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Voyage Day3 Keszthely-Heviz

真的只是想要尿尿而起床,
當然也擔心著可能罷工的陽光,
這單純的意念,讓我遇見美麗的絕境。

這晃若仙境的湖景,召喚著我們,
我趕緊叫醒雪球和阿布,
阿布在陽台拍了好一會,
阿布說,不行,要到湖邊去拍比較美,
沒理會尚未上妝,也未換裝,只擔心美景驟逝,
穿了外套,便急忙忙的往戶外尋找美景去。

一整片翻騰的雲霧, 繚繞湖面,
水霧飄散裡若隱若現搖曳著收帆的小船,
漸行的水波緩慢拍打著清晨無人的船埠,
天外來的飛鳥以雁渡寒潭之姿輕掠湖水,
微透的曙光,從雲層中乍現,
是向我們宣示這天的好天氣嗎?

讚嘆這好美好美,怎麼能讓我遇見這種美,
在沒有人的清晨湖畔,像是只為我們展現,
這應該就是在挪威錯過仙境吧!
何其有幸、何其感動~
(圖:仙境般的如夢似幻)


周圍竄流的寒風,
雪球已凍得鼻子泛紅及雙手冰冷冰,
挨不過這樣的寒冷,
和雪球先回房間,泡奶奶讓雪球暖暖身子,
自己梳洗一番,再到餐廳與阿布會合吃早餐。
特意挑了個靠窗的位子,
灑落的陽光,和煦而不刺眼,
伴著已漸似人間的美景,
很慶幸我們選擇住在湖畔。

沒那麼堅持的帶著雪球去游泳,
第一次游泳的雪球、第一次使用泳圈的雪球,
帶著第一次該有的怯生生,
近情情卻的下水,然後享受水中悠遊愉涗,
然後不怎麼情願的離開泳池,
即便是溫水游泳池,仍然太冷了,
不得不帶雪球逃回地球表面。

因為三件行李、加上雪球還有一台推車,
只比昨晚的情形好些,但仍然俍傖的Check out,
而且為了讓雪球隨時有奶奶喝,
還要硬著頭皮去要熱水,
阿布已經要很多次了,這次便由我出馬,
吧台的小姐一臉不耐煩的樣子,
卻在蓋蓋子時不小也熱水流在她手上燙到她,
急忙的連聲Sorry時,她居然笑了,
或許是我誤解她的一臉不耐煩吧~
(圖:滿載的行李)


本來想直奔菲斯第提吉宮殿(Festetics Kastély )
阿布說先到湖邊及樹林走走,
他想拍秋天落葉的感覺。
這片小樹林其實就在飯店旁,
我們把車停車樹林與湖濱浴場(Strand)的中間,
一下車,那棟陳年豐華的Hotel留住了我們的腳步,
湖濱浴場(Strand)的入口處,
發現了具有照相功能的電腦,
我們對著它拍了好多照,
然後選擇想要的名信片,email給自己,
不知何時會收到??
10月的湖濱浴場(Strand)已歇息,
我們猶如電影散場後,三三兩兩徘徊的遊客,
天生優雅的天鵝,驕傲的悠游著,
然而卻脖子上束著被標示的記號,
水鴨忽而展翅忽而潛水的嘻戲,引領著雪球佇足良久。
(圖:栓住脖子的號記,是保護還是束縛?)

(圖:人潮稀落的船塢)


延展的人造港埠至盡頭,仍有繼續營業的餐廳酒吧,
售票亭依然販售出航的船票,
可想見豔陽下喧囂的夏日,
我在這裡買到了第一個煙囪捲餅,
還是一位熱情想請我試吃的伯伯才發現的,
女老板從竹籃裡拿出暖暖的煙囪捲餅,
好好吃哦,但我只吃了一口,
雪球搶著要吃,然後坐在推車上,吃著吃著便睡著了。
於是我望著湖在港埠頭坐著,等著阿布拍好照。
走進小樹林,我起了玩心,大玩秋千,盪得好高好高,
阿布幫我拍照,雪球放得遠遠,
剎時,有種回到二人世界的錯覺,
當然合照時,我還是把雪球拉回鏡頭裡。
就在拍完阿布要的秋景及我要的栗子後,
雪球就醒了,還配合得真好呢!
(圖:秋景~阿布攝)

