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Voyage Day 5 (Voss-Myrdal-Flåm-Balestrand)

早料想到今天是沒法起得太早,
只是沒想到居然還碰得到Evelyn,以為他們一家人早已出發前往Flåm了,
既然這樣,有點匆忙又有點從容,簡單的用過不算不豐盛的早餐,
再以Voss的美麗的湖畔為襯,為這次相聚留下完美的句點。
揮著手和Evelyn道別,看著他們一家子,
下回我也要帶雪球一起來,還有,我也要帶Rimowa來,哈哈哈~


這次的旅行,和以往很不一樣,雖然還是由我排行程、找資料,
然而,這回連訂住宿、交通都由我一手搞定,
現在,連買車票、問路、問行程,也不再那麼依賴阿布了,
是英文變好了嗎?未必見得,我想應是更無所懼了,
管它文法、或發音對不對、標不標準,
對方聽得懂,票買到了、路也問到了就好,
讓我更有成就感。


所以這Noway in nutshell的票,也是我買好的,
其實是因為阿布也搞不清楚 Noway in nutshell是怎麼一回事。


第一段從Voss搭車到Myrdal,第二段從Myrdal到Flåm,
第三段,放棄去Gudvangen,直接前往Balestrand。
這行程可是我思量好久才決定的呢!
一方面不想走回頭路,一方面想省交通費,一方面還要考量行李的問題。
在Voss車站買好了這一路的車票,
出忽我意料之外的是,售票員還是用 Noway in nutshell的套子裝訂好。


即將出發的車子,讓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把Voss小鎮好好走走,
只能在離車站不遠的教堂、湖畔,隨意的走走,
好喜歡這裡,如同昨天剛來時的感覺一樣,有紐西蘭的fu。


Evelyn說Myrdal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個車站,
而我們停一個小時,會無聊到爆,這讓我還挺擔心的,
到了Myrdal,真的如其所言,不過就一個車站,
站內有小小咖啡廳、有小小的souvenir store,
站外就月台、鐵道、積雪和工作站,就這樣。
但從站內沒人的i貼的告示,有出租腳踏車,
似乎有隱藏版的路線在這哈當格高原(Hardamervodda)的北方。
一個小時,也來不及探索那可能存在的精采,
按我的原定計劃,在站內吃起簡便的午餐。


然後躍上那傳聞中的綠色車廂
短的55分鐘,我們要穿越20個隧道,從海拔866公尺的Myrdal,
往海拔2公尺的Flåm行駛,全程20.2公里。
我說過,阿布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在Kjosfossen Waterfall前,火車暫停,讓大家下車拍照,只有約5分鐘的時間,
阿布很努力的拍照,我也很努力的攝影,
隨著音樂的揚起,在瀑布旁邊的破舊小屋裡,走出一名紅衣女郎,
翩翩起舞,時而又消失,時而又出現在離瀑布更近的平台,
是在敘述森林女妖Huldra,化身成裸體的長髮美女,誘惑男人與她發生關係,
並把其中一些不能滿足她的關入地獄。
(有關Huldra的故事可以查詢:http://en.wikipedia.org/wiki/Huldra



直到列車哨音響起,要再回到火車上前,和阿布趁機又拍了兩張,背景單純是瀑布的照片
,我最喜歡這種背景沒有別人的照片了,
上車後才知道阿布完全沒有拍那兩位舞者的照片,
他也沒看到有人在跳舞,因為他完全不知道會有表演,
可是之前我就跟阿布說過會有人出來跳舞啊~
「但我不知道是在這裡出現??」,阿布說。
哇~好在我有拍DV,就用DV放給阿布看。


在這班火車上,不幸的和大陸人同班車、又同車廂,
討厭他的們目中無人的無禮,
不過也遇到一位從台灣來的退休媽媽,
他和瑞士的友人一同遊挪威,只玩短短2、3天(我忘了是幾天),
所以就玩最精華的Noway in nutshell,
而且他此趟歐洲行,去了奧地利、俄羅斯~(還有哪我也忘了),
不由得又興起羨慕的念頭,
希望我以後也有這樣的自由自在。


在Flåm,本想試著會不會和Evelyn再遇上,
但又心繫明天的冰河健行,所以下火車後,我便去i預訂冰河健行的行程。
我show出網路上列印出來的Blue ice walk的頁面,
i的人一臉茫然,彷若我拿了什麼天書般的詑異表情,
但很有耐心、很熱心的又是上網查、又是到處翻閱資料、
又是詢問同寮、又是打電話求救~
這一折騰,也不知過了多久,得到的答案是,他們沒有賣這個行程,
拿呢??可是資料上明明說Flåm的i可以預約的啊??我整個的錯愕。
然後他們告訴我,既然我要去Balestrand,那就去那裡再預約吧,
還幫我查了那裡的i,是6點才關,而我們4點多就到Balestrand,一定來得及,
後來還幫我查了明天冰河那的天氣,看來不算晴天,也不會太壞。
有點忐忑的離開了i,心中有好多好多疑問。


實在耽誤了太久,非但沒法試著去遇見Evelyn,
連好好欣賞Flåm的時間都沒有,
又是一個匆匆的逛了一下Souvenir store,然後隨意的拍了照片,
然後最後不得不然的上了船。
Flåm所在的位置,地形上和Lysebotn好像,
那面湖的小屋看應該有很棒的Veiw,很悠閒,說不定Evelyn就住那。
看來Flaam似乎一眼就望盡,應該沒什麼好玩的吧!?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對於峽灣,我仍停留在紐西蘭的印象中,
猶如穿越層層疊疊的山巒間,
時而豁然、時而狹隘,Penguin還會意料外的出現在崖上,
此時,依然是如過萬重山的航程,時而廣播說有山羊站於峭壁,
但就是覺得Sognefjord,不及紐西蘭的壯麗。
站在舺舨上,冷冽的風仍吹不息我們的興奮,
我們進進出出了好幾回,就是不忍錯過隨時迎面而來的美景 。
船上的幼兒遊戲區, 是從火車到乘船,均可見的貼心設計,
油然而升的是對小雪球感到愧疚。


Balestrand到了,在港口還無心欣賞這仿若瑞士的小鎮
怎麼也比對不出手上從Goolge map列印的飯店位置,
不確定胡亂走一番,在越走越不像的路口,
跑到當地的住宅社區,刻意等人走出門,上前詢問,
這位帥帥的男生,邊翻轉著我的地圖,邊比對著現場位置,
告訴我,應該去的方向,然後他說他也是第一天來這邊渡假,
並叫我放心,這個鎮很小,一定找得到的。
他真是好人,循著他的指示,
果不其然,在這不大的小鎮,找到了我們投宿的飯店。


哇!真是一家溫馨的飯店,房間也出乎意外的有獨立的衛浴,
讓我們忍不住想休息一下再出去走走,
我們在5點35分左右回到了位於港口旁的i,
居然關門了,太令我震驚,不是說6點才關門嗎?
望著裡面櫃枱上仍站著一位工作人員,
但她完全沒有要理會我們的意思,
明天一大早,i也還沒開,就要搭船了,
我們可以順順利利嗎?
飯店的Host告訴我們,放心我們一定來得及的,
還可以來得及吃個早餐再去搭船,
真的嗎?我擔心著,
另外也擔心,我們的現金,將因為支付這兩晚的費用,而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