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Voyage Day 12 - Milano


從來沒有Shopping的這麼緊湊過~

昨天還worry可能無綠參觀Duomo了,昨天來時已經關門了,今天可能沒來得及等它開門,


Duomo 不到9:00便開了耶!目的其實是為了服務教友,

但對於我們這種分秒必爭的旅人來說真是萬分貼心,

跨入門內,強烈感受到只屬於教堂的莊嚴、寧靜,

彷若暫時的與世隔絕, 彷若我們也受感召,也獲眷顧,

即便我們並非教徒,同受上帝的恩澤。

四周的彩繪玻璃、雕畫、雕像、壁畫,彰顯著它的神聖、肅穆,

吸引旅人佇足,與不捨離開,

主教的身影突然穿梭於教堂內,有掉進中古世紀的錯覺,

拍照之故,和一對旅居巴西的日本夫婦相遇,

因為巴西很美,因為先生很喜歡巴西,所以他們搬到巴西,應該就是所謂的longstay吧!

然後到世界各地旅遊,而米蘭是他們此行的最後一站,之後便要回日本探親,然後回巴西,



腦海裡冒出好多問題,我和阿布也會有這樣的一天嗎?

我們會一直旅行到老嗎?會一直相愛、扶持嗎?我們會嗎?真的嗎?

這樣的夫唱婦隨、平淡而浪漫,好羨慕~

走出Duomo,廣場已結束了昨晚的喧囂,零星的工人還在努回復它的平靜,

就要離開回台灣的我們不再在意那被烏雲盤旋的天空,



被LV耗費好多時間,而Furla專櫃偏偏又沒有我要的包包,

而Furla門市偏偏10點才開門,

選購好LV後,我一人奮力的往Furla門市衝,留阿布一個在LV結帳,

一進Furla ,確定也沒有我要的包包後,指了架上我的 second Choice,

試提了二秒,便說I take it,店員登記了我的名字,包包包好後,

阿布許久後也匆匆跑來,害我既尷尬又擔心,

我們幾乎是衝著回飯店,又為了copy收據,只得兵分二路,

我用十萬火急的速度收拾行李,又用十萬火急的速度一個人把行李搬下樓,

再用十萬火急的速度衝到車站搭車到機場,



雖然錯過了前一班到機場的車,但所幸來的及,

雖然熱心的飯店人員印不出來,但終究我們還是印到了,

不得不抱怨一下,不過是影印,還讓我們這麼辛苦找,

還是台灣比較好,回台灣吧!

到機場確稍稍寬心,但還有非常重要的事-退稅,

按照它們的指示圖,並問機場工作人員、問了警察,也問不出來,

還胡亂的指示,要我先入關再退稅,想害我退不了稅?

語言不通實在很辛苦,但還是給我找到了,

生氣的事是在蓋了退稅章後,

和阿布兩個人在Global refund的櫃台等了好久,一個人也沒有,

旁邊別家Tax refund ,一直跟我們搖頭表示不知情,

肚中燒起怒火之後,我才發現在那櫃?上貼小小的紙,上面寫著到出關處的另一個櫃?,

可惡加三級,的是那出關處的櫃檯小姐or太太,不讓我們退歐元的現金,

堅持現金就是拿美金、要歐元就是用信用卡退,

氣到爆,雖然這是之前就聽說了的事,為免匯兌損失,決定還是要歐元,

Italy,這個國家給我和阿布的印象,實在不佳,

要不是有名牌助陣,沒有讓我們想再來的慾念,唉~

在候機室時,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換上我的Furla包包,

而且是2007~2008秋冬最新款,太滿足了,

時間不允許我們到貴賓室休息,



品嚐最後一杯純義的Capuccino,享受這滑順濃郁而不苦澀的Capuccino,

完美的Ending,登上飛機,結束了14天的旅行,飛回台灣,

又要拾起出國前被我拋諸腦後的煩人鎖事~


終於我可以抱抱我的約約了,這可能是回台灣唯一的樂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