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Voyage Day13 Budapest Ⅲ

因為和阿布大大的抱怨,
抱怨都是因為阿布背著重重的相機配備,
我就必須扛起其他所有的東西,
包括水壺、奶瓶、奶粉、尿布、濕紙巾,
再加上雪球比常指定我抱抱,
我像隻駝獸更甚旅人,
看著阿布默默的把包包裡的東西拿出來又放進去,
來來回回試了好幾次,我又有點於心不忍,
我當然知道要把我們眼前所呈現的種種,
換化成一張張 美麗的回憶,是需要這樣的重裝備,
只是在阿布背著這麼沈重的裝備時,
不由得己的,我會自己擔負起其他的”重責大任”,
然後抱怨就如同輪迴般的一再上演,
好希望有羽量級的重裝備能兩全齊美的旅行就好了。
(圖:看起來就非常有份量的包包)


每天早上總得要折騰好久,才出得了門,
不論是在台北或出了國都一樣,
或者我們一家都賴家吧!
可是花了一大筆錢來到這兒,很怕因此而磋跎,
總在一邊趕著出門,一邊又賴著不想出門之間,
然後終於出了門,
不過今天的行程只是逛街,晚出門也還好。

很期待的逛街日,想要大展拳腳一番,
接連在Hollókó和Sentendre慘遭滑鐵盧後,
今天是特別為自己安排的逛街日,
只不過原本去中央市場只是為了拍拍照window shopping,
可是還有些手信沒買,得認真的在中央市場裡尋覓。

出門前看了地圖,決定要搭電車一樣再轉乘電車的方式,
但在Oktogon過馬路前,突然搞不清楚搭車方向,
正拿著地圖研究時,一位OL主動而親切的問我們需要幫忙嗎?
我告訴她我們的目的地,她想了好一會,建議我們搭地鐵,
這樣的熱忱總讓旅人倍感窩心,也一直期許自己回台灣也要仿效,
只是我們仍執意搭乘電車,以為可免去上上下下的麻煩,
怎知在換電車時,還是得走下一個地下道才能轉乘,
而且下車時也是要走地下道才可以到達中央市場,唉!
(圖:中央市場一樓)


一靠近中央市場便被濃烈的煙味給嗆到,
趕緊躲進市場裡面,而且還是要很裡面才能遠離煙味,
市場裡和Eger的中央市場一樣,滿滿是人卻不擁塞,
乾淨、整潔、明亮、寬敞又古樸,
加上色彩繽紛的蔬果,誘人垂涎的Cheese 、香腸,
走在其嗅覺與視覺的藝文享受,
琳瑯滿目的黑牌鵝肝醬,有的賣得比Sentendre便宜,
有的則貴好多,一頭霧水的要阿布去問i是怎麼回事,
因為我們發現上面的字是不一樣的,
i卻要我們去問攤商,在一位美麗的攤商小姐仔細解說,
我們終於明白是抹醬、調味及整塊鵝肝而產生的價差,
很謝謝她的解說,但仍藉詞要討論一下而離開沒有向她購買,
不想買貴,於是認真的來來回回的訪價,
這當中還得停下腳步為雪球泡奶奶安撫她,
以為她會因此而睡一下,沒想到奶奶提供她充足的能量,
她更是在市場內玩起推推車的遊戲來,
終於在一家攤商買到了理想價位的鵝肝,
我也如願的買到漂亮價位的松露、番紅花、辣椒粉及調味罐,
雖然因為刷卡殺不成價,但她還送了雪球小小木湯匙,
只是,女老闆是個老煙槍。
(圖:市場當然要賣一些蔬果類)

(圖:買手信,可以來中央市場買,但要貨比三家)


