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Voyage Day8 - Praha (Josefov)


我們順著Namesti廣場、Muchy,不但是下坡,離巴士站近得多了,

想起前天的賣力的拖著行李,繞行了好大一圈,既愚昧又冤枉,

搭上往Brno的巴士,並乖乖的在車站等轉往Praha的巴土,沒有做任的逗留,

窗外山坡上的Cathedral of SS Peter & Paul 仍駐立在雨中,

手腳還是太慢,依然不及拍下Cathedral of SS Peter & Paul 的身影,

我期盼著回到Praha雨便停了~

一路上我努力回想著這幾天的小細節,並撩草的記錄在我的小冊中,

以點滴的經驗,回報眾家網友的分享;

假期真的就要結束了,很不捨,不捨時間的飛逝,不捨未遊盡的景色。

又回到 Florenc Bus Station,一如往常的,我們又是最後離開車站的旅客,

因為明天要去的Kutna Hora,我們得買好車票,

車站裡的i,既不會說英文,更糟的他是視障,遞紙條又行不通,

而一排排複雜的時刻表、班表、廣告whatever,反正就是很難懂,

有種想離開又離不開車站的困窘,

就在我快要看懂時,阿布也問到了,oh yeah !

只是當我們買到票時,已經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

滿足的拖著行到David's appartment Check in,只是嗯~

這個房間真不令人滿意,雖然有陽台。

檢視過我們的行李後,便出發往猶太區去,

但我們被大雨困住了,這是我們到捷克遇到的最大一場雨,

在超市買完東西,躲了好一陣後,雨勢仍未有停歇的跡象,

冒著大雨,阿布套上輕便雨衣,我撐著小傘跑回David's appartment,

這一次是不得不稍作休息,而我想的是,可能逛不完今天的景點了。

在雨停後,當然要分秒必爭的出門嘍!

夏天到緯度較高的國家旅遊,就是有白天特長的好處,

太陽很晚才下山,可以有很充裕的時間遊玩,

於是我們按照計劃,從穿過舊城區到猶太區,

市民會館是我們的第一站,我便被它的金碧輝煌給懾住,



它應該是巴洛克建築界裡的佼佼者,

除了它的外觀,阿布被它演出音樂會的曲目所吸引,看得出他動心了,

後來他也認真的看了一些音樂會的傳單,

Praha真的是音樂之都,每晚到處都有音樂會的演出,

有的在教堂、有的在正式的音樂廳、還有露天的音樂會呢!

我懷疑這些樂團的素質,

更不解為什麼向我介紹音樂會的人 ,不是告訴我曲目有多棒、演奏有多精采,

反而是跟我說,裡面有多漂亮,而且我可以在裡面拍照??

難道我一眼就可嗅出,我不愛聽音樂會嗎?

繞了捷克一圈,再回到Praha,我們開始懂得放慢腳步,

悠閒的在堤恩教堂後的 Ungelt 的 Ebel's Coffee House 喝起下午茶,

雨後的天空清朗,可是仍彌散著,夏日的熱氣,點了杯冰咖啡,很苦、卻沁涼,

買了一本繁體中文的布拉格導覽,阿布研究著取景的角度,

我則閱讀著關於更精細的布拉格。



從聖尼古拉大教堂 旁便轉入了猶太區,我以為會是一棟棟已陳舊的土堆矮房,

錯錯錯,這裡完全沒有陳腐的氣息,

眼前仍是一片繁華,林立的藝廊讓這多了藝術的氛圍

居然LV出現在這一區,頗令人訝異,

我們收起地圖,隨著指示牌,恣意的漫步,既有目的又無目標,

稍稍的失去東西南北的方位,也可以,

偶而的對照新買的布拉格導覽窺伺著一個個的猶太建築,

似懂而非懂,又何仿呢?!

必須承認我是膽小的,很開心到猶太墓園時,已過了它開放時間,

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咻!



延著 Vltava River ,雨又來襲,但雨勢微弱,讓我們有機會可以遠望雨中的布拉格城堡,



回到查理大橋 Karluv Most,開始趕往另一場的精彩-黑光劇,

因為堅持購買學生票,耽誤了些些時間,只好跑著到戲院去,

途中再巧遇Telc 的四人行,再次為我們指路,他們真是我們的貴人啊!

腦海裡仍回盪著坐位旁大陸客所說的”都是中國人”,實在很刺耳,

一片茫然的看完黑光劇,我沒看懂~小小的舞台小小的劇場、配著螢光的燈效,

我喜歡它復古而華麗的劇場裝璜,更勝於它的表演,

可是也總算有到此一遊的滿足。

看到地上一灘灘的小水窪,我們應該剛好躲過了一場雨,

在不知名的小巷子憑直覺的亂竄,只是想找個地方吃飯,

居然遇見了Tesco,又遇見 Cafe Louvre ,忍不住的走到河畔,

從另個角度欣賞布拉格城堡,找了間離河畔最近的餐廳,



等待天黑,等待夜色裡的城堡,

在燈光投射下的城堡,襯著深藍色的夜空,還有星星的點綴,

那裡彷彿是童話與神話的共同國度,很美很浪漫,還帶有一點神祕,



我的傷心亦油然而生,

為什麼美景當前,阿布手握的不是我的手而是鏡頭呢?

為什麼美景當前,不同我一起享受,而要透過鏡頭後回家再和我分享呢?

明明在身旁的阿布,卻又離我好遠好遠,是矛盾,是諷刺,

這樣的孤獨感、失落感沈甸甸的壓著我,直到我入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