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Voyage Day11 Budapest Ⅰ

昨天想盡辦法問Tesco在哪裡及營業到幾點, 也沒個定論,
又怕晚上路認不得,也怕回來沒地方停車,
因為今天就要還車了,想買齊手信並添購未來一個禮拜的東西,
於是乎一大早七點多我們便出發去Tesco,
取車時,車子安然的沒有被銬上鎖鍊。

在Tesco最重要的就是要買酒,公血牛酒和貴腐酒都要,
這裡的酒實在太便宜了,阿布在Eger打的酒都還沒喝完呢!
即便 我們買了等級很高的貴腐酒,也不過台幣5百多元,
身為媽媽的我,幫雪球買了libera的沐浴及乳液,
其中還有泡泡浴,我想雪球一定會很愛很愛。
在離開Tesco前,我把那雙穿壞的鞋丟掉,
很捨不得,那是我懷雪球的時候買的,
居然要把它丟在遙遠的國度,很謝謝它的一路相伴。

把車上的東西清空,確認沒有遺漏東西,就要去還車了,
很幸運的是在市區還車不用加錢,
而且還車地點還離我們住的地方只有一站電車的距離。
可是還車讓我有些惶恐、沒有安全感,
以後所有的東西都要背在身上,沒有車子可放,
希望雪球繼續表現的很好。

詢問地鐵站的方向後,決定不坐電車,直接走到地鐵站,
因為只有地鐵站才有賣七日券,我想這是對我們最划算的票種,
意外的還經過New York cafe',隔著玻璃就看得到裡面的金碧輝煌,
我告訴阿布,有一天會來這邊喝下午茶 , 阿布懵懂懂的說喔!
而這個時候的我正咬著牙抱著不肯自己走路的雪球。
一直到地鐵站入口,雪球卻說要自己走,她總是喜歡走樓梯。
地鐵站舊舊的,人潮還算熱絡的川流著,
沒吃早餐的我們,在地鐵站的麵包店買了麵包充飢,
我心急的拿著準備好七日券的英、匈對照表拿先去排隊,
買票時看到票口貼有各種票券的廣告,
售票人員也說著英文,咻~順利了買到了。

時間已經比原先預訂的時間晚了好幾個小時,
按奈住心急的情緒,坐在舊舊且有點擠的地鐵,
我們是先搭地鐵再轉乘5路公車至Városmajor,
然後在Városmajor轉搭齒輪電車60路,開始我們的兒童火車之旅,
除了很自豪可以找到這些資訊,
真的很佩服在網路世界裡臥虎藏龍的綱友、格友、棧友及鄉民們,
不藏私熱忱的把資訊留給如我之屬的後進者,
促成我們一段旅程的完美,非常謝謝無名的你們。
雖然查的資料詳盡完整,不幸的是在Városmajor來不及按鈴, 以致錯過,
下車後,焦燥的心一整個爆發,就怕趕不及中午前的列車,
我兀自的往回跑,一心的想趕上,沒搭理阿布說等對向公車往回坐,
就這樣錯過了一班回程公車,好嘔~
我氣阿布不醒目、氣他不懂得幫忙、氣雪球老纏著我、也氣自己的錯過,
在等待60號齒輪電車的車站上,
我沒好氣的對他們說明天我要自己一個人去維也納~
雪球似乎懂得我的憤怒,變得好乖,不忍的我,也覺得不該對雪球發脾氣,
於是叫阿布快去買個Pizza什麼的當午餐,等會可在列車上吃。

在匈牙利的雪球,不僅受大人們的歡迎,也受小朋友的關注,
電車上,一名小男孩,邊玩耍邊看雪球,頻頻對雪球送秋波,
雪球呢?她是個具有觀察力的孩子,要從觀察中尋求安全感,
所以直到那位小朋友要下車前,雪球才和小男孩有稍熱絡的交流。
(圖:雪球和洋娃娃玩要)


因為沒辦法趕上原定的班車,
我們得在兒童火車的Széchenyi hegy站等待1個多小時,
雪球似乎對火車,沒什麼興趣,
反倒是對服務於站內的大哥哥大姊姊較有興趣,
她喜歡靠近去看這些哥哥姊姊在做什麼,
我告訴她,他們是優秀的小朋友才能來這裡服務的,
雖然名為兒童火車,其實兒童們只負責service部分,
關於開車、管理,都還是由大人負責,並領導這些小朋友們。
真的是領導哦,連我要求要和小朋友合照,
他們都要請示大人後才可以。
或許在車站裡進進出出的玩耍玩累了,午覺的時間也到了,
才上火車雪球趴在我的腿上就睡著了,
我和阿布則是偷瞄著一位美籍超帥的爸爸~
(圖:經特許後的合照)

(圖:火車上認真工作的小朋友)

根據資料從兒童火車的János hegy站到Chairlift纜車的János hegy站要步行約800公尺,
可是我得抱著雪球而且這是上坡耶,真得快被打敗,
800公尺的距離,我和阿布不知休息了幾次交換了幾次才走完。
所以即便明知再往上有Erzsébet-kilátó觀景塔可以飽覽Budapest,即便只有300公尺,
我們還是放棄,直接去坐Chairlift纜車,
這個纜車,只能說是纜椅,腳懸空的坐位,更添趣味與驚險,
我想在台灣這樣的設備,一定會有諸多限制,2歲小娃不可能被允許乘坐的,
但在這裡並不設限,正因為這樣的難得,再加上乘風而來的Budapest美景,
所以叫醒熟睡的雪球,她是個懂得玩趣的傢伙,開心享受如飛的樂趣,
完全不哭、完全沒有起床氣~
(圖:放棄上去的Erzsébet-kilátó觀景塔)

