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09122005

這些天的經驗告訴我們,清晨與黃昏的湖是最平靜的, 所以起了一大早,


此刻,何止湖面如鏡,周遭裡出現的任何聲響,都是噪音,靜得心安。


走近Lake Wakatipu 湖畔,雖然沒有住在湖畔,雖然飯店就可以看到湖景,昨天找飯店時,我就


已經走過這條陡陡的斜坡了,可想見等會折返時會有多累,在極度浪漫的景緻下,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好喜歡Bryan牽著我的手的感覺,可以提醒著他,我是他的「牽手」,我也常指著我的手,告訴他:「這是你


最重要的東西,別忘了帶走哦!」,希望在若干年以後,我們還能享有這樣拖手的幸福,甜而不膩。


湖面被船漿攪起了漣漪,原來是有人在划獨木舟,在這清幽的清晨湖畔,划獨木舟更顯悠然恣意,岸邊


則有人三三兩的慢跑著,好羨慕他們的生活,健康、簡單、而滿足,可以想見的,每個人的怡然自得,


又怎會有人想去作奸犯科呢?想到了大同、想到了無為,大致若是吧,也或著只是過客的我,把這裡想得


太過美好。


Bryan一直很想探訪魔界拍攝場景,今天如了願,據飯店的Guide book說Lord of Ring在Queenstown


附近取景近三個月之久,只是在到了那些所謂的場景,實在沒什麼深刻的印像,就連那座湖,


我們也找不到和劇照中相同的角度,即便如此Deer Park絕對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它居高處,


可俯看整個Lake Wakatipu,及Queenstown與Frankton的全貌,他活像個野生動物園,除了有鹿、


有犛牛,有駱馬外,最大宗的是山羊,還有一隻跟我們好投契的小白羊,不止讓我們抱著牠,


還想上我們的車車,和我們回台灣,而最好玩的是驢,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要叫做小毛驢了,


牠們真的是毛茸茸的,好可愛。


為了覓食,回到Queenstown,Queenstown是我們此行停留最久的城市,冥冥中似有股力量,


把我們牽引回來,要我們多逗留一會,是啊,Queenstown,的確是個多姿多彩的城市,


即便我們多停留了一晚,仍不及參與他的全部。不得不往下個城市出發了。


我們即將要去的城市,是南半球的蘇格蘭,或許是對英國一直有份特殊的情愫,


所以堅持一定要去Dunedin,而且今晚特別選擇訂傳統英式建築的飯店,彌補一下想去


英國的渴望。我們真的開到了高速公路,這是這麼多天,開了這麼多KM後,第一次


有開上高速公路的感覺,就像所有的大城市一樣的高速公路,在紐西蘭卻成了新鮮事。


但,我有點自責的是,應該早點提醒Bryan的,在我看到限速警示標示時,但這些天


都沒有看到有測速相機啊?總不可能突然間,在Dunedin冒出一支來,我想紐西蘭是


個沒有測速相機的國度吧!?不幸的,我錯了,在Bryan疾駛而過時,我倏地看到了測速相機,


才繳完一張罰單,不會又來一張吧?天啊,求求你不要不要~


進城後,我嗅到滿滿的英國味,血液開始澎湃,街上行人熙來攘往,令一樣來自都市的我們,


湧現熟悉感,商店林立,我想我可以好好的逛逛街了,Chicken in 後,很滿意英式的建築及房內英式的擺設,


旋即出門,本想要去吃牛排的,隨口問了櫃?後,即改變目的,因為她說,現在是看企鵝最佳的時機。


不加思索的往Ottago半島 開,尋找她說的地方,但就怕日落,只是怎麼就開到了最遠的~,怎麼應該介紹黃眼企鵝


的告示牌變成介紹藍企鵝???而天也黑了,我們和其他人一樣的站在海邊,引領期盼著企鵝上岸,


可是天好黑、可是好冷好冷,耐不住的我們必須離開了,失望的問Bryan,我看得到企鵝嗎?Bryan說看得到,


我們明天再來看,我點點頭,其實有一對海狗在海裡嬉戲著安慰我等不到企鵝的落莫。


時間真的是太晚了,當我們再回到Dunedin時,想吃晚餐,已經沒有了,因為剛在海邊太冷了,


想吃點熱熱的東西,於是泡麵成了我們今天的晚餐,也是我們來紐西蘭的第一碗泡麵。


明天,Bryan說,一定可以看得到企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