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Voyage Day 12 (Moskenes-Bodo-Oslo)

昨晚聊得天南地北,
但並沒有忘記請Det gamle Hotellet的小姐幫我們訂Taxi,
所以才能安心的睡睡覺,
一大早,不用鬧鐘便被自己的警覺心叫醒,
拎著行李,下樓便隱約可聽見車子已候於門外,
訝異司機居然是女生,還幫我們拎行李,
雨繼續在下,想著在這樣的天氣中無奈的結束Lofoten之旅,
忽而發現司機停在另棟房子前,
一位標準背包客行頭的年青人上了車,
和我們一同前往Moskenes,
與別人share搭計乘車,是常態?是節能?
還以為司機因此可以收兩倍的車資,
殊不知這位說著挪威語的青年人,
說我們只需付70nok就好了,
雖然以150nok的車資而言只少付5nok,
但 省錢,總讓人感到愉快。
(圖:Moskenes)


回頭張望雨中的Moskenes,
瑟縮在碼頭左側的尖塔教堂Moskenes Church,
( 建於1821年,是Sørvågen地區的精神堡壘與地標建築)
卻顯得瀟瑟與哀淒,
趁著尚未船之際,橕著傘留影於Moskenes港灣畔,
上船,正式告別Moskenes,也告別Lofoten,
希望就此告別抑鬱的天氣。
船上對我們而言,堪為熟悉,
平穩舒適的航行,掃除記憶裡在愛琴海暈船的陰霾。
對於船艙內皆有的兒童室設施,尤感貼心,
即便我們並沒有帶小雪球來。


再次回到Bodo,也是種熟稔,
而細雨仍跟隨我們到挪威本土來,
不猶疑的往火車站的方向前行,
不假思索的再次招了計程車坐往機場,
這次車資便宜多了只要90nok,
不禁懷疑這當中究竟??
再次使用Bodo機場check in machine,
只是就要結束旅程的我們,
行李可不輕,於是狼狽的在機場為行李整裝,
而好心的地勤讓我們把行李調整後,
並稍稍放了點水,誰叫我們太愛拿旅遊資料了。
然後從容的在候機前買了咖啡喝,
登上前往Oslo的飛機。


我好喜歡坐飛機時欣賞窗外的景色,
或許是俯視地貌,
或許是側觀雲層光影的流動,
都是平時不可能觀賞的角度,
所以每每劃位,我都堅持window seat,
而很少和我一起看窗外的阿布,
在Bodo往Oslo的上空,拍了不少驚豔的照片。
(圖:穿雲矗立的雪山)

(圖:鳥瞰峽灣)


由於我們坐的是Norwegen廉價航空,
所以我們到達的機場非oslo的國際機場,
而是距離Oslo市區約1個小時車程的Rygge 機場,
拜網路發達之賜,也因我資訊查的清楚,
順利的搭上車,順利的到了市區。
Oslo,從飛機上往下望,就發覺是個很大很大的城市,
很難相信這是網友們相傳沒什麼的城市,
我們下車的巴士總站,更是瘋狂的大,
大到我不知該東西南北去,
早已高掛的豔陽,晒得我們這對從極圈歸來的人昏昏的,
又不想花錢去廁所脫衣服,
只好當眾卸下厚重的外衣,並塞進行李箱內。
(圖:超大的Oslo中央車站)

阿布在i的窗口排了長長的隊伍後,
終於問到如何搭車往DFDS碼頭,
我們一路往i說的方向前行,
沒吃午餐的我們,
眼神迷失在這超大的shopping center裡,
形形色色的商品、餐廳、火車、地鐵的售票口,
眼花瞭亂的,我們來不及如劉佬佬的躊躇,
便被Berger King給召喚進去,即便一客要價500多台幣,
我們滿足的邊走邊吃,
還說,晚上要買麥當勞上船吃。


偌大的Oslo,其實並不想直奔港口,
計劃中我想去看看孟克的吶喊,
計劃中,想在車站附近拍拍照,
常常覺得在旅行中,我是個暴走族,
而阿布則是保守而安定的靈魂,
我總是貪圖多走多看冒些險,
阿布則是為下一步先作好安排,
或許就是這樣相異卻又互補的個性,
才讓我們可以相處一起。
於是還是順從阿布的意思,
先到DFDS港口,把行李放下,再去探險吧!


