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Voyage Day 7 - Mikulov & LV ( Lednice + Valtice )



一夜的悶雷,讓我擔心著今天的天氣。

終於寫完一路上蒐集的postcard,寄了出去 ,像完成了此行一項任務;

我就知道不能寫到關於這些天燦爛的陽光,

頂著沉沉的、灰灰的雲,還是得出門,否則便浪費了Mikulov的美好,

而且昨天的貪心,造就了今天必須玩得很趕,要把Mikulov及Valtice & Lednice 踏遍。

這樣涼涼的天,走在斜斜的小坡,是舒服的,配上清早的街上,罕見的人,有我喜歡的靜謚。

只是我們要去的Goat Hill怎麼”左”?好不容易遇上了人,抓著她問路,

捷克人=好人,這是個公式,一樣用著陌生的捷克文熱心的的告訴我們,並一路示意要我們跟著走,

順路的她,在臨進門前再次指示我們該走的路。

心裡有些忐忑,越走一步便越靠近猶太墓園,那不是我的目的地,

傳言中Mikulov是個有很多bone的地方,而垂涎這小鎮的美色卻膽小的我還是來了,

但我會避開任何和bone照面的可能。



雕堡出現眼前之際,一位老先生和我們打招呼,說了好多話,並豎起大拇指,

阿布翻譯說,老先生認為清早來Goat Hill 是最棒的了。

這是真的,腳下像是被我統治的Mikulov、童話的Mikulov,

安居樂業、幸福快樂的生活的畫面,應該就是這樣吧!



風徐徐涼涼的拂面而來,很不想下山的我們,還是得到對面山頭的小教堂地前去。

按照地圖的指示,Holy hill是比較遠的地方,在幾乎困惑時,捷克人=好人的公式又浮現,

她使用我們都懂的英文,主動的告知我們方向,so nice。

可是啊,這個Holy hill,就有點耗體力了,停停走走的好幾次,甚至想放棄呢!

因為眼前的景緻是陷阱,呈現夠美了的假象,讓人心滿意足的放棄,

一步步的向上走,便一次次的體認什麼是登高望遠,

終於在置頂處,有比Holy Hill更寬廣的視野,我想這是堅持到底的獎賞。



已露臉的太陽,相伴著朵朵的白雲,我悠悠的吹著風,

在Holy Hill 教堂前,遠望著無涯的平原,此刻只有雲是流動的,其他包括時間,似乎都靜止了~

任誰都想再多留一會,阿布也相不停的捕捉居高臨下一望無際的寬廣,

下山時已近中午,但還是決定先去Mikulov的城堡晃晃,

它是Mikulov的引人的地標,而從城堡往城裡看,也是另一翻風景,

最令我驚豔的是它的薰衣草花圃,沒有預想可以在這裡和薰衣草相遇,



淡淡的紫,淡淡的香,就是讓人心情愉悅,可是~

有些氣阿布的肚子不爭氣,為什麼在中午時,就一定會肚子餓呢?

我只想趕快到Valtice,折衷的隨便的在supermarket買了麵包,餵飽了肚子便往Valtice,



順利的到了Valtice,趕緊的向i 詢問承租腳踏車,

很不順利的,出租店空無一人,而門上懸掛的opening time顯示的時間,似乎close,

我沮喪極了,責怪著阿布,為什麼一定得吃了飯才出發~

只得走回i,再尋求協助,原本是向詢問到L的時刻表及如何叫Taxi的,

沒想到i的人立刻打電話到出租店,確認他們會開門,且有二台腳踏車可出租,

終於還是租到腳踏車,但這一來一回,浪費了我們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我喜歡騎腳踏車,更開心兩旁有美麗風景相伴,迎面的風,吹去先前的不悅,

一路的下坡,更是開心,但也憂慮著,回程時的上坡。

Lednice的i在我們進去拿了地圖後,準時的下了班,買完水後,

便開始進入Lednice的城堡區,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大的城堡區了,城堡外觀有些殘破,

但四周可見正在進行的修復工程,可想見它豐華的曾經,



而環湖的步道,已幾耗盡體力的我們,即使有腳踏車代步,仍無法完成,

所以我們放棄,只是遠挑並想像他的美麗,

又是一聲聲的悶雷作響,烏雲近逼,我們必須快快離開,

而回程的路上,仍有夕陽相隨,

都說了我已經沒有力氣了,再加上上坡的路,好幾度我是牽著車下來走的,

為什麼我非得把自己玩的這麼累呢?

再度回到了Valtice,

由於昨天晚上的經驗,怕回到Mikulov後餐廳都關了,而且肚子也著實的餓了,

所以決定在Valtice吃晚餐,而且點了鱸魚,真的很好吃,雖然不是網友推薦的那家~

飯後,我們才到Valtice的城堡,只是在Lednice的城堡拍拍外觀,天色也暗了下來,



沒有進去參觀會不會覺得可惜?不會的,因為我已經上網看過它的內部了,一點也不吸引我。

這樣的城堡之旅,我已經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