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Voyage Day6 Vagra Farm

住馬莊沒有原以為的美好,
而我已經是選擇了一家看起來最棒的馬莊了,
就如同到鄉下住一晚一樣,
有些是都市的我有點難以接受的,
如同我們在享用豐盛到爆表的早餐時,
有一直想要來和我們分享早餐的蒼蠅,
在我們的餐桌上盤旋飛舞著,
還有從水龍頭流出的水,
發出淡淡水溝味而且呈現混混濁濁的淺白色。
(圖:豐盛到不行的早餐)


然而在寂靜只剩蟲鳴鳥叫的清晨,
踏在沾滿朝露的翠綠青草上,
迎面的是一片灑滿陽光的花園,
我們往馬廄走去,
一隻長像奇怪的馬從第一間馬廄探出頭來,
我說:你是馬嗎?你是donkey吧!
雪球却生生的不敢前進,
阿布說:牠是donkey。
我說:donkey你為什麼要在這冒充馬?
donkey:(無言,一直舔我)
後來還趁拍照時輕咬我一口,
雪球更害怕了。
再往前看的幾個馬廄裡的馬,
渙散的眼神、殘弱的身軀,似已入風燭殘年。
雪球追逐著小貓,對馬莊的主角完全沒有興趣。
(圖:清晨盡是翠綠的馬莊)


那位馬莊裡唯一會說英文的先生告知我們,
今天果然沒有馬術表演可看,
但他們會為我們表演最精華的部分,
他問我們要不要坐馬車呀?
當然要嘍!
然後我們便坐上馬車先到馬莊、農場走走~
樸實的馬車、陳舊的坐墊加上粗礦的車伕,
全然是馬莊生活最原始的氣息,
ㄍㄨㄡ ㄌㄡ ㄍㄨㄡ ㄌㄡ的前行,
我和阿布的興奮遠過雪球的緊張,
我低頭跟雪球解釋坐馬車是怎麼一回事,
告訴她坐馬車是好玩的,
她慢慢鬆開手,無懼顛簸的站起來,
車伕頻頻回頭,並示意要小雪球和他一起駕馬車,
雪球不肯,但雪球的媽咪好想駕馬車
只是車伕並沒有邀請雪球的媽咪。
(圖:沒有一點華麗的馬車)


我們莫名奇妙的被放在一個舊舊的農舍前,
二隻puppy興高采烈的迎接我們,
並直撲雪球而來,雪球招架不住的跌倒,
而還不懂輕重的puppy的爪子抓傷了雪球紅嫩的臉頰,
雪球大哭,我只能給予措手不及的安慰,
農舍主人家一面道歉,一面斥責puppy,
我還在想要不要接受他拿來的藥,只是他並沒有拿藥來,
我抱著雪球,由農舍主人引領我們走到農舍參觀,
其實此刻真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不知到這裡到底要幹嘛,
看著屋內新舊交陳的擺設,似乎這也是他們現在的住所,
在已沾染灰塵的農具、炊具上,
似乎見到台灣傳統農家生活的影子。
(圖:農舍內的擺設)


我帶著雪球去找公雞、母雞及小雞,
還有不停ㄜㄜㄜ叫的大白鵝,
一方面又要防堵puppy的突如其來的熱情,
還要一直對著不時說「狗狗咬我」的雪球解釋狗狗只是跟她玩,
不懂這樣會弄傷雪球,不是咬雪球,
雪球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圖:小小農場)


給了小費後又上馬車離開這有點好玩又有點驚險的小農場。
那兩隻puppy一路追著我們,
馬伕用馬鞭抽打牠們,還是不肯走,
又再抽打二次,才好捨不得的跑回家去,
這樣的殘忍,是我不忍見,也不能理解的。
馬車繼續ㄍㄨㄡ ㄌㄡ ㄍㄨㄡ ㄌㄡ的前行,
在繞著大草原一圈後把我們放在一個看台上,
車伕示意我們在這裡等表演,
我們意猶未盡的準備好相機及DV等待著。
(圖:等待馬秀的教場)


