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Voyage Day 4 - Cesky Krumlov

Pension Danny的早餐果然如傳聞中的豐盛到不可能吃完,

這樣的早餐當一天的開始,太幸福了,



我們當然不可能吃完,打包後帶在身上。

像是想彌補自己,沒有在NewZealand騎馬、划船的遺憾,

有點任性的,一定要在CK填補成完整,

於是和Host講了好久就是在排時間,到底怎麼安排才可以都玩到?

雖然在CK已經排了三天二夜,似乎還是不夠,

或著是我太貪心吧!但至少訂好了下午要去騎馬,

懷著無比期待的心情,先到城堡參觀去,

Pension Danny正對門的冰淇淋店,今天終於開了,當然要吃囉,

在台灣沒吃過這種的,自己先挑選冷凍水果,

然後與冰淇霖放入機器中攪和後,便成一圈圈的霜淇淋,



超好吃,必吃必吃!

聽城堡的導覽,對我而言如同在上英文聽力課,很專注的聽,

還要和阿布互相交流,才七七八八的拼湊還算可以的內容,

每年出國玩,都期許自己回去後要練好英文,

可是回國後又懶了、又忙了、又忘了,哈哈哈~

城堡的大花園,就像我小時候拼拼圖上的花園,

決定在這麼夢幻的花園裡,選擇在大樹涼陰下,

和阿布繼續享用Pension Danny的早餐,當作今天的午餐,

平價而不廉價的浪漫~

CK的城堡與Hluboka相較多了份童趣,

城堡護城河超人氣的熊,會讓人以為自己是在參觀動物園的錯覺,

(只是可憐的牠現在弧零零的一隻熊),



城堡內的磚瓦、窗檯、雕花雕像,多是畫上去的,

連日旯也是用畫的,像是在挑戰視覺的辨識力。

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黃金馬車,而是化妝廳的生動有趣的繪圖

,每一個性個鮮明的人物幾乎快從畫裡跳出來呢!

第一次騎馬,第一次自己騎馬,而且是在原始森林裡,

偶而會被樹枝卡到,偶爾馬會不聽話的停下不動,

但我可以拉著韁繩,操縱牠,要往前,往右或往左,

雖然沒有奔馳的速度感,卻也自在灑脫,

暫時的與世隔絕,假裝自己身處於中古世紀的歐洲,

只是一路緊緊相隨的蒼蠅不時的把我拉回現實。



回鎮上的第一件事,便是預訂明天的泛舟,

這樣該可填滿的的遺憾了。

然後再走回城堡,要登彩繪塔,

是誰賜予它這個美麗的名字啊?登塔前抬頭仔細仰望,

他恰如其份的用一層層不同的色彩展現他文藝復興的氣質,

登塔,是對體力的一種挑戰,但站上塔頂,

有種征服自己征服世界的暢快,

在塔上,潺潺蜿蜒的伏爾塔瓦河、華麗如毯的城堡花園、

氣勢雄偉的聖維特教堂及棟棟錯落的紅屋瓦,均一覽而盡。

以伏爾塔瓦河畔為起點,以一步步的足跡踏實探訪CK,

漫無目的便是我們的目的,從大街轉入小巷,

從一個小巷又轉入另一個小巷,

不錯過隱身於巷弄、街角的任何一點驚奇,



CK是屬於藝術的、CK是屬於音樂的,

CK是屬於水鴨的、CK是屬於旅遊的,



每間或大或小的商店都藏著誘人的寶藏,等待旅人的青睞。

8:00準時的到KRCMA,這是令人期待的一餐,

豐盛的一餐,大塊大塊的烤肉,

學著塞外蒙古人豪氣的大口大口吃掉,美味更加倍,



一定要強力推推推~好食好食!

已經有點小累的我們,決定放棄去看open air theater,

阿布問我不去看不會遺憾嗎?我當然會覺得可惜~,

有捨才有得,得到的是等待夜色的美絕。

從伏爾塔瓦河的對岸,欣賞懸崖邊上的城堡,

襯著似暗未明的湛深藍色天空,是上帝已巧心安排的完美構圖,



矮牆上成排或專業或傻瓜的相機,更足彰顯城堡夜景的動人心絃,

沒有等到靛藍完全褪去,便起身離去,因為這樣的夜色已是極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