這港口區,似乎不如地圖上顯示的近,
原先想放下行李,再返回市區走動的計劃只是妄想,
猶豫著不知該去哪,以及置物櫃該如何選擇,
又讓時間在這中間流逝,
心急的我,難掩怒火
在走往~雕堡區,取景時,終於向阿布渲洩不滿,
想起這連日來的雨、及冰河健行的憾,
讓這股怒氣漫延~
但還是在阿布安撫下,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圖:DFDS港口)


時間的緊迫,使我們加快腳程跑回港口,
入了閘門,羨慕歐盟統合帶來的旅行便利,
蜂擁的人潮,不允許我們拍照留念。
穿梭於人龍間,很快便找到我們的房間。


因為我訂的是便宜的艙等,
房間只是簡單兩張單人床,不不不,是四張床,
雖不若Evelyn訂的豪華、寬敞,
但也不會感到狹窄,
設備一應俱全,溫暖舒適,
這對我們是很新鮮的體驗
我們迫不及待的想瞧瞧這艘船~


阿布說,先往頂樓去,
搭了電梯,再轉走樓梯,
走上舺舨,再走回室內,走遍整個公共區域,
DFDS 不如我想像的大與豪華,
唯一的商店,莫名奇妙的擠滿了人,
卻沒有東西吸引我的購物慾望,
舞廳的舞池也不大,電影院也不普普,
而所謂的泳池,只是迷你的戲水池,
我認為DFDS只是個較有規模的渡輪。
很妙的感覺是,踏上DFDS,便是進入丹麥的國度,
語言、食物、計價單位,都是丹麥。
(圖:Oslo的沿岸)


放眼所及的旅人,似乎都是識途老馬,
或是瘋狂的在小商店裡搶東西、
或是在船艙裡外間奔跑嘻戲,
或是聽搖滾Band表演、只是是欣賞海上風光、
或是晒晒太陽、或戲水遊泳,
都各自占了最好的位子,
也有人隨性的往地上一坐,開心的聊天,
這整艘船只有一種氣氛,就是歡樂。
而這種恣意閒情,很快的渲染了我們,
在這樣的氛圍下,啤酒是理所當然的飲品,
我被苺紅色的飲料給吸引住,
Bartender為我特調無酒精的Red Devil,
在這舺舨上,享受這平價又有點奢華的Happy Hour!
(圖:我的特調Red Devil)


太陽逐漸西降、樂團結束演奏、戶外酒吧也收攤,
起舺舨上揚起的海風,吹走原來熱鬧的人潮,
我和阿布走上舺舨的更頂層,
呼嘯的風,拂面而來,真的好冷,
與先前烈日下的和煦,猶如不同季節,
落日斜映,海面泛起瀲灩波光,
似舖天蓋地而來的炫紅就快霸佔住整片天空,
沈入海面的落日,是我們在DFDS最美的印記!
此刻的美景只有我和阿布,及一對父女共享。


而我們的晚餐??
我沒有訂船上的任一家餐廳,
匆匆上船前,也沒來得及買 麥當勞,
所以泡麵成為我們的唯一的選擇。
由於只能在四樓的地方上網,
洗過澡後,便到冷冷清清的四樓,
咖啡廳也已經打烊,
我們是泡著自己的奶茶、咖啡,坐在咖啡廳內上網,
無所事事的,便早早上床,
我望著窗外的起起伏伏海平面及偶爾打起的浪花,
安穩的入 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