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Voyage Day10 Sentendre

是和熙的陽光把我們叫醒的,
喜歡在這樣的陽光下醒來,
走進用膳的早餐室,滿郁的陽光從落地窗外灑進,
waitress問雪球幾歲?直誇雪球好可愛,
任由雪球在餐台前把食物當玩具玩耍,
雪球在這樣的國度裡,總有這樣的特別禮遇,
雪球似乎也知道自己的特權,但並沒有因而矯縱放肆。
(圖:陽光早餐屋)

今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逛逛Sentendre,
隨便我們要在這待多久,就是這樣放鬆的心情,
快到中午時才辦理check out,
往舊城廣場的路在修修補補,
我是抱著shopping的心情來逛Sentendre的,
路旁看到一間小小的玩具店,便走進去瞧,
一直很希望可以在這邊買到德製的玩具給雪球,
是啊,這家店真的有,但很少很少,而且是給Baby的。

(圖:Szabó Marzipan Museum糖果博物館,入口在右側的巷子)

就在一條小巷口,看到 Szabó Marzipan Museum,
正想往裡走時,同時看到觀光團一行人正在排隊,
我們的時間尷尬,還是加入隊伍中,
其實一下下就進到了Museum裡,售票小姐請我們吃糖,
出乎雪球意料的糖果,她好開心哦!
我多拿了幾個糖給雪球,糖,正是Musrum的主角杏仁糖。
並不寬敞的二樓,有著令人掉入異想世界的魔幻,
先是黛妃的宮庭華麗,然後是一連串的綺麗童話,
當然也有布達佩斯的重要建築國會大廈,
我在一樓的工作室裡看到有別於網友說毀容前麥可傑克森的雕像,
這一尊逼近蠟像的真實,或著是尚未完成的作品所以沒有展示。
(圖:糖雕國會大廈)

(圖:未正式展示的麥可)

我們算是大肆採購,在一樓的商店裡東挑挑西拿拿,
也拿了一籃子的糖果、巧克力,多是要和親友們分享的手信。
(圖;買開了的糖果巧克力)

其實每回買手信,在旅途中是件傷神的負擔,
我們樂於分享旅程的喜悅,這也是我們的初衷,
沒有要炫燿或增加他人人情壓力的意思,
所以往往在送與不送及送什麼東西很難拿捏。

昨天Hollókó空手而回,真的好空虛,
今天打算在Sentendre好好的扳回一程,
我打算一間一間的進去好好的享受購物樂,
才進一家全是木製品的souvenir,
雪球看到琳瑯滿目的玩具,什麼都想要調皮的把玩一下,
店老板,歡喜的盯著雪球,一直不斷拿著不同玩意,
雪球從剛開始的怯生生,到後來和老板手牽手玩玩具,
語言不是隔閡,雪球完全聽懂每一種玩具的玩法,
不忍打斷雪球的玩興,卻又不得不,
選了一件媽咪覺得很好玩的鴨鴨走斜坡,
便拉著雪球謝謝老板,並與老板道別。
也買了件匈牙利傳統的小洋裝,
就要順從肚子去找餐廳了。
(圖:玩具專賣店)


我依循著自製旅遊手冊的描述及地址,
找一家 Gulyás at Rab Ráby的餐廳,
阿布往多腦河的方向走,我則往反方向走,
在我找到餐廳時,卻未見阿布前來,
生氣著對阿布的不夠醒目,
害得我得回頭把他們給接過來。
侍者說,餐廳被團體客訂下了,只剩後院半露天的位置,
無從選擇之下,只好同意入座,可是真的好冷,
即便喝了熱熱的湯,還是冷,
美味的餐點抵不過寒冷,驅使著我只想快快離開的念頭。
(圖: Gulyás at Rab Ráby)

(圖:午餐)

為了讓已玩累的雪球可以睡覺,阿布回飯店去拿推車,
我刻意從小巷往F? tér走,
猶如回到Santorni般,刻意的在F? tér四週的小巷穿梭,
不敢在souvenir逗留,便回到F? tér與阿布會合。
阿布遠遠被一個包著頭巾的女子絆住,
並掏出錢給那名女子,我走向前去問個明白,
阿布說那是捐給戰亂下的孤兒,
嗯~其實心裡不是很贊同阿布的隨意捐款。
看到推車的雪球,就在等待阿布架好腳架取景時,
推車推車在F? tér繞圈圈,玩得好開心,
在不妨害其他人及安全的前提下,
很喜歡、也放任雪球用自己的玩法尋樂。
(圖:看得出來這是蔡依琳”馬德里不思議MV的取景處嗎?)


