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複習手作Cheese Cake

很久很久以前,已經忘了到底有多久了,
那時,Cheese Cake對我而言,已經熟稔到把配方記在心中,
因為Cheese Cake不會失敗,又非常誘人。

我以為我還是這樣熟悉Cheese Cake,
實際上我既想不起、更找不到那時的配方,
但好想吃手作的Cheese Cake,
於是上網找到了這個配方~

消化餅乾50g、無塩奶油25g
糖58g、無塩奶油58g、蛋1顆半、Cream Cheese 250g

消化餅乾壓碎,倒入融化的奶油,拌勻
倒入烤模中,用湯匙舖平、壓緊。
放入冰箱中冷凍30分鐘至1小時。
 Tips:把消化餅乾放到塑膠袋內,隔著塑膠袋壓碎,再拌入奶油,既不沾手,也不用多洗一個容器。

Cream Cheese在室溫下軟化,先加入糖,拌勻。
加入蛋,拌勻。
拌入融化的無塩奶油,攪勻(不要過度攪拌,會有泡泡)

這樣的份量,可以做一大(6吋)一小

烤箱先以170度預熱10分鐘,
再以120度~150度烤40分鐘至60分鐘,
若未上色,再以170度烤至上色。

鏘鏘鏘,完成嘍!

約約超期待的,但要放入冰箱冷卻,到隔夜。

脫模後的成品。

每次只要我用打蛋器,約約就覺得有好料的,即便是我在打皂。


Cheese Cake的配方,作法有很多種,
有的有加優格、有的加玉米粉,麵粉,
有的蛋黃蛋白是分開打的,
有的是直火烤,有的是用蒸烤方式,
還有的是不用烤箱。

我選的這是材料、步驟最簡單的,
而且,不會太甜(但糖還是可以再少一點)

下次再試試別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