(圖:腳騰空的空中纜椅)

(圖:纜車上俯視的Budapest)


搭291公車回到市區,咦,是火車站西站 Nyugati pályaudvar,
我決定去找最美麗的麥當勞,網友說不好找,可是我一下就找到了耶,
隨著腳步我一邊拍一邊踏進麥當勞,正自high說著它的美麗時,
一個彷如電影裡走出的bodyguard嚇阻我的拍攝,
這恐怕是全世界唯一禁止拍照的麥當勞吧?
可是我還是看到亞洲臉孔的背包客拿著相機四處猛偷拍,
於是乎仿效的也偷拍了好幾張,哈哈~
本來我想吃的是台灣吃不到的麥當勞,
而阿布點了沙拉,我啐唸了說這台灣吃得到啊,
阿布好像很在意,Sorry! 其實沙拉很好吃,真的。
沒有點兒童餐給雪球,看到鄰桌兒童餐所送的玩具,
是一個精緻的小盒子,也很想有一個,
有個人拍拍我的背,遞了一盒一樣的玩具給我,
說要送給雪球,因為他們兩個都是大人,
雪球的魅力可以心想事成~
(圖:是麥當勞嗎?)

(圖:猶如宮殿附設的圖書館)


到過很多有地鐵的城市,喜歡享受地鐵的便利,
然在Budapest的第一天卻讓我更愛坐電車,
電車不必上下樓梯,對帶孩子的我們而言超棒的,
而且Budapest 的電車車廂比地鐵既新又明亮,
可以住在地鐵與電車交匯的Oktogon真讚!
所以我們一下下就又回到Liszt Ferenc Ter,
走到Alexandra Bookstore 這個世界最美的書店前,
挑高的明亮大門,比較像是高檔餐廳的lobby,
我們搭扶梯到頂樓要喝下午茶,
穹頂上箔金的繪畫,樑柱上精緻的雕飾,
有著直逼宮庭的貴氣,
排隊的人龍,差點以為又要上演半島的戲碼,
我們等到很舒服的沙發坐位,加上鋼琴曼妙的伴奏,
足以舒解、釋放今天曾有的緊繃情緒,
我點的奶茶,是用一個猶如條狀糖包鋁箔茶袋包覆,
放入熱水中攪拌,水由鋁箔袋上的細小毛孔穿入,
茶水竄流而出,非常特別、有趣,
它的價位樸實親民,是在其他城市找不到的享受,
(圖:比香港半島酒店更棒的下午茶)

(圖:就是這個茶,好特別哦~)


雪球呢?
當然不可能和我們一樣悠然的坐著享受午茶時光,
她在這麼優雅的地方,來來去去的跑,
偶爾,她也會坐在鋼琴旁靜靜的聆聽樂音的跳動,
我說過我喜歡看她玩耍的樣子,
在不妨礙別人及安全的前提下,讓她自由自在的玩~

電車橫越Szabadság híd(自由橋),
懷著一種躍躍欲試的興奮遠望兩岸打著的燈的輝煌建築,
Gellért Thermal Bath莊嚴猶如希臘神殿的大門,
可是我們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的,
大廳裡佇立各種不同姿態、妸娜多姿的女神像
浴池大廳,二排對稱廊柱,全然的希臘神殿的風情,
這樣的華麗,阿布拿著相機到處拍,不捨得下水,
只是我們來得太晚,買票時,大多數都是要離開的湯客,
只是氣溫真的太低,swimming pool,只敢淺沾拍個照,
便投入溫泉池的懷抱,
雪球拿著錶帶式門票感應進入到感應打開更衣室,
到浸泡溫泉中踢著水悠游,玩得不亦樂乎,
在幾乎所有的湯客離開水池時,我們也跟著離開,
雪球似乎有點不夠盡興 。
(圖:Gellért Thermal Bath的入口,位於Gellért Hotel的右側)

(圖:Gellért Thermal Bath大廳)

(圖:售票口也好古典精緻)

(圖:冰涼的泳池,只敢下去一下下)

暖和和的身體、沒全乾的頭髮,被迫推進冷風中,
很擔心雪球會生病,看到電車,不加思索的上車,
怎知電車直行,並沒有轉彎上橋,哇,坐錯車,
我又生氣了,氣自己的忙莽撞、氣阿布的漫不經心,
真的很怕在這樣的寒冷下,雪球會生病,
即便多腦河畔是如何的絢麗,我得找到回去的路,
當下決定在鎖鍊橋前下車,我想至少可以走到對岸,
後來決定再往下坐電車,去轉地鐵是較佳的途徑。

飢餓感因為泡湯而被喚醒,
還沒吃晚餐的我們從地鐵站抱著睡著的雪球,
環顧Oktogon,決定去買Bergerking當晚餐,
今天或許過得有些落漆,
看雪球滿足的臉龐,伴著笑容入睡,
那些不圓滿也顯得微不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