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仙特洛怎麼左-Cesky Krumlov

先來解釋一下標題:”怎麼左”的”左”就是發音發不標準時的”走”,

                                     ”仙特洛”就是Centrum的音譯,

                                     所以整句話的意思是:市(鎮)的中心怎麼走?

接下來即是如何到Cesky Krumlov的Central,其實更精確的說應該是舊城區,

由於拖行李拖的太累,沒有仔細拍照,我盡量選了一些勉強足供辯認的照片,

請包函囉!

首先,坐巴士到Cesky Krumlov有二站可以選擇,因此我分成二條路徑圖解,

路線一:

如果是住在Passion Danny,

千萬記得在這站下車哦,否則就會像我們一樣慘,

而且不論是下車或離開時上車,都是在這個候車亭,(很抱歉沒拍它的全貌)



下車後走往有斜坡的天橋過到馬路對面,前面便可看到城門,往城門走就對了!

(我很阿呆吧,居然沒有拍城門的樣子,但我有補了張城門由裡往外的照片,如下圖)

進入城門後,直走




直走到底是T字路口便左轉(如下圖)




轉過來右手邊便是Danny,左手邊便是我說的冰淇淋店,

然後繼續直走穿過如下圖的城門,




下圖右上角紅圈圈處,即是i,往i走,便進入到城堡區了,

但要去廣場,請繼續往前直走,




在左手邊可以看到綠色的塔(名字忘了,哈!)

順著路彎過去吧!,




嘿嘿嘿,過橋嘍!




走完這個小巷後,就要左轉了,



一左轉就是眼前便可看到這棟美麗的飯店,廣場就到了嘍!

廣場的i,就在下圖的左手邊,

從如下圖的箭頭走,便是往玫瑰飯店方向。




路線二:

如果很不幸的和我們一樣坐到總站,或是不是住在Danny,本來就是要在總站下車的,

下圖即是公車總站,下車後觀察一下紅色圈圈便是彩繪塔,(我知道不清楚,但努力看一下嘛!)

然後就是往我箭頭的方向走,(當然從另一邊,也是可以到,要繞一下而已),

只是我走的路沒有舖水泥或柏油,而且看起來很不像要進城,

但不要懷疑,勇敢往前走,要先走一段上坡的路,才會往下,

(因為行李拖得想罵人,所以都沒拍照~)




一小段下坡後,過個馬路,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座橋及玫瑰飯店,請如下圖指示的往前直行,




沒多久,在右手邊,便可看到供人欣賞城堡與彩繪塔的這個平檯,




繼續直直往前走,不一會便到了下圖的地方,

藍色圈圈,就是著名的Krcma,往這條小小巷右轉進去再左轉就到囉!

但是要去廣場的話,請遵行紅色箭頭直走,




不稍半分鐘,就見到如下圖的廣場建築,

如果往箭頭方向右轉過去,




就是這條可以看到彩繪塔的小巷子,

那如果再依箭頭指示走呢?




就到了這座橋,繼續往下走,便是往Danny的方向了!




有沒有發現我重覆用了上面二張圖,

我只是想表示其實CK的舊城區沒多大,主要道路一直直走就貫穿舊城區了,

完全不用怕迷路,建議多往主道路兩旁的小巷子亂亂鑽,

有很多驚喜待你發覺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