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Voyage Day8 Eger-Hollókó

Host問我們今天何時會離開,
我們也不確定,因為Eger還有些地方想去走走,
Host表示沒關係,只是他們9點就出門了,
要我們把鑰匙丟到信箱便可以了,
最喜歡這樣自由的感覺。

我們以埃格爾大教堂(Bazilika)為目標隨意的前行,
忽然來到一棟木造的古樸建築,
這裡的人聲鼎沸,成群的鴿子也聚集在這裡,
仔細端詳,是他們的中央市場耶,
這是旅遊書及地圖上都沒有提到的,
在沒到Budapest的中央市場前,先來個市場暖身秀吧!
市場裡的空間寬廣舒適,既不髒亂也不擁擠,更沒有難聞的惡臭,
攤販上的蔬果種類繁多,而且繽紛亮麗看起來格外美味鮮甜,
一點也不像高緯度的內陸國,
我納悶為何在餐廳裡都點不到這些美味的蔬果呢?
市場內貼心的設計有斜坡,讓買了滿籃子菜的人方便上下,
雪球可是把這個斜坡當成樂園般,
走上去跑下來,玩得不亦樂乎!
(圖:Eger 中央市場一樓)

而二樓的市場,傳言中會有一些平民小吃,
在二樓的最後一間店舖, 我找到想吃很久的Langos,
我跟老闆說"same”,就是和前一位客人一樣,
上面是滿滿的cheese,然後淋上酸奶,
吃起來的口感像極了油條,
也和油條一樣,吃多了真的會膩,
我和阿布兩個人根本吃不完,雪球則完全不肯吃。
(圖:二樓的平民小吃店)

(圖:它就是爛狗尿)


路經樞機主教宮殿(Archbiship's Palace),是對照的地圖才發現的,
所以叫阿布去補拍一張照片。
也經過昨天的i, 才來到埃格爾大教堂(Bazilika),
大教堂羅馬圓柱前是雄偉的長排階梯,
一度讓我們卻步,因為我們推車,
可是既然來了,還是進去看看吧!
(圖:Eger大教堂-Bazilika)

教堂的對面的圖晝館與天文博物館正在整修,
我們連照拍都沒有便離開了。
(圖:Eger古城的小模型)


阿布說除了第一天的Tata和Eger外
我們都沒有在其他的城鎮裡像這樣的漫步,
我跟阿布說,以後的每天都可以像這樣的漫步。
排行程是很辛苦的,實在沒法面面俱到,
又要玩得豐富、又要完的深度、還要玩的悠閒,
真的好難,這是我取捨後認為最優的排法了。

再回到民宿時,已過午時,
在沒有人的民宿裡,真的如同在自己家一樣的自在,
從容的整理行李,最重要的是把熱水煮好,
唉!這一路最麻煩的就是熱水了,
為了雪球喝奶奶,我們得隨時有足夠的熱水,
偏偏老外不怎麼需要熱水,
這裡也沒有7-11、全家,
還是台灣比較好,什麼都有,超方便的。
而慶幸的是雪球,一上車喝了奶奶就睡了。

和阿布討論後,覺得走高速公路太過無趣,
決定要去走山路,為了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
也不理會山路好不好走、是不是會暈車、會不會更久,
剛開始先是照著手中的地圖開,
後來GPS也順從了我們的意願,沒有再要求我們開回高速公路,
果不其然,陽光在恰好的角度,恰好的亮度,
略帶圓弧的地平線的横越藍瑩瑩天際與黃澄澄的大地間,
一望無垠,彷彿置身於小王子的星球,
看得到地球的輪廓,也看得到日升月落,
我們驚訝於這樣的極景,再次把雪球丟在車上,
開心的跨過已乾涸的水渠,踩在已收割的田野恣意的拍照。
但比起阿布的欲罷不能,當媽咪的我還是先回到車上陪雪球。
(圖:其實拍不出看到的美~)


