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Voyage Day2-Karlovy Vary & Marianske Lazne




依照原定計劃坐上8:00整開往 Karlovy Vary的巴士,

體認到捷克時刻表令人咋舌的精準,

而student這家巴士公司服務周到而親切,

提供免費的報章雜誌、茶、咖啡,像坐飛機一樣,

可惜我看不懂,可惜以為那是要Charge而沒敢要,

有一點令我不敢恭維的是那些老外的體臭,感謝老天爺讓我記得帶口罩來。

為了要寄物我們必需坐到KV終點站,雖然寄物人員不懂英文,

我們不懂捷克文,但還是了解彼此的意思:

他是說:要五點前回來拿唷,回來再付錢就可以了,

我們告訴他我們要坐五點的火車,所在那之前就會回來拿了, deal!

然後在車站上的i呆呆的站了許久,被冷冷的i小姐丟到另一頭的櫃台,

應該是旅行社或站務人員吧,熱心的列印時刻表給我們,

但卻沒有看到可上網的地方??

沒有拿地圖,完全靠著自助旅行者天生的方向感往溫泉區走,

然後真的走到了 Dr.Davida 的這條路,

之後全按著「捷克,明天你有空嗎」布落格上的指示,一步步的往前走,

看到了 "DIESEL" ,好興奮,又看到了眼前一棟建築,



正是「捷克,明天你有空嗎」布落格上所說美麗的彩繪建築物,YA!

算是到溫泉區了,而我們做的第一件事是到麥當勞上廁所,

真的是免費,”麥當勞都是為你”~

第二件事,便是到方尖碑旁洛可可式建築內的郵局買郵票,

咻,好家在英文可以通,只是為什麼要賣我12元的郵票呢?

沒想太多,正式開始我的喝湯之行,

順著特普拉溫泉河堤,和阿布兩人牽著手散步,

重溫著剛相識那種簡單的羞澀與甜蜜,

沒擔心走的路是否正確,只想著要吃溫泉餅及喝溫泉水,

突然被一對金髮碧眼的情侶問倒了,我看了好久地圖,指不出他們要找的迥廊,

然後他們說forget it ~,拿泥?是他們自己要選個也是觀光客的我們問路,

怎麼可以用這不屑的口吻說算了,嗚~

很快的,我找到第一個溫泉迥廊,根本沒有迷路!



遊客們拿著不同的容器,不算有秩序、也沒有爭先恐後的盛著溫泉水,

還沒買溫泉杯的我們,只好用手盛水,

喝進第一口溫泉水,媽呀!怎麼那麼難喝~

這個水溫偏涼、味道宛如鏽水加入鹽巴,我永生難忘,

但想想或許可以治療某某疾病,免為其難的喝了吧!

接下來的每一口溫泉水,都盡量喝掉,至少喝一口,希望真的可以袪百病,

水溫高一些的溫泉水,比較順口好喝,但基本上並不是好喝的東西,

真的不明白怎麼別人可以喝下一大杯呢?更有人裝了一整瓶帶走??

到最後阿布說,就算沒有喝也不會遺憾,我們真的怕了那味道。

每個溫泉水龍頭,都有個別具特色的溫泉迥廊所保護,

Sadva Kolonada是座白色迴廊,有如同置身童話的浪漫,

Mlynska Kolonada則是仿希臘式磨坊溫泉迴廊,



有著講求平衡對稱的廊柱,還有十二位女神像在上方守護著,

Tzni kolonada以白鐵雕飾的廊柱,一樣展現對稱與平衡的美感,



瓦傑狄洛溫泉迴廊(Vridlo Colonnade) 是以一片片落地玻璃包覆的現代化新式建築,

是專為裡面可噴出14公尺高的噴泉而設計的,

佇立在這噴泉前,似要衝入雲宵的懾人氣勢,剎是壯觀,

只是天氣真的太熱了,很難在72度溫泉水的室內待太久,

肚子也咕咕作響,買了期待已久溫泉餅先充飢,愛吃甜的我們,

溫泉餅可真對了我們的味,除了肉桂口味的我不能接受外,

都好好吃唷,雖然不是網友說的那家現烤專賣店,

走出瓦傑狄洛溫泉迴廊,看到兩旁商家陳列的溫泉杯,都比我們買的漂亮,

有點後悔,為什麼要先買呢?可是為了喝溫泉,不先買也不行啊!

