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Voyage Day1 Tata

入境大廳滿滿的都是接機的人,
我還在幻想有人來接我們機,
阿布則左顧右盼的在找租車公司的身影,
是啊,我們沒有查過租車公司的位置,
是在機場有櫃台嗎?還是在機場附近?
就在開始猶豫時,一個高高的老外,
叫住我們,指著手裡寫著阿布英文拼音的紙牌,
來不及訝異的點點頭,
他說follow me,
來不及想什麼,就跟著他走,
來不及審視這個機場,便上了他的車,
怎麼這麼好,真的有人來接機,
而且是用Benz來接。
就在阿布想要解釋因為遺失了行李,才晚出關時,
車子便停在一個旁邊有麥當勞和加油站的地方,
這塊以簡易鐵柵圍起的地方,除了停了一些車,
就是一個不大的也不算簡陋的鐵皮屋。
而那台疑似要租給我們的車便停在鐵皮屋前,

謝過那位接我們的司機,阿布進去辦理取車,
我和雪球站在外頭,天氣很好,不冷不熱很舒服,
火車偶爾的經過,提醒我們位於鐵軌旁,
我趁機和雪球複習sorry、Thank you 等簡易英文,
告訴懵懵懂懂的雪球,這裡就是匈牙利,
交待等會要乖乖坐汽座,不可以哭等等。
良久良久後,阿布終於出來了,
確認我們租到的便是眼前這台有點滄桑的車車,
選了還算可以清潔的汽座,安裝好、用力的擦拭、消毒,
雪球很興奮的坐上汽座,要出發了~
(圖:租車公司Office及我們的車車)


等等,還要再等一下下,
等阿布在加油站商店買高速公路收費券。
等了好一會,阿布回來說:有十天和四天的,店員說要買到十四天。
我斬釘截鐵的說我們才租十天,買十天的就好。
阿布說:可是~
不想解釋太多,就回答說:十天的。
然後又等了好一會,擔心是不是要付現啊?
我們身上可是一塊錢福林都沒有~
阿布回來說,可刷卡啦~
那出發吧!
等等,肚子提醒我們,已近中午了,
我立即變更計劃,不進Budapest了,直接往Tata去,
但先到剛才看到的Tesco買些東西,順便吃個午餐。

先辦個手機吧,於是又在Vodaphone呆了好一陣子,
終於我領了錢,340000元,這可是我精算過的數字,
34萬元,如果是台幣該有多好~

細胞裡那個Shopping的基因,在Tesco蠢動了起來,
有捷克的彩虹筆耶、也有樂高耶,
我還看了貴腐酒、公血牛酒、 Gulash的湯包、辣椒醬等,
Baby的用品區也逛了,什麼都好想買哦。
理智點等回程再買,
於是簡單的買了尿布、飲料、零食便罷。
想仗著可能可以申請行李延遲的理賠,
也有點擔心帶來的衣服,會在這樣的天氣下中暑,
於是在這商場裡小逛了一下,
唉~多是看不上眼與size超大的衣服,也只好收手。

而Tesco裡的雪球,因為找到了附有小車車的推車,
霸著車子,不肯下車,
再哄哄騙騙,遮遮掩掩下,
隨意的在肯德基吃我們到匈牙利的第一餐,
嗯,如傳言中的鹹,
雪球倒是開心的吃著薯條及喝著可樂。
(圖:匈牙利的第一餐肯德基套餐1750FT )


打開先前設定好的GPS,這一路得靠它的指引了,
沒有地圖在手的我們, 不踏實的展開我們的旅程,
阿布難掩的興奮,他一直很享受在國外開車的感覺,
提醒我要拍他開車的樣子。
這往Tata的路上,先讓我們在Budapest稍稍略過,
錯身的Budapest,
是個滿佈歷史軌跡的建築,人車似多非多的城市,
就這樣,莫明的上了高速公路,
開過可能走錯的交流道,
我以篤定的語氣,游疑的心跟阿布說:
「 不相信我,就聽GPS往繞回去啊」。
索性迎面而來的一個個指標,都與我手中的資料相符,
索性,真的出現了Tata的指標。

Tata這個「小」鎮,一點也不小呀~
隨著GPS的引導,好像兜兜轉轉的,
到了一個靜僻的小巷中,看不出我們的飯店就在右手邊。
Check in後,從這個溫馨旅館的工作人員 竊竊的歡欣話語中,
感受到雪球受歡迎的程度 。
(圖:隱身於巷弄內,第一宿的飯店)


阿布為了捕捉飯店身影,我與雪球先往湖畔走去,
因為誤解了櫃台小姐的意思,走了分岔路,
即時回頭,好不容易與阿布碰頭,
又因為沒帶地圖,不確定方位,
而英文在Tata似乎不怎麼管用,
只好請阿布回去拿地圖,我則往可能的方向前去。

似乎在空氣中嗅出湖水的氣味,
有淡淡、淡淡的青草香及熟悉的濕潤感,
鵝黃的落葉,是秋的嫁衣,
遍地散落的栗子,是秋的禮讚,
我跟雪球說,那是松鼠最喜歡吃的東西。
她睜睜的雙眼,似懂非懂的說知道。

我們在一個復古荒廢的水車坊開始我們的環湖之旅,
我們碰到了帶著狗散步、運動的人,
發現在斷垣殘瓦間築巢鴿子,
看到嬉鬧戲水的群鴨,
還有不知天高地厚的學生,
這裡的一切讓我想起Telc。
(圖:難得見到的水車坊)


而Tata的Var是我們造訪的第一個城堡,
雖然近黃昏時已關閉裡面的博物館,
但外頭擺放著猶如神鬼奇航的道具,
一班工人來來去去的仍然忙碌著,
似乎即將在為某戲劇搭舞台。
最特別的是湖畔的那不經心發現的情鎖牆,
我們三人手牽著手拍照,
雪球就是我和阿布的愛情鎖。
(圖:Tata Var)
(圖:情鎖牆真能鎖住愛情嗎?)


我好喜歡到這種沒什麼景點的小鎮,
這樣沒什麼目的的遊盪,
沒有任何時間的壓迫,
沒有下一站要去哪的疑問,
就只是走走停停,拍拍照,
最喜歡的是難得和阿布的閒聊。
一直到日落月昇。
(圖:Oreg Lake 意-老湖泊)

(圖:想模仿莊先生取景的角度,卻總差了那麼一點)

雪球一路自己玩玩走走,
她懂得欣賞湖面粼灕的波光,
她愛看在湖裡遊玩嬉戲的水鴨,
她超配合的在鏡頭前合照,
看她開心的樣子,我知道帶她來是對的、值得的,
是啊,我只要她開心就好了,何必要她記得什麼 。
長大後,或許她會知道的,
不論是自己記得的,或是聽我們說的,都好。

晚餐,沒找到莊先生說的湖畔燒烤店,
選擇到飯店介紹的La casa,
餐點的價位和西歐比起,平實許多,
但口味,卻不太能接受,
帶著店內的溫暖,抵過戶外的寒意,
回到飯店,結束這第一天的旅程。
(圖:La Casa的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