走山路是對的,只是遠方的天空的那片烏雲著實令人擔心,
我一路祈禱著,那不是我們要去的方向,
可是在左轉右轉後,我們正往那片烏雲開去,
我又期待著那片烏雲快點離開吧!
在陰沈沈的鳥雲下,我們在一隻大烏鴉的雕像前左轉,
這代表我們到了Hollókó,
空盪盪的停車場、灰濛濛的天空,像是個未營業的樂園,
歡迎光臨的看版前擺飾著大大的南瓜,正好安撫剛睡醒的雪球,
走進村莊,一個老人隔著籬笆嘰哩呱啦,忽而大笑忽而咆哮,
我推著雪球趕快遠離他,又是難推的石板路,
阿布在在一家餐廳門口拿出相機時,
店老闆主動的說要推車可以放這裡,怎麼這麼nice呢!
(圖:看到這隻大鳥鴉就知道Hollókó到了)


這個村裏共有58棟的傳統農村建築,原來也是茅草屋頂,
但因為大火改為現在的木質屋瓦,
整個村莊保有傳統的農村聚落及生活型態,
在覆雪的季節,儼然是是匈牙利的合掌村,
不過這個季節還沒有下雪。
(圖:又一張模仿莊先生的構圖)

(圖:東歐的合掌村)


倒是在路上看到一地的蘋果,雪球很新奇的看著水果樹,
奇怪的是有房舍貼著出售的字樣,世界文化遺產耶??
忽來的二隻小狗,雪球顯得有些害怕抱住我,
保護他是媽媽該做的事,同時我再一次解釋那天狗狗是跟他玩,
而狗狗與樂音聲,引領我們走到一家陶皿店,
我好想帶回的餐盤,老闆說要一整組的賣,
一整組,實在很難帶回台灣,雖然沒買,
但老闆還給了我們畫著這棟房子的名信片。
Hollókó多數的商店販著類似的產品,
或是陶皿、手工藝、木製品或是homemade的醬料等等,
非假日的日子Hollókó非常的冷清,
大多數的商店都沒有開門,
所以凡是有開門的店家一定要進去瞧瞧,
原以為可以在此大肆採購手信的,卻是空手而歸。
(圖:沒下手的碗盤組)


不遠的山頭上,便是Hollókó城堡,
而剛下過雨的天空在透出陽光後,劃出一道七色彩虹,
真的好幸運哦,那片烏雲應該離開了~
即便天晴,往山上走,想想就覺得好累,
於是走回車上,想開車上山,
只是依循指標而行,只到達另一處停車場,
再繞回 Hollókó鎮內,越變越窄的路,實在不像是供車子行駛的,
無奈的放棄原本的天真,踏實的往山上走去,
彩虹依舊陪伴著我們,但這意味著水氣未散,
所以走到一半便開始下雨了,
橕著傘走到城堡前的涼亭躲雨,卻盼不到雨停,
在雨勢稍緩時,還是決定往城堡裡去,

與其說這是座城堡,更像是雕堡,
居高臨下的戰略位置,是絕佳的賞景地點,
眼前的綠映悠悠,遠山的蒼翠蔥蔥,
還有徐風拂面而來,忘卻了是晴是雨,
一路往上爬,有幽幽的鐘聲、仿古的陳設與人物,
但在半露天式的建築裡,濕漉漉的地面,
隱藏不可知的危險,不得不斥責嬉戲中雪球。
(圖:Hollókó Var)

跑回車上後,雨淅瀝嘩啦的下,
沒多久的高速公路上看到的是個晴天後的落日,
天空是夕陽的畫布,由紅、橘紅、到紫紅、到深紫,
我獨享這一路的美麗,
因為阿布得專心開車,雪球沒一會便睡著了。
在越接近Sentendre時,越可有大城市的感受,
出現了倉儲、大賣場、麥當勞,
尤其是盤旋交錯交流道,複雜到稍不專心就會走錯,
阿布還特別阻止我不要跟他說話。

一片漆黑中,開進了石板路,
我記得我是訂在廣場旁的飯店,
因為太黑,一度還以為GPS又指錯地點了,
阿布讓我先抱睡著的雪球進房間,
他自己去停車,並且買晚餐,
冷一直是入夜後的溫度,
加上今天潮濕的天氣,
行李內的衣物是濕濕地冰冷,
我趕緊躲進浴室,吹乾雪球的小被被,
好讓她可以睡得暖暖的,
雪球睡得很熟,沒有再醒來吃飯,
而今晚的晚餐很棒,
可是阿布說如果能在餐廳內用餐更棒,
他說那是一家洞窖式的百年餐廳,
我說明天再去吃好了~
(圖:飯店附設的百年浻窟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