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Voyage Day5 Tihany-Kecskemét

昨晚入住時早是一片漆黑,
根本沒搞清楚住的這家飯店的模樣,
在室內,包括床、沙發、櫃子、茶几全是松木製的,
而從房間到Lobby、餐廳都是一致用星點綠的布料裝飾家具,
拉開窗簾,落地玻璃窗外綠意旁就是泳游池,
真是一家精巧有質感的飯店,
好幸運在昨晚倉促間可以住到這樣的飯店,
然後和阿布沒有紛擾的一起享用早餐,真幸福~
(圖:星點綠布飾、松木椅還有豐盛的早餐)


我們又來到山丘上Apatosagi templom,Benedictine Abbey修道院,
走近,眺望 Lake Balaton 無垠的遼闊,
果不負匈牙利海之盛名,
只是沒有海的波瀾壯麗,也沒有山崖的嶙峋峭壁,
湛藍的粼粼波光上懸浮著一層薄薄雲靄,
卻少了那天清晨迷濛的仙境氣息,
遙想起紐西蘭倒印著朵朵白雲的湖泊,
一樣的無邊無際,卻有著更篤定的靛藍。
(圖:Tihany半島的巴拉頓湖)


我和小雪球在這小山丘山的花園,
來回走了幾趟,
只是兜著史蒂芬一世國王與姬塞拉皇后像,
也沒見著那尊「回音」(Echo)的女孩雕像,
卻也沒敢走遠,因為我們等阿布,
阿布正為著他的業績而努力,
打長途電話給客戶,一直解說,一直說,
我撥弄把玩阿布的相機,這邊拍拍那邊拍拍,
也帶著小雪球玩了幾回捉迷藏,
在遊客中心進出了也好幾次,
我知道這樣的消耗是必須的,
更希望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

為了彌補昨天睡著了的雪球,
即便已是正午時分,
我們還是在修道院及國王皇后像前拍全家福才離開。
原本只是要到鎮上去買些補給品,
卻被佈滿一串串紅紅的辣椒商店給吸引住,
其實只是一家Souvenir,
店內琳瑯滿目的特產,真想下手買了,
卻不知這價位是否合宜,
況且我們的旅行才剛開始而已~
(圖:佈滿辣椒的souvenir)


Kecskemét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坐渡輪,還是便捷的首選,
有點羨慕小雪球,這麼小,就可以坐渡輪,
我和阿布是去年到挪威時,才第一次坐渡輪呢!
雖然不是第一次坐渡輪,
卻是我們第一次自己把車開上渡輪,
俗俗的看著別人的車上船後熄火,
才知道車停在渡輪上是要熄火的。
在渡輪上我忙著指著渡輪揚起的浪花給雪球看,
忙著要和開上渡輪的車子拍照,
我似乎比雪球來的興奮,
雪球卻只對盤旋於渡輪上的海鷗有興趣,
可惜這段航程短短的,
匆匆便下船了。

開進Kecskemét市區,儼然是座大城市的街景,
很幸運的在市區廣場旁找到了一個極近的停車位,
已近傍晚時分,我們只投了一小時的停車費,
依循的旅遊書上說的,景點都集中在廣場,
一小時,應已足夠拍完到此一遊的照片。
(圖:主廣場周邊的教當、市政廳、音樂學院)


廣場上熙來攘往的,有下課的學生與下班的上班族,
最多的是出來溜小孩的人,
孩子們把廣場中的錐狀物當成溜滑梯玩要,
還有好多小孩乘著風騎著pushbike,
我看出雪球眼裡的怯生生的渴望,
但她不敢上前和陌生的小朋友同玩,
獨自的在廣場上奔跑,
調皮著玩弄著阿布的相機及腳架,
而一小時的限時,讓急性子的我,
顧不得雪球調皮的耽擱,丟下父女倆,
先去尋找書上的裝飾皇宮(藝術宮),
等我找到,在裝飾宮與猶太教堂前等了好一會,
仍未見阿布與雪球,只好再返回原地找他們。
(圖:在主廣場玩耍的孩子們)


