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Voyage Day8 Miskolc-Eger



因為懶得去覓食,只準備一天的早餐太麻煩,
阿布昨天在check in時便加點了今天的早餐,
民宿的早餐,總是讓人感動,
是吃也吃不完的份量,
還有一股有朋至遠方來的溫暖,
一群人在門外像是蜜蜂般鬧鬨鬨的飛過,
阿布打探之下才知是來自德國的學生,
由老師帶領來這「校外教學」,真是好令人羨慕!
或許所謂的國際觀,應該是在這樣多變的課程中養成的吧!
可是台灣的人好像覺得國際觀,就是說說英文,
尤其被老外教英文,再到英語系國家走走,
他們的國際好像只侷限在英語系國家,
或更狹隘的只是美國而已~
(圖:早餐-這只是一人份的唷!)


篤定的往cave bath開去,一路上雪球要我講小白熊的故事,
她好喜歡這個故事,在沒有繪本的情況下,
雪球似乎懂得發揮她的想像力,
想像著拉娜、魯魯及小白熊在白雲間玩要的情景,
想像著自己也吃著白雲的味道,
和我一問一答間說了一遍又一遍的故事。

在到達cave bath之前,被一位先生指示開到某處停車,
我很納悶為什麼要停這麼遠,都還沒看到大門,
阿布問,可不可以開去大門後讓妻小先下車,再開過來停,
那人無奈的點點頭,
阿布真的讓我們在大門先下車,
售票員說可以把車停在Kitty Hotel,
Kitty hotel告知,對街的停車場一小時五百,他們一次一千,
我隱約嗅出這是停車場人員經營的把戲,
管他真假,我們就停在Kitty Hotel,至少很方便。
就在路旁,一隻好可愛的松鼠卡通般的跑到我們面前,
又卡通般的定住,眼神與雪球相望,
再卡通般的跳開,之後還卡通般的再回來看雪球,
牠也喜歡雪球耶,牠好卡通好卡通,
雪球終於可以把愛吃栗子的松鼠和這卡通的松鼠連結起來。
(圖:Kitty飯店??)

(圖:小松鼠)


走進Cave Bath的園區,我有好深的失落,
那個官網首頁的蛋形溫泉池,以及所有的戶外區,
全部都沒有開放,我當然能理解因為天氣太冷的緣故,
可是別人都有那張與蛋形天棚合照的的照片,我卻沒有~
(圖:洞窟溫泉大門)


第二回用錶帶感應式門票,雪球顯得熟門熟路,
當然得給他一個錶帶嘍,
我們也熟門熟路的在男女共用的更衣室內換衣服,
阿布忙著四處拍照,
我則帶著雪球先到溫泉池裡泡湯,
哇~真的好美哦!
雖然昨天才去看石灰岩洞,
這裡全然是另一種感覺,
它可以親近,可以觸摸,可以沈浸其中,
還打上不同光譜的燈光,加上迷矇的煙霧,
讓泡湯猶如參加一場迷幻嘉年華般,
在接連的洞穴間穿梭,處處是驚喜,
其中還有我好想去的迷你的棉堡,
水裡的雪球,總是玩得特別high,
阿布在這燈光不足、水霧彌漫的艱困環境中,
為我們捕捉美麗而歡愉的畫面,
其實我還滿擔心他的相機會不會因為進水壞掉了?
(圖:真的是在鐘乳石洞內泡湯)


這次一樣沒有享受到提前離場退費的待遇,
游泳總是容易讓人肚子餓,
索性的在這裡買了午餐,
因為看到雪球一臉想睡覺的樣子,
於是決定帶上車吃,
這樣可以早點到Eger,也可以讓雪球睡個覺。

記取昨天的教訓,進入Eger後第一件事便是去找i,
而且為了避免兜兜轉轉浪費時間,
叫阿布就先停在可能的路旁,自己下車去找i,
憑著直覺與敏銳的觀察,一下下便找到了,
這可是來到匈牙利我第一回趟進i,
和以往的經驗非常不同,
只是我只開口要了地圖,便離開,沒做什麼大不了的事。

因為幾乎交疊的高架道路與平面道路,以致阿布走錯了路,
要再繞一大圈回來,也因此才看到Eger是個不小的城市,
就像telc一樣,舊城區只有一ㄇ一ㄚ ㄇ一ㄚ,但其實腹地廣大。
我們在一間醫院前找了車位停下來,
我不喜歡住在醫院旁的感覺,因為那是大悲大喜的地方,
而且這間GPS指示的定位點,看不出來有車位,
可是我明明確認過是有車位的?
又一次提出:我們可以找別家住呀!
等阿布checkin,說很棒,有車位,只是沒有pravite浴室,
啥~沒有廁所 ,我壓根沒想到要確認pravite浴室這件事,
又不是在挪威~,
阿布又說,今天只有我們住在二樓,所以浴室只有我們用。
搬進行李,被暖和的大太陽給打動了,
充滿陽光的房間,是家的溫馨召喚,
原來這是個父親與女兒在家裡經營的民宿,
在一樓的牆上掛著一張世界地圖,
給來投宿的旅人在自己的城市插上標示,
高雄已被標示,阿布驕傲的插在台北。
(圖:台灣太小了,看不到阿布搬上去的台北)


