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12112005

瞇矇間睜開雙,看見窗外盡是泛紅的雲彩, 今天的日初一定好美,我告吹熱氣球之旅,


成為此行最大的遺憾。 然後在瞇矇間,再入睡。


但我們還是得早起,最後在Chrischurch的一天,行程依然緊湊,我們要坐電車、要去假日市集,


還要坐船,只剩半天的時間,好像還是太趕了,但至少紐西蘭之旅的紀念品,一定要買到。


把行李拖過昨天的長廊,堅持走坐電梯下樓,彷彿間,似乎明白原來我們的房間是可以看到雅


芳河的,有些慚愧昨晚的抱怨,但昨天真得太累了。


市區的停車規則,令身為外國人的我們confused了,到底星期六算不算公眾假期?為什麼停車場


卻進不去呢?光是繞停車位,便花了我們好一會的時間,還拉了一位收費員問,只是她也不是很


了,還好9:00,停車場終於OPEN,才安心的停好車,開始這最後的行程。


雅芳河畔是悠然的,定居於此的水鴨也是,我們的造訪並沒有打擾他們,鴨媽咪帶著小


鴨鴨上岸回巢安然的睡了,就在離我們不到幾尺的距離,而緩緩划過的船,帶有濃郁的英國氣息,


只是時間可能並不容許我們搭乘,Bryan說沒關係。


猶記得第一天剛到Chrischurch時,與大教堂的匆匆一瞥,那時為免沒有時間再來這Church Square,


在夜色下與教堂相影,怎得料到今天可以在白天與祂碰面呢,我寧可相信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了,


天氣陰陰的,所以訂不到熱氣球也好~


還來不及與教堂合影之際,電車就來了,沒考慮太多,便上了車車,還在欣賞街景時,藝術中心


就這樣到了,假日市集,相信這也是上天的巧妙安排,我一直很喜歡假日市集的氣氛,是各國藝


術家的縮影所在,有人跳著踢踏、有人彈著吉他,空氣中更彌漫著Basanova的音樂,好自在、好舒服,


這是個發掘寶物的好地方,還好能來這裡,在小殺了價之後,以75NZ買下了我們此行的紀念品,


個紐西蘭當地石材經由該名藝術家加工後的精油燭台,這可是我和Bryan繞了一圈後,共識下所決定的唷!


該是我們離開的時候了,在Church Square拍了幾張照之後,就要正式和這說再見了,誠如租車公司的小姐所言,


想回家了,但又對這離情依依,像今天的天空,陰陰的。


謝謝新航的那位地勤小姐,在撕了好幾張的boarding card,如願的讓我們一路回台北的機位可以相鄰而坐,


而且還是window seat,正如此趟旅程,幸運的我們遇到好多好人的幫助,有B&B的Host、information Centre的人員、


real journey 為我們折返航行的船員們,等等等等,都謝謝你們。


我像是依約的來到彰宜的Charlie & Kenth,挑選鞋子時,我知道Bryan很累了,經過十小時長程的飛行,


我從沒有像這回感到這麼累過,但Shopping讓我的精神都來了。


貴賓室是我們今晚的棲身之所,貴賓室裡的凌凌落落的人,各聚一角,這讓我們安然許多,


Shower room 遠比我想像中乾淨舒適,在玻璃窗下,迎接新加玻的晨曦,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但如果有下次,我還是希望能訂到過境旅館,舒服的睡覺。


再見了紐西蘭、再見了基督城、再見了庫克山。


雖然我們說會再回來,但這世界有更多的精采等我探訪,真的不確定能否再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