我引領著他們走到藝術宮前,
只是阿布怎麼也抓不到書上的那個角度,
就是會被樹擋住,
對照書上的照片,是那個樹的樹葉變得繁茂的緣故,
後來回到廣場時要再取法旅遊書拍市政廳時,
也發生一樣的難題。
另一個麻煩是雪球,
拍照時仍在玩耍,
好幾次 故意在按下快門的瞬間撇過頭去,
我們也只能拍下這樣撇頭的合照。
(圖:雪球撇頭的猶太教堂)

(圖:藝術宮)

離開市區前我撇見了昨晚原本要投宿的民宿,
油然升起的是又一次的抱歉。
經過tesco時,為了今晚的晚餐,非得再去採購一番,
因為雪球睡著了,這次換阿布留在車上陪雪球,
在tesco裡,我稍稍逛了一下下,
發現這個國度對於英文這個語言,沒有我們的狂熱,
雖然德文在這裡猶如日文之於台灣, 有著歷史意義的軌跡,
但在商品的呈現上,我看不到任何的關連性,
我原囑意的樂高也沒有以為的低價,
可是對於購物清單,有了大致的雛形,
香噴噴的烤雞,勾起挪威超市裡的記憶,
炒飯,則是特別為了愛吃飯的雪球買的,
Tesco總是讓我們不由得的多停留了好一會,
因為雪球醒了而且尿濕了褲子,
我和阿布只好輪流進去廁所幫她用烘手機洪乾褲褲,
阿布還因為雪球乖又買了冰淇淋給雪球吃,
覺得阿布有點寵小雪球,也覺得小雪球真的好乖~
而最大的意外驚喜是tesco外的現烤煙囪捲餅
380元的價格平實又好好味哦。
(圖:Tesco外販賣煙囪捲餅的小木屋)


我們要去大草原囉~
正在我得意洋洋的覺得自己行程排得多樣而豐富時,
阿布說,這裡是大草原嗎?大草原不是指Hortobágy嗎?
我沒好氣的回答說,這裡也是呀!
穿過沒有路的小叢林,顛顛簸簸中看到pusztaprogram 的立牌,
原來明天要看的馬術表演和住的地方不同,
索性再往前行,是撥雲見日的豁然,
原來我們要住的是我一直很著迷的Thatched Cottage茅草屋。
這個馬莊似乎呈現寧靜的忙碌,
誤闖的辦公室內小姐指引我們到另一棟房舍去,
而忙進忙出的先生又要我們等會,
因為只有一人,人手不足他得先招呼餐廳裡的客人,
餐廳傳來的音樂,從門縫中又見到那三人一組的樂團,
還有那個不知名的聲音像鋼琴的樂器。

check in時,那位先生特意的翻閱訂位本給我們看,
只是要告訴我們明天並沒有人預約看馬術表演,
什麼~明天可能沒有馬術可看?
這可是我們來住這的主要且唯一目的,
但我仍樂觀的期待那組來用午餐的團體也會要求要看馬術,
這位英文很不錯的先生,
還為我們準備可以煮熱水的水壺,
是那種會議用的那種大水壼,著實讓我們嚇一大跳,
只是房間和原先在網站上看到的差很大,
卻也舒適溫馨,而且是寬敞的一房一廳一衛。
在昏黃的燈光下,吃著饒富記憶的烤雞,
雪球更開心的吃著我為她買的炒飯,
看她吃得津津有味,一口接一口,
我和阿布忍不住試吃了一口炒飯,
哇~好硬,又沒味道,
才知道原來雪球這麼想念白飯。
(圖:我們住的獨棟茅草屋)


這個馬莊的夜晚,是個無事可做的夜晚,
雪球看了巧虎、玩了積木、
我和阿布看了義海豪情,
洗了衣服、修補了我的鞋子,
在明天的好天氣及馬術表演的期待中入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