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Voyage Day2 Tata-Pannonhalma-Keszthely

起床還不確定是否黎明已至,
以為是這窗簾遮住了早該叫醒我們的日光,
撥開後才知是綿綿陰雨天,
全然淋濕了好天氣的期待。

anyway,我們還是要起床,
簡單但豐富的早餐,以及只有一桌客人的餐廳
,正迎接著我們,
雪球喝飽了奶奶,只好奇著玩拿給他的早餐,
有一搭沒一搭的吃,
waitress對雪球頗友善又好奇,
雪球一面害羞的Say Hello,一面繼續玩早餐。
(圖:猶如我們專屬的早餐室)


和阿布商量後,決定還是到小湖去走走吧!
先辦好Check out,
原來昨天櫃台先生給的噹噹車的票是要付費的,
索性還了那二張沒用到的票,
語言溝通的障礙就會有這樣的誤解。

往英式花園走去時,迎面而來的,就是噹噹車,
雪球很開心的和車上的人揮手,
她似乎也很想坐噹噹車,
可惜我們的行程沒法去坐噹噹車。

踏著滿地的落葉,
每一步的沙沙沙,都是秋天的聲音,
藻綠色的湖水,一綣綣因風揚起的漣漪,
沒有如鏡的湖面倒影,
三三兩兩的或是早起漫步,或是湖邊垂釣,
盡是好生羨慕的悠然,
雨兀自的下了,
仍繼續前行的我們,打起了雨傘,
或許是睏了有點累了,雪球開始央求抱抱,
我請雪球撐著傘,這樣我們兩個都不會淋到雨,
雪球發現撐傘的樂趣,要自己拿一把傘自己撐,
以致有好一段路,我是淋著雨,
阿布邊走邊捕捉著雨中的湖景,
雪球玩得開心、阿布盡情的拍照,我也好滿足,
下雨,也無妨~
(圖:Tata的另一面湖)

(圖:英倫風情的落葉、古橋與流水)


第二個景點,是路旁一座鵝黃色不知名的教堂,
我們的目的只是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而雪球,發現這一路的小石子,
非得撿個一、二顆才肯就範,
因為她尿濕了褲褲,
不得不在暫歇的雨、微寒的空氣中,
幫她換尿布。
(圖:Tata教堂)


小丘陵上斑斑駁駁的三座十字架,
是在越過一片荒煙蔓草原野,
及一座孤絕的小教堂才到達的了,
加上淒淒苦苦的冷風,
猶如耶蘇被釘十字架的場景重現。
駐守高塔的老人,拿著一張張的照片,
熱情的跟我們介紹塔上的View,
我只顧著四處張望,尋找不著電梯的影子,
實在不可能抱著小雪球爬上去,
只好和阿伯說聲抱歉。
(圖:千年孤絕的十字架)

(圖:能傲覬Tata的高塔)


買了Pita,又繞了好久,才找到廁所,
解決了二大民生問題後,
再度由GPS引領著我們前往Pannonhalma,
甫上車,雪球便說要喝奶奶,然後便一路的睡。
伴著鬱鬱的天色與滴滴答答的雨聲, 我好像睡了。
(圖:賣Pita的小屋)


一望無際的田野,是秋後豐收完結的靜止,
偶爾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忽而一大群如織的飛鳥,
佇立其中的是遠遠即可見的一長排發電大風車。
Pannonhalma小鎮到了,
在得知已超過預約導覽的時間,我好傷心,
阿布說,既然來了,還是去看看吧!
在Pannonhalma隨著GPS指示,兜兜轉轉了幾次後,
才想起我的定位點不是修道院,只是Pannonhalma而已,
要阿布到i去確認去修道院的路。

土黃色是覆蓋於Pannonhalma的顏色,
所有的房舍、屋瓦,都顯陳舊與貧寂,
但路上瞥見的學生,掛著璨爛的笑容,
又懷著令人印象深刻的愉悅。
沿著彎曲的山路而上,是一棟極新的建築,
循著P的指標開去,原來是停車場,
因為仍下著雨、因為小雪球還在睡、
因為我依舊抱著一絲可以入內參觀的期望,
請阿布去探個究竟,並拍拍照。
良久後,雪球醒了,
我有些雀躍,因為我也可以過去看看,
可是雪球的起床氣、可是好冷好冷的溫度、
可是一點也不小的雨勢,我還是沒上去,
阿布說沒有導覽了,裡面也不能進去,
他也只是在外面拍拍,沒什麼。
可是我還是想去看看。
於是在離開前,阿布特別開車上去繞了一圈,
真的只是在外面而已,不能進去,
真的沒什麼~
(圖:位於丘陵上的世界遺產~Pannonhalma修道院)


阿布打了電話確認我們的推車,已經到了Keszthely,
安心的繼續往Keszthely前行。
預計近3個小時的車程,勢必落日後才到得了,
已睡過一輪的雪球,當然不可能再睡了,
先是回答雪球的一些問題,然後拿出玩具給他玩,
最後是i pod把雪球搞定的,
只是有一段雪球是摸黑的看i pod,
實在很心疼,更怕傷了她的視力。

GPS 在一個住宅區的公寓前,指示我們左側即為定位點,
可是我訂的是湖畔的飯店呀,
這一點也沒有濕潤的水氣味、也沒有潺潺的潮汐聲,
似乎離湖還很遠~,
在昏暗中查閱了飯店的地址,心如焚的對照著地圖,
繞出社區,回到馬路繼續前行,
我們的飯店始出現在眼前。

阿布讓我和雪球下車辦理Check in,因為很冷而且下著雨,
櫃台的先生從辦公室裡搬出娃娃車,說這是你們的嗎?
太好了,我們有娃娃車了,雪球一直吵著要坐,
只得一邊安撫一邊完成Check in手續,
俍俍傖傖的把行李搬回房間,
只稍稍的休息一下下,便下樓吃晚餐。

好在是訂這一泊二食的方案,否則在這雨夜裡,
還要外出覓食,還真有點不想與困難。
Buffet式的供餐,冷熱、甜鹹混雜的菜色,
不全然都符合我們的味蕾,
第一次嚐試的Gulyás Leves,
是一鍋牛肉清湯,可以自行加入牛肉、紅蘿蔔及紅椒粉,
雪球說要自己弄,安全起見,
只讓用舀一匙紅椒粉,結果她說還要,
心想大家都說匈牙利紅椒粉不會辣,多幾瓢應該無妨,
紅通通的湯,端回座位,
雪球滿足的喝了一口,整個臉扭曲,就快飆淚,
趕緊叫雪球喝水,然後自己也試喝一口,
這未免也太辣了吧~倒底是誰說不辣的??

結束這有些精采、有些失落的一天,
盼望明天過後,天天天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