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Voyage Day7 Josvafo-Miskolc


一家三口餓了一個晚上,
雖然雪球睡前喝了奶奶,
雖然我和阿布有吃麵包裹腹,
但是肚子還是很空虛,總覺得少了什麼。
迫不及待的到那家晚上七點就關門的餐廳吃早餐,
唉~其實我想吃的是熱熱的東西,
像是熱湯、稀飯什麼的,
可是這裡是歐洲,
早餐的主角是麵包、cheese、培根、火腿、cereal之屬,
熱呼呼的就只有咖啡、茶及牛奶,
不是不豐盛、不是不習慣,只是總想念台灣的早餐。
(圖:雖不是自助式,卻也多到吃不完的早餐)


趕在10點之前,我們必須到售票口,
然而沒有GPS、沒有地圖,也沒有指標,
惶恐的不知從何找起,
阿布提醒著,我們的油不夠了~,
彎進一條out of road ,指標上顯示有lake,
lake永遠是個迷人的景點,但不是目的地,
再轉出來,忽見寫著和雪球拿的目錄一樣的匈牙利文,
是這裡了,再轉進,車未停妥,
我便迫不急待的往可能的售票口探探,
離10點,只剩不到10分鐘了,若這不是恐怕會來不及了,
我很擔心的跑過去瞧個細仔,
售票人員霹靂啪啦的不知說什麼,
售票口張貼的目錄表和我們拿到的一樣,
是這裡了,然而售票口前並沒有聚集人潮,只有一對夫妻而已??
買票時,是另一位售票小姐,會說英文的,
他說有導覽但沒有英文導覽,給了我們一張英文的解說,
並告知集合的地點,就在下面的洞口,還有洞裡很泠,
是呀,我有讀到相關的訊息,這石灰岩洞裡終年均溫在10度左右,
雪球流著鼻水,10度,會是什麼樣的寒冷呢?
(圖:往售票亭的小徑及售票亭與入口處)


我們在洞口前留影拍照,
我一邊對雪球解說著我們要去的是個黑黑、冷冷的地方,
在超過10點一些些的時候,導覽員打開門,
引領我們和那對夫妻進入山洞,
然後便要往下走一段好長好長的階梯,
濕漉漉地上,真的很害會跌倒,
和阿布二人輪流抱著雪球往下走,
這是石灰岩洞之旅的開始,
我卻擔心著結束時同樣要抱著雪球一階階往上爬~
(圖:往地底深處的階梯)

彷彿走入地底般的探險,
洞內的漆黑,只靠著導覽員手上的煤油燈,
每走到一區,那一區便會自動打起燈來,
時而會穿插著流水聲,
第一個導覽員要我們停下來的景點,
是他手指的一坨小小黑黑的東西,
他對著那對夫妻說著匈牙利文,
啊~原來是蝙蝠,
雪球似懂非懂的跟著唸蝙蝠,
我想,雪球應該是在看過好幾隻蝙蝠飛過,才大概知道那是什麼吧!
(圖:蝙蝠)


導覽員就這樣一路的對著那對夫妻用匈牙利文解說著,
他們指指點點,一問一答,有說有笑,
可能這位解說員講的真的很精采吧!
我只能憑記憶跟阿布及雪球解說:
石灰岩洞裡因為碳酸鈣的成分,經過長期溶蝕,
石灰岩洞穴的上方逐漸被溶蝕出一個個的鐘乳石,
上方的鐘乳石慢慢的將外部溶蝕的水一滴滴的滴到洞穴的地上便形成石筍
而鐘乳石與石筍連接起來就成了石柱。
眼前所見盡是自然力的精雕細琢,
還有幾經千年累積才形成的鉅大石柱..........。
洞裡的百轉千迴,時而上坡,時而下探,
偶而會有種身處Disney小小世界的錯覺,
導覽員又停下腳步,指著一個石筍,
特別對著我們說”Dolphin”
我很興奮的複訴給雪球聽,
導覽員還特別為我們一家在這個Dolphin前合影,
我猜想呀,他的導覽裡,除了解說著石灰岩洞的歷史、形成外,
有很大一部分應該就是指出一個一個靠想像力取名的石筍或鐘乳石吧!
(圖:是海豚還是龍?)


