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Voyage Day 6 - Telc & Brno & Mikulov

不論在國內、國外”清晨”對我們來說,都像是別人的事,

很偶爾,我們也是會早起,為了某種目的,

所以為了Telc傳說中的倒影,我們早早便起床了,

一點也沒有沒睡飽的倦怠,多虧了昨天明智的決定~早睡,

還是有些可惜,沒有拍到深夜裡的Telc廣場,只能大概的想像。

在小鎮的漫步如同初戀般的悸動,不經意間總有個小驚豔,

我們穿過地圖上所示的小巷,巷衕間留著歲月走過的痕跡,

豁然開朗的是平靜如鏡的湖面,精巧的映著Telc的城堡,

剎時明白李白為撈月而死的義無反顧,



另一端遠遠的湖面,有被水鴨撩起的的淺淺漣漪,

悠然覓食著,鴨爸爸媽媽帶著小鴨鴨出游了,脫隊的小鴨頑皮的戲鬧著,

微弱的徐風仍輕揚起湖畔的柳樹,彷彿有造訪西湖的時空錯置,



湖邊是如茵的草地,還沾染著晨露,每踏一步,都帶走那份屬於早晨的清晰,

從一群背著書包上學的小朋友中穿梭而過,巧遇Host的孫女,

多希望我也是其中的一位幸運的孩子,可以在這裡長大~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濕濕冷冷的氣,和阿布牽著手,

總是迷戀著這樣平淡與世無爭的閑適,然後

但願人長久~真的。

繞過了 Ulicky Pond & Stepnicky Pond,轉入小巷又再回到廣場,

像是愛麗絲般的又回到現實,我要開始Shopping了,

根據可靠的網友消息,在Telc買一些紀念品,是最便宜的,

可能是時間還早,開的店並不踴躍,隨意的進了一家半掩的店,

他的特奇小屋和看到的並不同,多了分童話氣息的可愛,

價錢也~,而玉米娃也沒有傳說中的便宜,難道被網友誆了?

但我還是買了一只有點大的特奇小屋,比較划算嘛!

在廣場轉角不起眼的文具店中,真的有59.9CK的彩色鉛筆組,

可是金色的彩色鉛筆卻沒有一盒一盒,心裡盤算著等回PRAHA的Tesco再買好了,

又怕扼惋,所以小意思買了6枝,

旅行就是這樣,錯過了回頭太難,就像CB的supermarket ;

在阿布拍照時,我隨意的閒逛,被一張冬季覆雪的Telc街景的Postcard所吸引,

走入這家小店付錢時,發現這家小店真是個寶,不論是特奇小屋、玉米娃,

價格如網友所說的便宜,他還有茶葉,和親切的店員,

我便在這裡買齊了要買的東西,值得給他五個水蜜桃佳許,



可惜的是後來太貪婪於拍照,沒空再回去買他的茶葉,遺珠,欸!

拖著行李要離開這迷人的小鎮,在車站又陷入茫然,要在哪裡等車車呢?

就在我來回抓人問的時候,一行四人,親切的自助旅行人,用熟悉的國語問我,

你們要去Brno嗎?在這等啦!他們身上有發光,是小天使來指引我明燈~阿里阿多。

在車上和阿布猶豫著要不要到Brno一遊,既然有可寄放行李的地方,

便順便一遊吧!但這是計劃之外的,

於是我們沒有太貪心的偉大目標,便在廣場上吃個飯,

順道的參觀他最大的的兩個景點 Spilberk Castle及Cathedral of SS Peter & Paul ,

我也稀少的點了沙拉,是看著隔壁桌的人點,那看起來超好吃的sala,

事實上,真的好好吃,尤其是它的炸雞是裹著玉米片,回台灣我也要試試;

去Spilberk Castle及Cathedral of SS Peter & Paul 都差點讓我放棄,

因為都要爬坡,偏偏太陽又大到不行,熱斃了,

我以為Spilberk Castle是Castke呢,雖然它曾經是,但後來是Prison,有些後悔,

但看著山下的Brno又覺得滿值得的,幸運的是聽到奇妙的鐘聲,

它敲出一首完整的曲子,但我說不出名字,很特別唷!



Cathedral of SS Peter & Paul則是可惜,由於它的位置,沒有辦法拍出全貌,

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花圃裡一團團的球型玫瑰,我想我買了整套玫瑰系列的波丹妮是對的。

與Brno匆一瞥,這段算是小精采的意外之旅。

在巴士遠望山坡上的 SS Peter & Paul時,雨潸潸的下了,

想再回首多拍一張,可惜手腳太慢。

Mikulov很快就到了,下車時,還是搞不清楚身在何方,

沒有Tesco作指標,慶幸阿布有辦了支門號,方便聯繫,

依著飯店人員及路標指示,汗流夾背、筋疲力竭的拖著行李,

心裡滿是OOXX的,怎麼這麼遠啊,而且又都是上坡,可惡!

我們用夸啦夸啦的方式,造訪這安靜的小鎮。

Check in後只稍稍休息一下下,趁著太陽還沒下班,快快出門,

可是我的肚子已經好餓了,在主廣場上忍不住拍照,



天色漸暗,才驚覺有些餐廳已經收攤了,

或許是小鎮,所以仍戲遵循著日落而息的生活吧!

不敢再亂走,便在廣場旁的餐廳用餐,

今天真玩得好豐富,好累,看著窗外山頭上的小教堂,

暗許著明天就要征服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