房間訂好,才悶出來的頭痛,但我寧可希望這是我這個不適任的媽咪的報應,這讓我吃盡苦頭,我只能在


機上痛苦的睡著,吐著,還眼巴巴的望著Hagen daz 卻怎麼也入不了口......


但經過約18小時的航行,基督城還是到了,從機場到市區道路兩旁的民宅,已美得不可思議,還有市區的高爾


夫球場更是台北的天方夜談,加上宜人的氣候,讓我和Bryan認真的討論起移民的可能.


The Chester B&B的Host人好到不行,一來除了跟我們寒喧更熱心的介紹南鳥的景點,以及晚餐的地點,


房內佈置的細緻而高貴,卻只要120NZD,滿意度百分百讓人無從挑剔,只是有些小小不習慣的是,


房間在一樓,窗外就是馬路,人來人往,如此而已.


紐西蘭的第一步,獻給了國際南極中心(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RE ) . 領略了零下四十度南極,


聽到同樣生長在冰天雪地的企鵝與北極熊,終其一生,也無緣碰面.還有從機場到南極中心可的腳印指引,


對我們而言都萬分新奇.


由於在The Chester 休息太久,以致只能見到入夜的基督城市中心,第一次與南極星照面,心情有些複雜,第一


次離開北半球,是我太容易傷感吧....,它是藍的,很亮很美的那種藍.或著世界各地的城市,都有著相互的影子吧,


總覺得在經過著似曾相識的街景,只是沒想到才9點,商店都關門了,沒想到在酒吧區,會感到自己的格格不入,


所以我們選擇了瑟縮在巷弄裡的日韓餐廳,享用著我們來到訪紐西蘭的第一餐.


索性我的不適好像不見了,我們也該睡了,明天8:30早餐就會送到房裡來,我們得在那之前起床,


Grymouth的房間也訂好了,期待明天吧!


悲憐我的約約,並哀悼已追隨我多年的剪刀,被我粗心的放棄在中正機場第二航廈~~~


03 11 2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