在這兩個小時的Vörös-tó Tour 裡,
雪球基本上沒有變讙,但是一直要人抱,
一開始是怕這段路對二歲的小BB來說太長太累,也怕她滑倒,
可是她不肯自己走,可累壞了我,
還得和她談好,一段我抱,一段阿布抱,
只有在要爬樓梯時,雪球就堅持自己走,
一路上我們一直是落後的狀態,
還好那位先生,一路上都刻意的等我們。
最棒的總是留待最後,
原本是昨天要趕赴的音樂會,在此刻登場了,
導覽員指示我們在一個黑漆漆的地方停了下來,
他連手上的煤油燈也關了,一陣鴉雀無聲之後,
音樂從四面八方而來,燈光隨著音樂起舞,
忽左忽右、時明時暗,
在洞內的共鳴中,樂音更顯得磅礡動人
雪球看得目不轉睛,也聽得入神,
在結束時,雪球說:還要~。
我只好告訴她,我們到Budapest會再去聽音樂。
還有一件很棒的事情,是在走出洞口時,
沒有如天梯的長階,便回到地面,好神奇哦!
(圖:洞內彎蜒的走道)


阿布坐接駁車,去把我們的車子開回飯店,
我則和雪球在飯店整理行李及休息,
怎麼我的新鞋髒得離譜, 雪球 的衣服也沾到了泥濘,
所以我忙著清理我的鞋和雪球的衣服,完全沒休息到。

我當然記得我們的車快沒油這件事,
而我也記得昨天在那個鎮上好像有看到加油站的指標,
我和阿布說去看看吧!
果然在一個像花店前,看到二台加油的機器,
鄉下地方嘛,加油站也隔外簡略,
店裡走出的婦人,在二台機器間指來指去跟阿布說著匈牙利文,
我下車一瞧,我想她是在確認我們要加的油品,
還好我認得"Disel",所以我跟婦人肯定的說我們要加的是另一台的油,
就這樣搞定,不必擔心沒油得下車推車了~

下山後不久又見到tesco,
想起雪球昨天沒吃晚餐,想起雪球好想吃飯,
特地到Tesco買飯給雪球吃,
賣場內的熱食區並沒有販賣炒飯,
反倒是在賣場外看到中式速食餐廳,
買了類似醣醋里肌的東西配上炒飯,
大大的一盒很夠份量,
我偷吃了幾口,還不錯吃,
只是雪球竟然不吃,只跟我要奶奶喝。

到Miscolc時還算早,這回GPS精準的帶我們到要住的民宿,
可是開車門,一陣臭氣薰天,
我和阿布說,不住這裡沒關係,我們再去找別的地方,
但阿布還是進去看房間了而決定住下來,
也好在,臭氣逐漸消散~
搬好行李,準備好要泡湯的東西,便出發到洞窟溫泉,
一直開,阿布說好像是往北開,又要回到Aggtelek,
瞄頭不對,決定回到市區,去找i,
又兜兜轉轉了好一會,阿布把車停在一個廣場旁,
下車去找i沒找著,明明有i的指標啊!
於是換我下去找,雖然是找到了,但已經關門了,
我是有點生氣,氣阿布的呆頭呆腦,氣不能如期去泡湯。
(圖:就是在這條路上找到已關門的i)

確認洞窟溫泉的地址後,決定先在這個城市遊盪,
這個不早不晚的的黃昏下,
在不知明的廣場裡,商店裡有人探出頭和雪球打招呼,
雪球真的很受注目。
然後我們木屋教堂(Wooden Church)拍照,
在昏黃的天色下走入教堂,心裡總有點毛毛的,
行差踏錯,就會走到墓地,
我只想快快拍完便離開。
(圖:晦色天空下的木屋教堂)


晚餐是在民宿街口轉角頗高檔的餐廳,
價位卻是親民的,
阿布說來東歐真好,一吐在北歐花不下手的嘔氣,
因為雪球有把在tesco的飯飯吃完,
所以還特別點了冰淇淋給雪球。
(圖:餐廳)

(圖:我們的晚餐)

 
今天有點圓滿又有點不圓滿的結束了,
今天之後的行程,應該可以慢慢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