耶誕節對這麼小的雪球而言,是個沒聽過的詞彙,
在一家Christmas Shop裡,
借由雪人、雪花、水晶球等,慢慢具體的化印象,
她或許還是不懂,可是她好喜歡這些kila kila的東西,
忍不住把玩、忍不住偷摸,
有一天,我會帶她去耶誔老人村走走的。
為了等阿布去找i,
我和 雪球在廣場旁的Souvneir外等待,
沒敢帶雪球進去逛,因為琳琳總總的東西太多易碎品,
雪球緊盯著地下的小貓貓,她好想摸、更想餵小貓貓,
貓的主人就是Souvneir的老板,不但說雪球可以摸,
還招集左鄰右舍的老板一起來看雪球,
他們用著匈牙利文交談,不時咯咯的笑,
應該是在說雪球很可愛之類的話吧~
沒多久雪球便要求上推車上,並睡著了。

我可以認真的逛街了,
辣椒粉是最好的拌手禮,傳統圖案的調味罐及娃娃也好想買,
還有F? tér的縮小版鎮,起可愛想把它們都帶回家,
阿布正說著我有毛病,幹嘛要買這個小屋時,
不留意間阿布外套的袖口打落了迷你版的商人十字架,
阿布趕緊拾起,店員下一秒即趕到,她端詳了一翻,
然後說我們必須買下,
我們用了很多說詞,因為我一點也不想要,
就連我們說 支付半價,這樣他們可以稍做修復再減價賣出,
也不被接受,態度強硬,令人很不舒服,
我轉頭走了,阿布付了錢也走人,我問阿布東西呢?
阿布只好再回頭拿,我又問阿布她不是說有盒子嗎?
我們一同回去跟她要盒子,
其實很不甘心付錢買了不想買的東西,既難過又憤怒~
後來想想或許註定它屬於我們的,
而其上的"4"字表示以正當的手段獲得的財富,鐵錨象徵運氣,
應該會有預兆吧!

我雖然在各商店間遊走,已經沒什麼購物的慾望了,
而且想買的海倫瓷器實在太貴了,
還有一直找不到比那家更便宜的鵝肝醬,
只想著 把送人的手信買齊吧!
在 一家家的比價後,至少買好了辣椒粉。

阿布說到多腦河畔走走吧,或是找家店坐下來喝下午茶,
下午茶?已是落日時分了,而且好冷、而且我沒有心情,
此刻眼前沒有藍色多腦河的浪漫,優柔的黃色江水
反到有著尼羅河的悠悠情愁,
我們只在多腦河河堤上拍拍照便做罷 。
睡飽了的雪球和我牽手沿著河堤走回停車處,
也顧不得途經的教堂,
是Blagovestenszka templom或R.K. Plebania Templom,
只叫阿布隨意的拍個照就好。
(圖:不是藍色,卻浪漫不減的多腦河畔)

(圖:可能是Blagovestenszka templom或R.K. Plebania Templom的教堂)


又走回複雜的匝道群,要回Budapest了,
這代表我們的旅程已走了泰半,
想換個心情,細細品味傳言比Praque美的城市,
不過20分鐘的時間,我們已經在Liszt Ferenc Ter 前轉圈圈了,
我們一直想要更換路線,但GPS一直指示回原來的路徑,
可是那裡禁止進入,偏偏又是我們的定位點,
阿布只好把車停在可能可以停的不遠巷道內,
可是對拉著lilococo的行李我們還是有點距離,
是這兒了,但電鈴沒有回應,
打遍手邊所有的電話,怎麼也聯絡不上Host,
阿布還循著地址上樓找,也找不到,
我心想好在我們有車,大不了今晚睡車上,
明天再找地方住 ~
想著想著聯絡到Host了,他說他白天在這等了我3個小時,
沒等到我所以回去了,他得從Sentendre趕來,約二十分鐘,
Sentendre,這麼巧,早知道在那裡直接跟他拿鑰匙了。

於是我們在樓下的餐廳邊吃晚餐邊等,
餐點是有別於鄉間平實價位,讓我們嚇了一跳,
不過尚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而我心裡忐忑的是不知我們的房間好不好,
這可是要住一個禮拜的地方,萬一很糟怎麼辦??
阿布隨著Host把行李先搬上去,我的心也隨著緊繃,
阿布下來後,與Host寒喧、道歉並道別後,
阿布說我們的房間很棒耶,我才鬆了一口氣。
(圖:布達佩斯的第一個晚餐)

我們的房間真的很棒,又大又漂亮,最難得有洗衣機,
跟網站上呈現的照片一樣。
只是納悶著我何時和Host約下午要Check    in的?
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阿布很擔心我們停車的地方到底可不可停車、要不要繳停車費?
也一直說要再去買4天的通行證,
為了問清楚,搞到 很晚才睡,
這是我們在Budapest的first n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