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Voyage Day 5 - Cesky Krumlov & Telc



我也不知道決定泛舟對不對,

阿布永遠都依著我的決定,

倒底是只要我想做的,他都一樣想做,

還是他沒有想不想,隨便怎麼樣都好???多希望答案是前者。

依照著原定的時間集合,但等了好久,另一批客人卻遲遲未到,

憺心該不會整條河,只有我們在泛舟吧!

開往上游的兩旁,是另一番風景,有些美景,必須開車才能享有的,

這次只能這樣與它們差肩了。

心忐忑著,交通車開走後,徒留一片茫然,他沒有教我們怎麼划?

難不成我天生就會划嗎??怎麼我不知道啊?

這樣下水了,這樣獻給捷克,生平第一次的泛舟。

伏爾塔瓦河 沒有秀姑巒溪的湍急,大多時候,水流平緩,溪水很淺,

也正因為如此,我們划得特別費力,也好幾次的觸礁、旋轉.......

飄流在沒有人煙的溪面,有種回歸原始的錯覺,沒有房子、沒有車,

只有風,只有彼此,舒服而愜意,當然手很累。

而最好玩的是人工設計的滑水道,也只有在經過滑水道的時候,

才有泛舟的刺激感,雖然只有一下下,



很想自己把船搬上岸,多給他來回個幾次,可是體力有限啊~

二個小時的航程,我們已經筋疲力竭了,

在Danny 簡單的梳整後,又再去了 KRCMA 吃了一頓,

點了二人份的燒烤總匯,正午時分真的很熱,但真的很值得來再吃一次,

只是份量太多,吃不完,吃不完.....,

是該離開CK了,在CK,我們踏遍了每條小巷、又騎馬又泛舟,

算玩得頗徹底,好像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還有個未完成的點~夏宮,就是覺得該是個很美的地方,

我們只有二十分鐘的時間,從皇宮的正門走~不,我們是衝進去的,

上坡,吃力的不得了,要穿過整個皇宮,及花園才會到,

它不該讓我失望的,但它真的讓我好失望,

年久失修的破舊,及因整修而塵土飛揚,我提不起一點拍照的興趣,

只是這麼辛苦跑來,還是無奈的拍了張到此一遊,



更猛的是,我們衝回去,阿布回去拿行李,

我則跑到i火速的買好彩繪小塔,再衝回去跟阿布會合,

真的只有一個累字,幹嘛老是把時間弄得很緊急,

別無選擇的我們只能到 Spicak去坐車了,

Spicak 真的離Danny Passion很近,行李不必拖那麼遠,真幸福,

也稍稍疏緩前先的疲累。

我的手指捷克文再次派上用場,捷克人真是好好唷!

隨意問了公車亭內兩個老伯伯,他們還特地拿出老花眼鏡看我寫什麼,

不但告訴我是在這等車,還提醒我車來了~

一連串的幸運從這兒開始降臨,

但也要怪自己沒把時間看清楚,怎麼會這樣呢?

居然從KV坐巴士到CB的時間,就是從CB出發到Telc的時間?

好在睡得昏沉沉的我下車前靈光一閃的再看一次idos時刻表,

匆忙忙的把正關上車門的往Telc巴士攔下,順利的上車,往Telc去,

若沒趕上,真的會嘔死。雖然趕上了,但原先計劃去supermarket便泡湯了,

我們沒有水了、156kc的妮維雅也沒了~,慶幸至少已經買了約約的禮物。

Telc的車站,只是一排排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站牌,

有些荒涼,令我茫然不知該往東南西北,

躊躇之際,一同下車的乘客,怎麼都不見了?

想起網友說,問人 Centrum,真的好用耶!

老嫗嘰哩呱啦的一直比、一直講,說聲謝後便往她說的方向前去,

好在路上有Supermarket,且還有營業,買些水,在那裡又看到那位指路的老嫗,

說真的,我 覺得她有些奇怪,拿了一些商品,問了店員問題,什麼也沒買,就離開了,

然後,我們與她同路,她不時的回頭,且一路示意要我們跟著她走,

真的進城了,我開始有興奮的感覺,



老嫗問我們要去哪?她指著眼前的房子,告訴我們就是這裡(當然我是猜的啦!),

我們道了謝,並按了電鈴,老嫗仍在路口沒有離去,她很憺心我們進不去,

又往樓上看,又到門口徘徊,阿布打了電話後,Host才來開門,

老嫗看到Host後,不知跟她們說了什麼,然後才放心的離開,

我們致上最深的謝意,我想他一定懂~

我們的房間,美到不行,而且是粉紅色的,是到目前為止,住過最棒的地方,



因為已經快六點了,我們很快的往街上走去,至少要去i拜訪吧!

拿了地圖,我還買了Postcard,然後有個重大發現,哇~這裡有熱氣球~

可是i的人不很清楚,只給了我們電話,但明天才能打,我想,我又得錯過一次,嗚嗚~

再回到街上,該關的店都關了,我們想吃店小東西,順著網友指示的路走,

走出城看到了傳說中Telc的湖,但沒有找到那家點心店,真的累了,只好回到民宿。

房間裡美美的廚房,有我夢想的烤箱,讓我有大展廚藝的慾望,及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感嘆!

泡麵就是我們的晚餐,也是到捷克第一次下廚。

Telc的夜很美,很靜,是個很乖的城鎮,沒有一點頹廢的塵囂,

在窗台捕捉著它的美,想像著冬夜覆雪的Telc,一定更淨,更純~



今天已經夠累了,明早再來咀嚼Telc的種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