詢問Host 爸爸,確定Eger Var就在步行可及之處,
趕緊出發吧!
嬰兒推車在石板路上真是不好推,
擔心雪球不肯坐要人抱,又顛簸的路讓她不舒服,
於是要她假裝這是馬車,會ㄎㄡ ㄌㄡ ㄎㄡ ㄌㄡ的,
沒想到,她不止覺得好玩,還要求我要更ㄎㄡ ㄌㄡ ,
我只得更費力的把推車上下壓製造更大的震動,累~

就在去Var的石板路旁的店家,
看到浮雕Eger城堡的圓盤,我們深深的被他的價格吸引,
也考量了家中沒適當的地方擺放,
但就是覺得不買對不起自己,
這樣的紀念品,換置到其他地方動輒一、二千元,
於是我們就買了在匈牙利的第一個手信。
(圖:我們買了左上角的那一個)


整個往Var入口及在Var裡都是斜坡的石板路,
本來請阿布先去問有沒有別的入口,
阿布去了好久,我只好自己往上推,
心裡嘀咕為什麼阿布要去那麼久?怎麼都沒個人來幫我呢?
推到入口,售票先生說示推車可以寄放在他這裡,
要我們放心,他會看好推車的,
真的太好了,
雖然雪球一開始要我抱,可是看到樓梯便要自己走。
(圖:Eger Var的大門)


Eger的Var其實沒有一個完整的城堡建築,
只能在斷垣殘壁中假想當年可能的華麗,
走上城牆, 居然有一區為孩童設置的playgroud,
雪球只是看著兩個正在玩要的金髮小女孩,沒敢上前,
然卻要求我和阿布輸流為她推著會搖晃的玩具馬車,
她完全不想離開這裡,可是她玩得太久太久了,
只得哄騙她說要去爬樓梯,她才肯離開,
我們爬到另一側的城牆上,才發現來這裡的價值,
原來從城牆上可以俯瞰Eger的市區與杜薩廣場(Dozsa Gyorgy ter),
也可以遠眺Eger市郊的層疊山巒,還有點綴其間的紅屋瓦,
頗有捷克的Fu。
後來雪球在一幢文藝復興式的宅邸前玩起了小石子,
(據說這棟建築是德波.伊斯特凡博物館)
她好喜歡撿拾一顆一顆的小石子,
然後開始1、2、3、5、7、9、10亂數一通,
她玩得開心就好。
(圖:腑視Eger城)

(圖:德波.伊斯特凡博物館)


領回推車後,我們刻意往廣場(Dobo Isvan ter)走去,
廣場上是在Var看到的那座雙塔的方濟教堂Minorita Church
又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
我發現匈牙利的廣場並沒有成群的鴿子,
反而多了分清新的感覺。

我們披著夕陽,按著地圖上可能的方向,去美人谷找酒喝了。
很幸運被我們矇中,這裡的還有很多家酒莊還沒關,
真的看到有人拿著盛滿紅酒的寶特瓶從酒莊裡走出來,
我們沒有多想,停好車,
根本還沒搞清楚狀況,便往防空洞酒莊裡面走去,
這才明白,這些天來一直看到山壁有上鎖的門,
原來就是酒窖啊,我還以為是共產時代遺留下的防空洞。
阿布不好意思的開口說要試喝酒,
waitress說一杯100元,這才知品酒是要付費的,
就在阿布品酒以及不知要打哪一種酒回去時,
三個拿著樂器的伯伯示意要我們過去,
然後開始彈奏快樂的音樂,
這段美妙的音樂也是有代價的,
這就是觀光客的宿命,
不過1.5公升的酒,最後只花550福林,真是太便宜了。
(圖:酒莊入口)

(圖:每個水龍頭都是不同酒的出口)


晚餐特別選了一家沒有樂團表演的餐廳,
沒想到這美人谷也有這麼美味的料理,
蠻值得推薦的。
(圖:美人谷的意外美味)

今天很棒,很圓滿。



1 則留言:

  1. Slot machines near me in 2021 at JTMH - Missouri Hub
    A large number of 영주 출장안마 these machines are 보령 출장샵 located in various locations near Missouri 대구광역 출장샵 River Riverboat, Missouri 진주 출장샵 Riverboat Park, Missouri Riverboat Park, 광주 출장마사지 Missouri Riverboa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