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不思議的巧合

對 Cz ech最深刻的印象,來自於張宇的消息,尤其是


”讓異鄉我不熟悉的言語,說他們的悲喜 而我再也不必參與”


這段歌詞,似是撫平了某種傷,卻又同時觸動了某種痛~

然而現在我真的要到Czech去了,雖然不必參與捷克人的悲喜,


對他們的言語,可不能茫然~


決定到Czech的原因,除了溫泉、除了一座座的城堡外,


其實, 就只是因為它就快使用歐元了,


趁物價狂飆前,先去走走,就是如此單純。


蜜月,本來一心一意要去Provence,靈光一閃,轉念到了希臘;


一年後,為了去埃及,還去上了古文明課程,怎料團費漲價,便去了關西;


為了和南十字星相遇,於是便真的到了紐西蘭;


因為Evelyn的召喚,才與西班牙有了難解的情愫。


一切,都是美麗的巧合,交織而成我的”西遊記”,


然後我想,這一次便與”西”無關了,


就是感覺少了什麼,卻又說不上來~


在2007,5月的第一個深夜,突然的從夢裡醒來,


衝動的想叫醒正熟睡的阿布,(當然捨不得把他吵醒)


因為我發現,Czech=波西米亞,


賓果~就是這個”西”,就是這個”西”,


於是決定把此次的旅程稱為”我的西遊記之五~飛進波西米亞”


 


PS:寫在後面


張宇「消息」之歌詞


看著被妳 退回的信 燒成了灰燼
一字一淚 灰飛煙滅 我才肯相信
在我們已經僵持的心裡
用同樣的決心 作不同的決定


這樣也好 我的遠行 回程就放棄
一站一站 帶著傷心 一路走下去
讓異鄉我不熟悉的言語
說他們的悲喜 而我再也不必參與


如果說再見 是妳最後的消息
為何我怎麼想也想不起
妳當時的表情 妳當時的心情
有沒有一點痕跡可尋


如果說再見 是妳唯一的消息
我彷彿可以預見我自己
越往遠處飛去 妳越在我心裡
而我卻是妳不要的回憶


喜歡這首歌,因為,曾經這麼傷心過,


想離開最熟悉的地方,想去最陌生的地方,


不參與別人的悲喜,也不讓別人參與我的悲喜,


直到痊癒為止,


然而逃避與面對,一樣那麼難 ,


難以決定、難以痊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