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Voyage Day 1-Praha




米蘭機場是我們的第一站,如期的不必出關便順利拿到登機證,

早上七點多,機場內什麼店也沒開,只有免稅商店與法拉利專賣店開著,

但那都吸引不了我,而通往候機室入口旁用樂高堆疊出的哈利波特, 是我第一個想拍照的景點,



8:00Gucci開了,既興奮又膽怯的進去詢問關於市區門市的opening time,

很怕10天後再回來時,白來一遭米蘭,

他們的親切與茫然,都讓我吃驚,看來凶多吉少了~

機場內另一個令我興奮的店 Furla,拿了一本2007年春夏型錄,

誓言一定要帶著Furla回台灣。

米蘭的貴賓室成了我們調整時差最後的驛站,

上了接駁車許久後車子一直都沒開,狐疑義大利人是怎麼辦事的,

難不成要等班機上所有的旅客都上這接駁車才開嗎?

賓果~我的媽呀!大概是石油飆漲之故吧?

興奮的上了飛機, 或許飛機並沒有飛得很高吧!

我們一路注視著窗外,俯瞰著或平原或山岳或河流的地面,

最令我們讚嘆的是猶如綠寶石的湖泊及連綿的覆雪的山峰,



紅瓦屋頂稀桸疏疏的出現,我們到了,到Czech了,到Praha了,

最緊張的時刻,就是我們到底能不能從ATM領到捷克幣呢?

傳言中三個提款機變成了四個提款機,就在我們面前,




試了一台,哇,不行!再換一台,哦耶!領到了,而且一口氣我們領了3萬克朗,



所以之前打電話問中國信託及台北富邦銀行給的答案都不對,

每次跨國提領限額,應視該ATM所屬銀行的規定而定,這才make sense嘛!

感謝KB這家大方的銀行。

分贓後,買了票,而且被Charge行李的票,或許有零錢的話,他就不會收行李票了!

識途老馬般的上了 Bus 100、到Zli?in 轉了地鐵,正為此驕傲時,出了 Florenc 地鐵站,

在那裡兜兜轉轉了好幾圈,就是找不到「就在 florenc 車站對面」的David's aparment,

奇怪的是,我出示地圖給幾個路人看,他們好似在看火星圖,怎麼也搞不清楚方位,

太浪費時間了,後來才明白 「就在 florenc 車站對面」並不是指地鐵站,而是巴士總站,--///



放好行李,我已經迫不及待出去看看Praha的美到底有多美,

為了明天順利到KV,現實面我們得先買好車票,

弗羅倫斯車站,陳舊、人潮擾嚷,並不討人喜歡,但卻是個方便來去的地方。

再搭上地鐵往離舊城區最近的地鐵站坐去,

從地鐵站走回地面,有重見天日的喜悅,



路上所有的東西都招引著我們的好奇,如同假日的市集,

路邊便有立即可食的生蠔攤位、有眾人圍觀的橕杆跳比賽、

有堆砌成塔的彩色積木、 有吊著零零總總熱狗專賣店.....

阿布便買了一個嚐鮮,有個女遊客狂拍阿布的吃相呢!

我也試吃了一口,心想,這12天的旅程,可以好好減肥了!

最愛隨性的亂逛了,反正哪裡都是陌生、那裡的也是新奇,

可是Bata 的鞋比我想像的貴,Mango的衣服沒有讓我想買的衝動,

唯一的展獲是阿布辦了張vodaphone的易付卡,

悻悻然的開始找尋堤恩教堂的身影,確定我們要走的方向,

是我天生敏銳的方向感,還未見到堤恩教堂,沒多摸索,便找到隱身巷弄間的菠丹妮 ,

星期四,菠丹妮的進貨日,因為第一次來,感受不出它貨源是否齊全,

很興奮的東看西摸,把購買清單上的物品一一挑入籃中,

滿滿的兩袋戰利品,是沉重又甜蜜的負擔。



在舊城廣場,胡斯紀念碑因維修中被圍了起來,無綠親視,

選了一家堤恩教堂前的咖啡廳坐下休息,愜意又滿足,

但也開始感受到二手煙害的侵襲。



舊市政廳、天文鐘、及卡夫卡住過的一分鐘之屋,均在比鄰之間,

沒有多做停留,今天只是稍稍流覽,待10天後再回來時,

會為天文鐘駐足,會登塔樓俯望整個Praha的,

順著 karlova路 ,左右兩側有販賣著各式精巧手順的個性小店,

我也只是window shopping,一心一意只想去查理大橋,

karlova的盡頭便是查理大橋了,該說人潮擁擠呢?還是該用絡驛不絕來形容呢?

反正就是人很多,反倒橋上的街頭藝人,稀稀落落的,



我一股腦的往頭上有七顆星星的光環 St. John Nepomuk聖像走去, 

不理會其餘29座波希米亞雕像是何許人也,

好不容易等遊客減少,才有機會接近St. John Nepomuk聖像,

撫摸著已被數以萬計的遊客磨得金亮的小金人及小金狗,

暗許保佑我們一路平安順利,並告訴他們我會再會來,以表示謝意的,



因為雅秋說過,他們的導遊第一次造訪Praha時便在這許願,希望還有機會到Praha,

結果,他便成為了Czech的導遊了,多靈驗!

完成了許願的任務,才有心情與阿布漫步,

也才發現菠丹妮真的好重唷!

天色漸暗, 我們的肚子可是沒有時差的,

在karlova迷你而溫馨的小店,點了道地的捷克餐,

就是有 dumpling 的 Goulash ,可以確定接下來的日子我不會挨餓,

它的味道與做法與燴飯差不多,只是 dumpling還不太能接受,

12天的Czech之旅,這樣的揭開序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