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Voyage Day 11 - Praha to Milano


收起所有關於Crech的東西,結束波西米之旅,

就像每一次旅程的結束,都很希望下次再來,

如同阿布說的,總要留點東西下次來看啊,

但我們都沒有把握是否還有下一次~

這一趟的美麗,有種早該來玩的可惜,

我會建議沒有去過西班牙、沒有去過紐西蘭的人,

告訴他們先來捷克吧!

我和阿布都認為這兒是這兩地的綜合體,

有山有水、有建築有教堂、有文化有歷史、還有各種接近自然的玩法,

有美食、可Shopping ,太多太多優點了,最重要的,它物價低,

終究還是得離開,這一路的順遂卻在我們在離開破功,

雖然還是選擇搭地鐵轉110公車的方式到機場,

怎料,我們一直以為在terminal 1塔機,便和一窩蜂的人下車,

因為在轉公車時,錯過了一班車,又下錯站,時間變得急迫,

好在情況不致太糟的是,兩個terminal相距不遠,

奮力拖著行李跑向terminal 2,安全上壘,

而且還幸運的退了稅呢!



可能是我的裝傻,可能是我們只停留Milan24小時吧!?

第一次沒有在機場徘徊太久,領了行李,坐上5歐的巴士,

往中央車站去。

這個Mapeansa,破破舊舊的,一點也沒有義大利的熱情浪漫,

高速公路旁,竟有一包包的家庭垃圾隨意棄置,

似乎連古蹟也逃不開塗鴉的催殘,

這是義大利給我的第一印象,糟透了。

不可抹滅的是義大利人的親切,我們便是靠著他們的親切,

找到了旅館、找到了LV、找到Furla的。

我一直以為在義大利,或像米蘭這樣的時尚之都,

想必名牌對他們而言只是種習慣,而非奢華,

大出我所料的,當我問LV在哪時,那對情侶有著和我們一樣的茫然,

當我問Furla,侍者還問我那是什麼?

抵不過的是他們熱情的天性,那對情侶,居然在發現LV後,回頭跑來告訴我們,

那個侍者,拿著我寫的Furla一桌桌的問客人,然後告訴我答案,

so nice , so sweety,真的把我給融化了呢!

很可惜的今天是星期天,好多店都沒有開,包括我的Furla,

傳言沒開的Gucci卻是開著,我背著一直很想買的變形包,

難過著他並不適合我,跟那位說華語的店員說,讓我考慮考慮~,

因為這旋風24小時的停留,我們實在沒有時間到outlet走走,

本來滿心期待的到市區的一家outlet,沒想到沒什麼東西好買的,

考量到價差的問題,還是不買了,

義大利,有一天我總是會來的,再找一家outlet好好血拼一番。

買完LV便趕緊放回飯店,然後才正式的到Duomo當我該當的觀光客。

似乎所有古蹟、教堂都非得在我造訪時整修,以證明他的歷史嗎?

還是它們為舖陳我下次造訪的誘因呢?

不論 Duomo是第幾大教堂,對此刻的我而言,它是潔淨的教堂,



也是我該提高警覺的地方,廣場前有正在rehearsa 的樂團,想見今晚這裡的熱鬧,

艾曼紐廣場魅惑的引領我走入它的金碧輝煌,



好奇的踩著地上牛的睪丸,期待能獲得庇佑,



回到使用歐元的國家,物價隨著匯率飆漲,實在無法在艾曼紐廣場用餐,

找了一家最接近廣場的餐廳,一次點齊了Pizza、Spaghtti、Cappuccino、Tiramisu,

我的評語是:我愛上了義式薄皮Pizza,連在捷克的也很好吃;果然義大利的Spaghtti,

麵條煮得中心有點硬硬的; Cappuccino超好喝的、超順口,我喝了不會心悸也胃也沒發炎;

致於 Tiramisu,如果我會喝酒的話,我應該會沈溺於白蘭地的香醇,可惜我不會~

所以還是台灣的好吃。

我如願的吃到我想吃的義大利食物,阿布如願的拍到了夜燈下的Duomo,

這個夜晚,在Duomo廣場,還沒有停歇的跡像,我們搭地鐵回到中央車站,



但中央車站地鐵站內,陳舊與晦暗的燈光,透露著不安的危險訊息,

原本我們進出的入口,也關了起來,更暗示著潛伏的危機,

還好有阿布在,還好LV已經放回旅館了,

還好我們平安的回到飯店。

沒有期待我的米蘭之旅會有多精采,很開心今天順利的完成我預計的任務,

阿布很快的便入睡,留我一個人心滿意足的整理行李,

心滿意足的入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