(圖:掉落的栗子)

沒有地址、沒有GPS定位的我們,
照著Festetics Kastély的指標,兜兜轉轉了好幾次,
最後停在菲斯第提吉宮殿(Festetics Kastély )的外牆,
走菲斯第提吉宮殿(Festetics Kastély )便開始在尋找拍攝角度,
不是被水池擋住,就是被大樹遮到,
就是沒有觀光地圖上的完美,
剛睡醒的雪球又有點情緒,一邊安撫一邊尋找,
一輛禮車駛入,一對新人下車,
親友也陸續抵達,然後拍照,
美麗的宮殿是該有美麗的事物,
一個紳士迎面走來,握起我的手說:恭喜我有個漂亮的女兒。
真的嗎?
(圖:Festetics Kastély正面)


穿過宮殿的中間後,一片綠意迎面而來,
售票人員從售票窗口望著我們,
要收費嗎?照相也要錢嗎?嬰兒車不能入內?
經阿布詢問後才知道,進去參觀才要錢,
到後花園是不收門票的,可以拍照,嬰兒車也沒問題,
但是上廁所要收費~沒辦法,只好乖乖付錢。
宮殿的後院,拜金女王裡似曾相識的場景,
樹林間有好多的木造的可愛小屋,或懸於枝幹,或置於地上,
可能是給用來餵食松鼠或是小鳥的吧,我跟雪球這樣說,
想像在這若大的庭園,來回穿梭,
有水聲、有鳥鳴相伴,足夠消磨一整個下午。
(圖:Festetics Kastély內院)


我們的車需要加油,我們的人也得買些東西補給,
繞出道路外,看到tesco及加油站的指標,便循線而去。
原來Keszthely到 Heviz真的好近,
轉進那個會微笑的藍色教堂,卻發現GPS定位又不靈了,
在定位點停下的位置,並沒有看到我訂的民宿,
又開始在地圖上對著東南西北,
找到那個地圖及GPS都有的Y字道路,
我見過的那棟房子才出現在我們右手邊。
我那個ㄌㄚ漆的德文, Host媽媽卻直拉著我介紹房間,
殊不知我是聽懂一點、猜到一些、落掉一大段~
而在Host媽媽求助她會說英文的女兒,
才確定我們得自己準備早餐。
這房間和我期待的一樣棒,
阿布說以後我們老了,也可以買間這樣大小的房子,
一房兩廳一衛,和一個不小的廚房,
我連忙的點頭稱是,
只是,那個傳說中的桑拿似乎正在整修中。

原本想殺回tesco買食材自己下廚的,
但阿布說不記得回去的路,
加上天黑了,於是到鎮上去覓食,
繞出這住宅區,看到微笑的藍色教堂是在一片火紅的夕陽下,
為了找車位,等停好車,阿布跑去拍教堂時,
那片火紅只留在我們的腦海裡,沒來得及存入記憶卡中。
天黑後的氣溫真的很泠,買了明天的早餐及水果後,
走進一家滿佈煙味的餐廳,
因為waitress 開啟了地下室的位子,稱沒煙味,
加上又餓又冷,才坐了下來,
插曲是忽明忽暗的燈泡居然燒起來了,
後來換了位置,又得按撫已經想睡的雪球,
突然傳來的音樂,吸引小雪球的好奇,
這是三人樂團,除了大小提琴外
還有一個沒見過的打擊弦琴,
雪球好認真好喜歡聽,
第一道上來的便是用一個架子架起鐵鍋的Gulyas,
好有原始野味的fu,而鹹淡適宜有點油卻不膩口,
雪球很喜歡這個湯及湯裡面的dumpling。
(圖:真正第一次品嚐的Gulyas及晚餐)

(圖:現場表演的樂團)

只是雪球真的很累了,只好打包回去享用,
沒想到的是waitress把整個盤子包上鋁鉑紙全部給我們。
回到民宿後,雪球很快便睡了,
我洗了澡,也在沙發睡著了,
至於晚餐,就放在餐桌上過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