為了要找老兵餐廳,一路的走到普普飯店,就是沒看到,

還跟阿布分頭找,幾乎是要灰心了,阿布才說應該就是先前看到的那個老兵娃娃那,

先前看到??我真的沒有看到啊!?奇怪?唉!浪費好多時間,

無福享受那超大的烤豬腳,阿布可真幸福,一個人大塊朵頤,大口喝著德國黑麥啤酒,

這是我答應阿布的,來Czech他可以天天喝酒,



僅存的時間,實在不夠讓我悠閒的在普普飯店裡的喝下午茶,

看著裡面令人垂涎的蛋糕,我只能利用等纜車的時間,

邊拍照邊想像在這裡喝下午茶的滋味;

Diana纜車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

或著因為我們太趕了,沒有充裕的時間在那山林間遊走

不及窺探深藏山林的美,

但可以搭乘免費的電梯登瞭望塔上,是很少見的,

我望著遠方的洋蔥塔教堂,知道不可能去那裡了,

只能遠遠以它為背景的拍個照,稍減一些遺憾感,



如果可以在這住一晚就好了。

由於沒搞清楚要到哪裡坐車到巴士總站,只得辛苦我們的雙腳,

我們用跑步的方式,往來的方向,再作一次最後的巡禮,

經過~溫泉迥廊時有樂團演奏著交響曲,

增添了我們對Karlovy Vary的眷戀,

沒來得及看的、沒來的及買的都太多太多,

好在和阿布兵分兩路,才趕得及提行李,才趕得及買飲料,

才趕得及火車,才能享受在狂奔之後喝可樂的暢快。

這是第一次搭Czech的火車,比較像是電聯車,很新穎而乾淨,

完全不同於地鐵的感覺,一路上賞欣悅目的除了沿途的景緻外,

還有坐在我們斜對角的一個小小捷克女寶寶,



稚嫩的臉龐,透著小天使的純真, 逗趣吃著自己挖出的豆莢的豆子,

阿布還偷偷了拍了她的倩影呢!

一出Marianske Lazne火車站,濃郁渡假氛圍的迎面襲來,

Marianske Lazne是上帝的特許地,特許於1日24小時的限制之外,

包括人、包括車也包括這裡的風,都緩緩的,

市區公車徐徐的來,慢慢的開,

沒有人會嫌棄李行的笨重、沒有人嫌棄延宕這件事,

緩慢,是這裡的必修的學分,

茫然的,我拿著飯店地圖給司機看,

感動的,司機到站時示意我們下車,

並親切仔細的指往左方山坡上走的方向,



在Marianske Lazne,每個旅人都被視為貴客般的款待,

茫然,是不該發生的事。

雖然因為趕不上mineral bath的最後時段,

我仍期待有其他的Spa可以洗,以洗淨一身的疲累,

Nove lazn?所有的Spa都結束了,他們說明日請早,且可先預訂,

礙於明天有明天的行程,只好放棄了。

然後完全融入Marianske Lazne的緩慢步調,無所事事了起來,

回歸作單純的旅人,走走、拍拍、聊聊,還有喝喝一樣不怎麼好喝的溫泉水。

Municipal Park,完全炯於Karlovy Vary的溫泉迥廊,

迥廊裡的屋頂 彩繪著色彩豐富的圖畫,

華麗而不俗豔的金邊雕飾,散發著皇室的氣派,



天色未暗,網友說絕對不要錯過的音樂噴泉便已開始,

配合著節奏,水忽高忽低、忽多忽少、忽急忽徐,

襯著彩色燈光的投攝變化,我的結論是,真的不要錯過。

為了想吃Pizza而誤闖了一家咖啡應,因為招牌寫著,Pizazza(好像),

這是個美麗的錯誤,它只有簡單的輕食可以點,

我們點了三明治、及熱飲,

輕輕淡淡的美味,與Marianske Lazne最契合不過了,

真的沒有想到有這麼完美的ending 。

一天走了二個城市,雖然好像都沒有玩盡,

但似乎也幾乎把這兩個城市完整走過,這樣的安排也不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