一位身著馬兒札民族傳統深藍色服飾的騎士從馬廄騎著馬,
繞行這不怎麼大的表演場,又回到馬廄,
然後騎二匹馬又繞一圈,然後三匹馬再繞一圈~
似乎沒什麼,但難度一直在增加中,
最後是一個人駕馭者九匹或者更多馬,
英姿颯颯的以萬馬奔騰之勢馳乘而來,
一陣沈寂後是肅殺如鞭炮的甩鞭聲,
三位騎士,一樣身著傳統服飾,甩鞭騎騎而來,
我們認出其中一位是剛剛為我們駕車的車伕,
他嚴肅的表情,全然不見剛才看雪球的和藹,
馬兒被訓服的或坐或臥,也任由騎士擺佈,
英挺的馬兒像狗狗般的坐著,只能用可愛形容。
繼之而上的還有騎士門搶奪大賽、趕羊秀、趕牛秀,
最後還讓我們騎馬在教場上走一圈,
只是雪球說什麼也不肯騎馬~
這整個節目,一點也不簡短,是近三十分鐘的演出,
真的好精采,而且是只為我們三個人表演的呢!
這當中還看到馬兒一直偷嗜木樁上的小瓢蟲,
原來馬兒並不是素食主義者。
最讓我們詫異的是check out時,
帳單上顯示的馬術表演一人只要五歐,而且雪球免費,
太划算了~
還好沒讓我白來住這馬莊一晚。
(圖:只為我們表演的馬秀)


今天的行程是個趕路的行程,比昨天更遠更趕,
選擇GPS走高速公路、最快路徑的指示,
離開馬莊,趕路去,
當然玩累的雪球又睡著了,覺得雪球好配合,
讓阿布可以專心的趕路。
當然,後來我也睡著了,但沒有睡很久便醒了。
高速公路兩旁是沒有什麼特別景色,
但這匈牙利的高速公路很特別的地方,
是加油站就設在路旁,不必下交流道就有油加,
而且沒隔多久,就有加油站,還不錯。
(圖:最後一眼馬莊美麗的身影)


當我們到Miscolc時,阿布說第一次比GPS預計的時間早到,
而我抬頭看見H&M的招牌時,
我說:我們去逛逛吧!
阿布迴轉後,開始找車位,停在一家麥當勞旁,
阿布找不著停車投幣的地方,
好一陣子才知道是由人工收費,我們付了一小時的費用,
超配合的雪球也醒了,便一起去到shopping mall裡逛街了。
原本只是因為我的鞋快不行了,非得買不可,
因為大衣太便宜了,雪球的衣服太可愛了,
在一小時內,我完成了買鞋買衣的任務。

只是想到原來Miscolc離Aggtelk還有好一段距離,
在黑漆漆中開車,我努力對照著指標與地圖,
因為此時沒有正確的定位點,也沒有地址,
GPS全然無用武之地,
阿布特別先打電話訂了七點的晚餐,
否則森林之中恐怕也沒有餐廳吧!
還好在找路的過程中,雪球並沒有吵鬧。

在離森林最近的小鎮上,無奈的下車問路,
確認後,才往森林裡開,七公里之後終於找到了,
只是已經超過七點了,櫃台的先生說餐廳已關了,
這才知道,之前在電話裡說的七點,是餐廳關門的時間,
我們趕緊下山去找東西吃,
雪球已經餓的在要奶奶喝了,
又在七公里的路程後,小鎮上所有的店家都關門了,
連剛才阿布進去問路的餐廳也關了,
我心疼喝著奶奶睡著的雪球, 這一晚,讓她挨餓了,
我知道是語言溝通不良, 還是對阿布發了脾氣,
其實該怪自己不應該在Miscolc逛街的,
雪球&阿布,Sor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