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寫在前面~序

 



萬事起頭難(如果是教育部註解,應會該會說,”一萬件事的開始很難” - _-///!)



一個自助旅行計劃開始,總是千頭萬緒,理不清,



在一次次的規劃中,我當然也有了小小的心得,



簡單的說,就是看別人怎麼玩,



其實我把每一次要去的國家,都當作這一生只能去這麼一次,



因此,我的準則便是,玩家都會去的地方,最美、最好玩的地方,



都不錯過,這或許既沒創意,又有些沈腐,



但我不希望和別人談起時,心中留有缺憾~



再者便看看自己想去哪裡,譬如:



在紐西蘭,我一定要去看企鵝 、一定要坐熱氣球 (雖然後來沒坐成,唉!)



我的第一步便是往討論區裡面鑽,一直爬文,爬呀爬呀爬~



布拉格的每一天",一個關於捷克的專屬討論區,



是每個去捷克人的福因唷,版主可真是佛心來的!




這讓我的Czech的旅行計劃,便得容易許多,



當然背包客棧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都是我自助的葵花寶典,



還有拜布落格發達之賜,讓我從中可以吸取別人經驗




因為先前在準備考試,因此,只有二個月的時間,可以作行前規劃,



時間上不算充裕,我心想,還好我有經驗,這些,難不倒我呢!



在這樣的自信下,再加上天生急性子,



果不其然,行程很快就排出來了,很快的決定住宿,



又果不其然,亂中出了差錯,



在early bird的催促下,我不得不趕快把機票訂好,



怎料不知何因一時的鬼迷心竅、一時的老眼昏花,竟然把£看成€,



天啊!booking後,既不得取消,也不能換票,可真是損失慘重,



我自責難過了好久好久~



悲劇連連的是,既訂不到泰航的新春88專案,又適逢新航漲價,



讓我又懊腦好久,瘋狂在網路上亂訂機票,如果泰航真有注意的話,



會發現我的名字至少訂了四個機位,(這都拜訂位系統的不夠smart ,及羅馬拼音的好處)



在幾經掙扎後,放棄了便泰航機票,於2007.5.7開了新航機票,



這一趟,光機票,便要4萬6台幣,鳴鳴鳴~



但願我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但願Czech之行從此順利愉快,



但願明年換到免費機票~那麼這一切都還算值得!



然而在這一次
的行前計劃,還是有令我很開心的事,



終於不再是我一個人孤伶伶、茫茫然的在找資料,



終於阿布和我一起找、一起討論,縱然只是一下下,



也讓他明瞭,找資料可是件苦差事,哪是他想像中那容易~



喜歡和他一起做任何事,喜歡他在身邊陪伴,



喜歡有
他參與,
讓我感覺幸福、讓Czech之旅更顯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