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Voygae Day3 -Hluboka & Cesky Krumlov




阿布在我仍與周先生交纏時,便起床了,

攝影,可以說是此行他的重要目的,

照片裡清晨的ML,每一道日光都透露著滿滿詳和與寧靜,


晚起, 是屬於緩慢世界裡的普世價值,

即便是我起床後的ML,仍是一片的與世無爭的詳和與寧靜!

人與車永遠都是稀稀落落,不曾擁擠、不曾紛擾,

我們帶不走這裡的安逸,只留待照片裡細細回憶了~

已全然溶入ML步調的我們,隨性的去等公車,

全然忘記火車是不等人的,公車還是緩緩的來,慢慢的開,

心裡著急也沒有用,”急”與”忙”正犯了ML的大忌呢,

同車的乘客悠悠然的,看不出他們也是和我們趕同一班火車,

或許,該學學放慢腳步的樂活吧!

搭上火車在恍然,這就是網友所說的「哈利波特」車廂,

我開心的到處看看,開心的拍照,

只是很快的新鮮感便消散了,因為車廂陳舊,包廂不流通的空氣,

於是在皮爾森換車時,便換到一般的車廂坐,才能呼吸新鮮空氣,

謝謝皮爾森的站務人員,放下手頭的工作,帶我們去坐車,

我們才得以順利的換車到 CB來,

第二次寄放行李,可以當老手了,看懂他們幾點關門,及收費方式,

穿越地下道,便是巴士總站,它活脫脫是個Shoppijg mall ,

在其內附設的小小美食街用過午餐後,買了水,等再回來時,要逛逛它!

城堡,是Czech 吸引我來的重大因子,

而Hluboka則是此行第一個造訪的城堡,

聽說他的人氣指數超高、聽說他又稱為白色城堡,

我特意的穿了一身白,為了與這白色城堡相輝映,

熾熱的陽光下,Hluboka閃動著如雪的白,魅惑著旅人的步伐,



踏入 Hluboka的每一步,每一個手把、每一個杯盤、每一個陳設,.

讓人不可自拔的陷入這童話般的浪漫氣息,

不明白是一顆顆懸掛的鹿頭,到底代表什麼意涵?

因為真的太多太多,或許都是他們打獵的戰利品吧,我猜!



在來不停往來穿梭的工作人員,及門口看不怎麼懂的招牌、和導覽員說的話,

拼湊出:這裡晚上要舉行宴會,而且好像是婚禮耶,

如果我也可以參加該有多好~

沒有聽從網友的說法,是選擇在對面的公車亭等車,

靈機一動寫了小紙條,去~的公車是不是在這搭?

”下一班車何時來?”解決了語言障礙,真是太方便了!

又回到CB的巴士總站,利用等車的空檔,

把這個Shopping mall逛了一圈,並在supermarket買了茶包、約約的零食,

捷克的東西真的好便宜哦!妮維雅纖體凝露才156CK,

等去Telc前來這轉車時,我要大肆採買~

CK果然是個熱門景點,同車便有好幾個東方面孔,

耳裡傳來的聲音中,也清晰可聽見用國語的交談聲,

心裡一直繫念著網友交待”住Pension Danny,記得巴士在『Spicak』站下車”,

以為可以放心交托給這車上的老手級遊客及這些個說國語的旅人,

想著他們一定知道的,跟著他們下車就對了,

真是大錯特錯,他們一定沒有到”布拉格的每一天”,

可惡,必須像牛一樣的拖著行李,讓沒EQ的我瀕臨爆發,

盡量隱忍著情緒,憑著天賦的敏銳方向感,悶頭拖著行李,

不想和阿布解釋,為什麼是走這邊~

彩繪塔乖乖的駐立在眼前,證明我選對的路,



過了橋,踏入CK的第一步,我的EQ回來了,

雖然小石子路更增加拖行李的辛苦,

但是看到Hotel Ruze 就在眼前、看到Vltava在腳邊潺潺流動著,看到崖邊矗立的城堡,

有的只是感動、只是興奮,能夠來這麼美的地方,何其幸福!

幾乎把CK的主要街道繞了一圈後,才到Pension Danny,

完全明白為什麼網友們一再強調要在 『Spicak』站下車,唉!

又是晚餐時刻,在Latran、Radnucni,我們一邊逛,一邊覓食,

CK完全與ML、KV不同風貌的城市,

溫泉鄉的ML與KV馥郁貴族氣息的悠然閑適,

CK則呈現著文藝復興的醒覺,

以彩繪方式畫窗、畫磚、畫花來裝飾房子,饒富趣味,

忍不住的停下腳步的多拍幾張,

也順道的確定了 Krcma的位置,並訂了明晚的位子,

那今天的晚餐呢?

我還懷念著昨晚的輕食,阿布則想著昨天沒吃到的Pizza,

於是放棄了有演唱的餐廳、也放棄了河畔的浪漫晚餐,

走進巷弄間,不起眼的小餐館,真的點了Pizza 來吃,

或許是我們點得太輕食了,waiter沒等我們示意結帳,

便快速的收走我們的餐盤,暗示的我們快滾~

這是我們遇到最不友善的捷克人,哼!有什麼了不起,

丟了錢,便離開了,

這並沒有掃盡我們的遊興,夜幕下的多爾尼城堡與彩繪塔,



讓先前的不快立即消散,站在Lazebnicky most 捨不得離開眼前的美景,

而一陣陣夾帶寒意的微風,催促我們快回去歇息,

留待明天,要探尋更精采的 Cesky Krumlo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