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Voyage Day 11 (Fredvang-Reine)

(圖:Mila's House)

睡得香香甜甜的一覺,
醒來後,延續著昨天的疑惑,
Host說:「老婆去旅行了,所以他一個人留在這裡」,
一直以來夢想可以經營民宿,
送往迎來的招待世界各地的旅人,
因為在世界各地遊走的我,也被熱情溫暖的對得過。
只是貪玩的我,還沒能確定何時或何地能安定下來。
雖然每趟旅程中,總不免和阿布有些許磨擦,
雖然有人說如果旅行的對象都一樣豈不太單調,
但我經歷過一個人旅行的寂寥,
我好喜歡可以在當下立即與阿布分享,
阿布一定比我更清楚,
一個人在外地沒有我在身旁的 感受,
一人一半才叫「伴」,
阿布是我最佳的旅伴。


我們在水氣氤醞的早晨離開Mila's House,
就在轉彎處,發現一叢中國水仙傍水而生,
在這冷的北極圈內,與它相遇,
印證我所信,水仙並不嬌柔。
總該稍稍探索Fredvang是個什麼樣的小鎮吧!
於是我們往鎮上的小路馳乘,
Fredvang的downtown在哪是個未知,
一面是峽灣一面是山壁的道路,
像是沒有終點的延申,
沿路沒有旁人可以指點迷津,
只好放棄探索Fredvang。


再次繞上優美的U型迥轉式路橋,
很想停車回頭拍這座橋樑的倩影,
或著阿布並不覺得美麗吧,
所以這彎延身影只留在DV及我的腦海中。


訂房時, 原本是以訂Ramberg的住宿為優先選項,
無奈訂不到房,即便寫了封哀求的信,也沒有回音,
只好轉住Fredvang。
由於Mila's House的地址有Ramberg,
我還特地發了信去問清楚,
Host說,因為Fredvang與Ramberg同區,而二地有一座橋相連,
相距七公里。
天真的我以為這七公里的距離,可以用腳來完成,
妄想著住在Mila's House,然後走到Ramberg。


為什麼那麼想住Ramberg,就為了一彎白色沙攤,
沙灘是在冰河刻蝕的Lofoten難有的地貌。
LP是這樣形容的:「magine an arch of tropical white sand fronting a sparkling
blue-green bay with a backdrop of snow-capped Arctic peaks.That is pretty much
Ramberg and Flakstad beaches,on the north coast」。
堅信她是不容錯過的美麗。


我們在晒鱈魚棚下,欣奇的拍照,
貪食的海鷗打落一地的魚頭,
晒場的主人並無為此築起任何防禦設施,
似乎歡迎海鷗來分享人間美味,
空氣中飄散的是似曾相識的鹹香味,
而掉落一地的魚頭也喚起我似曾相識的恐懼感~
可是放眼望去,並沒有看到什麼沙灘啊??


往Ramberg的「i」去尋問美麗的海灣的所在,
「i」的老先生,熱情的告訴我們就在不遠的位置,
還告訴我們一個翻越山領後的秘密海灘,
可是這種不穩定的天氣,怎麼適合健行呢?
另外他還說,台灣,他知道,從前在海上工作的他,
在台灣海峽來來回回經過好多次,
但可惜一直沒有機會真正踏上台灣島,
他聽說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
是啊,我知道台灣很美,
但此刻的我更希望Lofoten為我展現他淋灕的美~


到Remberg沙攤前的插曲是,
我們塔載了一對招順風車的人,
這是我們在自由旅人的生涯中第一次還的人情,
後來才搞清楚,他們是木匠,跟台灣的木匠的Style迥異。
而其實我們只載了他們一小程,約2~3分鐘而已,
因為我們並沒有立刻要去Lekens,
也只能載他們在這美麗的沙攤前了。


晦色的不見藍的天,再細緻的白沙,也無法與之相襯,
靠著想像力再組合明信片裡的風和日麗
(圖:學明信片角度拍攝,但少了蔚藍的天)

望著這片新月綿白的沙攤,
聽著陣陣因風揚起的浪濤聲,
享受沒有其他遊客紛擾的景緻,
找了個最完美的角度與高度,
留下與這片海灣的合影,
颯颯的風,冷得把我們推回了車上。


依原訂計劃,先到Reine check in ,放下行李,還車,
雲終於沈重的把雨釋放,
淋著雨,拎著行李,
依循Det gamle Hotellet的小姐上了閣樓,
外加的床舖在地面,顯然阿布是不滿意的,
又走回二樓,阿布矚意這舒適的雙人床,但要貴150nok,
而我猶豫的是share bathroom,
此時小姐開口說,如果我們現在決定不租,要住別處,
他可以理解的~
只是這樣的天氣,替我們決定住在這理。


又回到Leknes,其實對這台小紅還真有點依依不捨,
雖然曾抱怨他的俗豔,
三天的旅程,也是它帶我們去探尋美麗。
租車公司的老板說:這幾天也不知為何一直下雨,
聽說還要下一個星期, 希望我們下次來時是好天氣。
下次?不知是何時了,更不知有沒有下次~


在挪威這高物價的國度裡,
supermarket是唯一可以享受購物樂的地方,
這裡的 supermarket既多且集中,
讓我可以來回比價,再決定購買什麼,
老公還完車,離巴士的時間還早,
我們便又逛了起來,
買齊了要送親友們的手信,
買到了最想要的烤雞,這是最幸福的晚餐。
乖乖的等回Reine的巴士。
(圖:房間窗外的雨景)


雨似乎不打算停止的下,
再回到Det gamle Hotellet,我們似乎就這樣被困住了

有點情怯到客廳區泡熱飲,
因為坐位被兩個法國人霸佔住,
想必也是因為雨吧!
忘了是從哪句話開啟了我們的對話,
後來的兩位荷蘭人也加入聊天的行列,
然後不理會窗外滂沱的雨,
我們從crazy的物價、crazy的買酒規定、crazy的天氣,
到介紹起法國的美食、美酒、景點......
似乎有著聊不完的話題,當中稍有停頓,
但話題一開,便不停歇,
當聽著他們如數家珍的談論著地形、位置、飲食、文化~
我汗顏的是不知如何介紹台灣,
就連台灣多大都說不出個定數,
或許可之歸責於國家定位不明的遺毒吧!


羨慕他們能有好長的假期,
這次的旅程還沒結束便以開始計劃下一次的旅程。
沒有汲汲營營的追求金錢或名利,就只是享受人生,
這是我們難以與之匹敵的豁然,也難以逃脫的枷鎖。
比較能平衡的是,他們也支付不起在餐廳用餐的昂貴。


然後,沒有然後,這就是我們的整個夜晚,
後來我體力不支的倒頭就睡,
半夜起來洗澡,
到底聊了多久,我不知道,
Reine到底有多美,我也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