我們往傳說中有東西吃的二樓走去,
其實據我查到的資料說這裡吃東西不值得,
可是一陣陣撲鼻而來的香氣,挑釁著我們的”胃”蕾,
真的餓了,我在二樓其他非食物攤位巡禮一回時,
阿布已在餐廳內點好餐點了,
這家位於二樓的餐廳有從玻璃屋頂透進的陽光,
還有自銷專輯的樂隊的現場演奏,
餐點也不錯,只是價位沒有便宜,
我知道阿布因為那天麥當勞點餐的陰影,
我沒敢再嫌,但也真得很不錯。
(圖:不錯吃但也不便宜的中央市場午餐)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法從這頭的瓦采街開始逛到另一端去,
於是坐車到Deák Ferenc tér,再循著地圖找聖伊斯特凡大教堂,
雪球在Deák Ferenc tér的水池玩了起來,停停走走,
好不容易才能轉入巷內到達聖伊斯特凡大教堂前的廣場,
覺得雪球累了,該睡午覺了,但廣場上的約克夏又吸引著雪球,
把雪球哄上推車,要阿布快快拍合照,雪球果然很快便睡著了,
為免午睡的雪球著涼於是決定到聖伊斯特凡大教堂入內參觀,
我只有在炎熱的夏季走進教堂的經驗,是沁涼、寧靜的舒適,
微寒深秋的此刻,走進教堂宛如投入和煦陽光懷抱般的溫暖,
彷若告知來到上帝的領域,沒有溽暑沒有嚴冬,只有聖潔的平和,
莫名的想起,小時候想當修女的願望。
(圖:聖伊斯特凡大教堂)

(圖:走進聖伊斯特凡大教堂便覺得溫暖)


聖伊斯特凡大教堂裡盡是無庸贅述的金壁輝煌,
還有看不出所以然的István國王右手掌的木乃伊遺骸,
最特別的還是後來決定到登高遠望,
全是看在有電梯設備的份上,只是到最高層時,
我們仍費力的在鐘樓怪人的鐘塔裡的階梯間抬著雪球往上爬,
然而居高臨下、俯視全城的遼闊景色,那點辛苦是值得的。
(圖:聖伊斯特凡國王的右手掌!!)

(圖:登上聖伊斯特凡大教堂的高塔遠眺城堡區,似更有君臨城下之姿)



走回黃昏的街頭,比進教堂前更寒冷,
隨風揚起的落葉,顯得整個城市的蕭瑟,
經過一點小迷路,我們第一次這麼靠近鎖鍊橋,
卻無心欣賞它的叱吒,只想找尋瓦采街的身影,我要逛街~
在華燈初上,我興奮的看到瓦采街,看到ZARA時,
雪球醒了,一直喊著要媽咪抱抱,惹腦了想逛街的我,
負氣的要阿布帶雪球去Gerbeaud Café買蛋糕,自己去逛街了,
其實這些年來,我早練就了精準購物的逛街功力,
不稍一會會,我已經逛完ZARA和H&M了,
只是還是拉著阿布,確認自己的選擇後,才決定買什麼,
雪球調皮的不讓媽咪及爹地逛衣服,
但在看雪球的衣服時,會乖乖的轉身讓我量尺寸,
偶而在衣架間玩起躲貓貓的遊戲,
我終於買到輕羽外套,雪球更是滿載而歸,
阿布則說他衣服夠穿,不必再買了,
害我有些不好意思,不過我並沒有買的很多,
這也是第一次出國Shopping 沒買到退稅的門檻。

我可以理解旅館是很多人旅行的目的,
可是一直不是很懂以逛街為出國目的的想法,
每個地方可以看、可以玩、值得停留的點太多,
總是遺憾著時間不夠,Shoppinig只是附加價值而已,
把時間花在購物上實在是太浪費了~
而瓦采街,很匈牙利、很觀光、又有點勉強,
匈牙利與觀光自然是因為商店販售的物品及旅人的身影,
勉強則來自於街道上古典與現代交錯的不協調。

還是去吃飯吧!
雖然這幾天大多有按照著行程走,
可是我蒐尋的餐廳,也只光顧了一家,
每一餐都有點草草率率,今天好好的吃一餐,
回到我們住的Liszt ter,
廣場兩旁的餐廳,在周末與周間是兩種風景,
周末的人聲鼎沸,每家餐廳都是高朋滿座,
周間的稀稀落落,多數餐廳前只有待者們的閒扯淡,
這家很不一樣,推進店裡除了客滿,還有一堆等位的客人,
臨時起意沒訂位的我們,當然也得等,
只是此時吧台區成了等位區,等,並不是件辛苦的事,
我無法如浩角翔起般的詳實形容這裡的美食,
但真的很好吃、很適合台灣口味,
如果第一天 是到這家吃就太完美了。
(圖:Menza是學校食堂的意思)

(圖:很想再來吃一次的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