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10112005

牠從海岸線走來,有好一陣子找不著牠的蹤跡,忽而牠又出現在圍欄草叢間,


牠時而左右張望,時而跳呀跳的向前,牠似乎在找什麼,牠似乎想在池塘裡逗留,


在遠遠的草叢裡傳來,夥伴的呼叫聲,似在喚著牠回來,殷殷的期盼牠回來,


閃神間,牠可愛極了的身影越過了柵欄,在牠們最接近的時候,我與牠們告別。


多麼令人興奮啊,多麼想跟全世界宣告,企鵝離我那麼那麼的近,


在沒有打擾牠們的情形下,牠們在我眼前生活著,孵蛋的孵蛋,長大的長大,調皮的調皮、


睡覺的睡覺,這是人類為黃眼企鵝規劃的天堂,而從這一刻起我們為這片淨土也有了66NZ的貢獻


;最難仍可貴的是可以親眼見到,企鵝父母交班的情景,何止心滿意足,更何止不虛此行。


一大早即從市區出發,依計劃就是要到Lurnarch古堡來,對於城堡總存有無限的暇想,


然而,這座紐西蘭唯一的城堡,小得有點令人失望,迷你的花圃、迷你的水塘,我覺的是迷你啦!


入內後,看了簡介才知道不該著眼於空間的大小,它尊貴於所用的頂極建材,但我還是想像著


住在這裡的情景,對照著在希臘所參觀的宅邸,Bryan和我都覺得十八、九世紀的歐洲人身材是嬌小的,


所以床小小的、浴缸小小的,房子也小小的;令我久久不能忘懷的是因中風早世的女主人房,


詭異的布置、昏暗的燈光,還有那懸掛在天花板的假人,毛骨悚然直逼真子,讓我有點後悔來這,


然此地是可居高臨下,可總觀~的好地方,是個小而美的城堡。


肚子總是我們阻撓我們上路,又無力對抗的因子,而我又好想好想再吃一次紐西蘭牛排~


在與企鵝拜拜後,返回但尼丁的城內,Bryan選定好了餐廳,卻因為華麗的第一大


及聖堡羅教堂再次耽誤了行程,我愛極了教堂的神聖寧靜,彷彿紛爭都因而停止,


彷彿四季也可暫歇,棲身於此,總讓我想再多呆一會。


為了搞清楚停車規則,可花了我們好一會的時間,趁隙我小逛了幾家禮品店,買齊給老闆的手順,


放棄吃牛排的餐廳,隨意的在~吃起三明治,也在用餐中才確認,今晚的我們住宿,更確定它是有廚房的,


所以到超市採買一番,才上路,今晚,有牛排可以吃了,YA!


Mt. Cook 是Host強烈建議一定要來的,他說偶爾奢侈一下,是啊,我同意,但只是220NZ也太侈奢了。


但我還是蠻想去的,在~錯過了一次它的倒影,這次應該可以見到「庫克山的」真面目了吧!


因為近五點才上路,憺心天黑前還到不了,會找不到路,一路像是被落日追趕著,


前方的天空是湛藍的,背後的天卻盡是泛紅,稍有怠慢便會被夕陽趕上。


然而越是接近庫克山,越令人振奮於他的美,忍不住下車與他合影,路邊的花也開得嬌嫩,


那怕只是無垠的綠草地,與庫克山相襯就美得令人動容,一步步的這樣的接近它,一直到看


不到它時,天也暗了,好在我們也到了。


Heritage Hotel高級,可是我們並不住這,我們訂的是Motel, 一晚最便宜要價500多NZ,


這飯店盡是日本觀光客,甚至於,只有日本團體才可以訂房,甚至於在這還可訂購紅酒,在日本取貨唷!


Bryan說,他們一定是來見識,是什麼打敗他們的富士山的。我們的房間,沒有220NZ該有的質感,


有些偏遠、有些舊舊的,我想,220NZ應該還包括親近庫克山的價值吧?!


紐西蘭牛排,真的好好吃哦~,好快假期就要這樣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