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Voyage Day 10 (Henningsvær-Fredvang)

Henningsvær是個很小很小的小鎮,
但美得讓人捨不得離開,
能在日光滿溢的廚房準備並享用豐盛美味早餐,
幸福也是滿溢。
窗外是還沒起床的海鷗,
雌鳥安逸的獨立於屋脊上,雄鳥時而警戒的四處張望,
是身為女子的幸福吧!


捨不得離開的我們,早餐過後,
用雙腳著實的踏遍Henningsvær這的每個角落,
第一次看到懸於屋簷的鱈魚乾,
再次走過與午夜太陽相遇的港灣,
穿梭在Rorbu間的小弄間,
卻沒見著傳言中自助式的出租船塢。
細雨微飄,中午將至,是該與Henningsvær道別了。
(圖:離開Henningsvær的拱橋)


來 Svolvær的重要任務是要找i,
在進town前的小圓環繞了繞,
才搞懂那個i的指標所指的方向,為此有小小的爭執。
i有著明亮的空間,還提供免費的廁所,
親切的服務人員,對我這個說著不怎麼溜的英文的旅客,
不厭煩的回答我一直重覆追問的問題。
讓我安安心心的確認,後天,我可以搭船回到Bodo。
我們被i的明信片給纏住了,
仙境般的景緻,一張張的魅惑著我們,
但價格會使人理智,
所以我們只挑了午夜的太陽及極光的名信片。


或許我們不應該先到Henningsvær鎮,
到了 Svolvær鎮便感到有些氣餒,
傍水而築的船塢及方正如樂高的白色教堂,
就是這裡最顯著的地標,
卻顯得復刻強Key的生硬感,
堪稱Lofoten大城的Svolvær,
有著星級的北歐極簡風飯店,
也是怯生生佇立在水畔,
是衝突是矛盾,是我遇期外的Lofoten。


但在這裡我們的收獲是豐盛的,
這大城的supermarket果然頗具規模,
買了冷凍甜蝦、優格、餅乾及魚子抹醬,
心滿意足的繼續我們的仙境之旅 。


在來時路旁瞥見的哥德式的Cathedral, Kabelvåg,引領我們佇足,
忽來的旅行團,打亂我們拍照的計劃,
阿布只好另取角度拍攝,
而影身其後的是讓人留戀的海灣美景,
抽身把阿布叫來一起享受這景緻,
才知道它早已扼殺了不少記憶體。
告別Cathedral, Kabelvåg,
告別也同時今天最後最絢麗的陽光。


依尋著旅遊地圖的指示, 在雨中,來到了Lofotr Viking Museum,
為了等雨暫歇,也為了填飽肚子,
我們在車上嗑起冰甜蝦,
配上這寒冷的天氣,我們實在吃不出它的鮮甜,
倒是依溫無損於優格的香濃滋味。
是我想來Viking Museun,或許是想看看小威吧!?
一方面時間是傍晚,已近打洋時,一方面又被票價打消參觀的念頭,
所以我們只是來吃吃東西、上個廁所,拍個照而已。

阿布未雨籌謀的說,要先進Leknes瞧瞧,
要確定巴士的時刻,才方便明天如何約還車的地點,
Leknes比Svolvær對旅人而言更顯荒蕪,
不過就是加油站、巴士站、銀行、算不上maill的Shopping center,
當然這裡的i才能問到我們要的資訊,
確定了巴士的時刻,終於提領現金,
我還買了Cider呢!


Nusfjord是另一個我想去的地方,聽說是世界遺產之一的Nusfjord,
從E10公路轉入不知明的小公路後,約莫七公里的彎曲山路
這段山路伴隨絕世美景,猶如入桃花源前的幽幽小徑,
更顯Nusfjor遺世而獨立的秘境,
即便已逾該Checkin 的時間,還是忍不住在此的逗留。
很妙的是聽說進入Nusfjord鎮內參觀,必須支付100nok的門票,
但我們非因為門票而沒有進去參觀,單純時間考量。
我們站在置高點俯視Nusfjord,
放眼所見 幾乎全是築於水中的可愛Rorbu,
杵於海灣正中央的小丘,宛如Atlantis沈沒後的 Santorini,
而乍現的陽光,見證Nusfjord的空靈與幽靜。
我暴殄天物的想離開這,因為好冷,
接近冰封的空氣,時空似為此瞬間凍結 。
很快的這樣的念頭,被身後的露營車打散,
一對或是夫妻、或是戀人的男女,
安頓著桌椅、床舖、甚至廚具、繫上窗簾,
正準備坐定,選在Nusfjord港灣的至中位置,
悠然的獨享這一整個夜晚的絢麗。
我好羨慕唷!
這是我們這種來自講求競爭力、經濟成長率國家的人,
最難以享受、難以想像的、最奢華的人生~
我好羨慕唷!
不祈求有沒有這樣的未來,
我該好好享受這個當下,就在我眼前展魅的Nusfjord。


陽光在我們離開Nusfjord便消逝了,
一路前往今晚的Mila's House,
經過Ramberg,期待明天陽光普照時,
再到傳言中美麗的沙灘玩耍。
連接Ramberg與Fredvang又是一段高架U型迥轉式路橋,
進入Fredvang,對旅程已近尾聲我們,
很明瞭GoogleMap在這是無用武之地,
煙雨中索圖對照著一棟棟美麗而不華麗的房子,
不稍,便已見在路旁,
上前敲門,從二樓傳來的招呼聲才知,Host是住在二樓,
也才想起自己訂的是ApartmentⅡ,
雨中匆匆的與Host打招呼、匆匆的搬行李入屋,
好在沒有如Geiranger的狼狽,
溫馨的小屋內,什麼都有,
再度下廚,這是我們在挪威第二豪華的晚餐,
QQ的鱈魚排,終於領會什麼叫彈牙的口感了。


一邊觀賞第二回合我愛你,一邊喝著Cider,
窗外是風是雨,都無關緊要,
回味倫敦的、回味進入婚姻後的種種,
微燻後,甜甜的入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