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Voyage Day 9 - Kutna Hora & Praha ( Nove Mesto )



 


對於好天氣,是令人又開心,又難受的,

今天的太陽好像是從熱帶逃過來避暑的,卻熱壞了我們,

無論如何總算是個好天氣!

這樣的豔陽,讓我們在Hutna Hora巴士總站找路找公車時,片刻也不想逗留,

1號公車如期的出現,善心的司機,完全明白我們要去的人骨教堂,

仔細的告訴我們下車後的方向超順利的便到了人骨教堂,

但我沒有既來之則安之的泰然,每每接近一步,心跳加速、呼吸更加窘迫,

我試圖安撫自己,緊握著阿布的手、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才踏進人骨教堂,

我不停的問自己,為什麼要來這?為什麼要花錢折磨自己呢?

與戶外的酷熱強烈對比,是冰涼,卻沒有讓我比較舒服,

我顫抖的踏著我的每一步,冷汗在我離開那前沒有停止的冒,

拍照像是慘忍的考驗,因為我必須放開阿布的手,獨自一人站著,

後來我只願站在教堂的中心,惟有如此才可與每個骷髏保持等距,

才願意放阿布一個人去裡面拍照,

當然我必須承認,它裝飾的精巧與匠心,

如果它們不是人骨,我會喜歡它中間的吊飾,



我看到燭台上的小天使,終於有得到庇佑的心安與寬慰,

離開人骨教堂是一件多麼令人心神愉悅的事,

因為終於離開那裡了、因為我可以跟別人說我來過~

centrum在此失靈了,按圖索驥聖芭芭拉大教堂,並不在 centrum啊,

雖然我們在 centrum 下車,但並沒有看到聖芭芭拉大教堂,

走了段冤枉路後,幸虧有熱心的捷克人告訴我們正確的路,

這仿似熱帶的太陽晒得我頭頂發燙,

就快把我晒到中暑了,很辛苦的才走到呢!



貼心的中文Paper Guide,我細步的觀詳,內部沒有華麗與繁複,

但教堂頂上一柱柱雕琢精細的塔尖,便可理解名列世界遺產之故,

在拍得最佳角度的聖芭芭拉教堂後,沒多停留的往往真正的centrum走,

這一路來養成了對idos的依賴,

今天的是偏離原先計劃的行程,沒有idos可查,

非得到i一趟,卻得到無法如預期的時間回到Praha,

事前沒有搜集太多關於Kutna Hora的information,

我只為了人骨教堂及聖芭芭拉大教堂而來,

因此選擇在這吃飯,只為消磨等車的時間。

以國民劇場為起點,開始我們的新城區之旅

不是很明白新城區之所以稱為新的原因,實在感受不到它的新,

或許是與舊城區比較而來的吧?

從昨天誤闖了今天的行程到現在,

覺得這一帶的怪人特多,也見識到捷克人的荒唐行徑,

Vaclavske 廣場似懂非懂的遙想「布拉格之春」的悲喜,



在我們走進H&M後宣告對木偶劇的放棄,

或許因為黑光劇讓我有點小失望,對於沒有辦法看木偶劇,並沒有感到可惜,

可惜的是, 這的衣服都太casual & sporty,not my style,

很失望沒能大肆Shopping,對韋君也只能抱歉了,

這樣逛著逛著又回到了第一天的地方,逛著逛著又回到了舊城廣場,

和第一天相同行徑的又走進菠丹妮,我列了禮物清單,

但願沒有落掉任何一個親朋好友。

都快要離開Praha,這一次時機巧合的可以欣賞天文鐘,



我拿著DV選好最棒的角度,對準著天文standby,

時間一到,從小窗開啟, 死神出來報時,十二門徒一一現身,到鐘響與雞鳴,

結束的太令我錯愕的,真的就這樣而已,

在我們離開前,天文鐘前還有等待續曲的遊客未散。

跳舞房子是我在新城區最想看的建築,我也說不上原因,

或許是因為是它把一男一女的跳舞的甜蜜表現在建築上,很了不起,

可是我們卻沒有辦法拍出一張乾淨的畫面,

交錯的電車覽線、及電線總阻礙著它的完整,剎是可惜!



決定在 Cafe Louvre吃晚餐是個折衷的方案,

即便在一個城市玩得再久,都有時間不夠的感慨,

是的,我們擠不出一個早餐或午茶時間留給 Cafe Louvre ,只好來吃晚餐,

又可以在晚餐後到河邊再拍一次夜裡的布拉格堿堡,

Cafe Louvre 是到Czech,第一家設有非吸煙區的餐廳,

我已經被二手煙燻了9天了,很想把我的呼吸道、我的肺拿出來清洗乾淨,

這是享受美景所付出的代價嗎?

放眼望去的客人,到 Cafe Louvre 都是來吃甜點的,

用餐的我們反而顯的異類,冥想著在這個位置愛因斯坦或卡夫卡 交錯。



這一回,阿布不再只忘情的拍照,他記得牽牽我的手,記得我在,

像是我一直對他的叮嚀:無論如何都不能遺忘掉我的手,因為我是「牽手」。

還來得及在關門前,我們跑進了tesco,

都已經倒數第二天了,還有沒採買的東西呢,

於是我負責採買溫泉餅、彩色鉛筆等紀念品,阿布去找行李箱的鎖頭,

我所置身的tesco,一點也不像是個大賣場,

從它的陳設、到價位都不是,猜測可能要到 zlicin 的tesco才是大賣場吧!?

所以我什麼也沒買,更何況它並沒有彩色鉛筆。

今天晚上我們的行程可真是滿檔啊!從tesco回到David's appartment後,

便趕往,要上internet,我了解阿布已經好久沒收信的心情,

而我們也確認了需要買LV,真是謝天謝地,

這家開到零晨一點的cafe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