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Voyage Day 2 (Kjerag)




沒有睡得很飽,但總算是洗卻了一路的風塵僕僕,
6:20算是起得早,但還是拖拉 到7:40才出門。
索幸Lysefjorden離 Øygardstø並不遠,經過一段hairpin後,便到了。
(圖:hairpin)

我怎麼也回想不起昨天有經過 Øygardstø??
阿布說:有啦,只是被霧遮住了,看不到。
這才回想起來昨天霧鎖來時路的驚險。
(圖:入回前的指示及i)


在 Øygardstø停車場來回探究了一番,
蕭颯的風催促著我們快點啟程,
而我們的猶疑是這裡的了無人煙,
看了一下告示牌,上了廁所,

8:30踏出我們的第一步,
(圖就從這裡開始)

剛開始,我一路循著紅T前行
(圖:沿路的指示紅T)

但礫石陡峭的路面,著實吃力難行,
時而必須手腳並用,時而幾近爬行前進,
這真的可以說是Pro的登山行,
其實好擔心自己的裝備不足,
會否因為自己的任性 而有什麼遺憾呢?
阿布未痊癒的腳傷,一度甚至難以前行,
一路上我一直走在阿布的前面,
因為,我擔心、與害怕,
一路責備著自己的執、同時一路祈禱著。
途中曾要求阿布先行折返,
但阿布不肯,說要陪我走完,
我真的懂他為什麼不願意再多娶我一次,
當我的老公,得這樣配合著我,隨我起舞隨我瘋,
真的好難、好辛苦哦!


但沿途的景色,著實動人,
遠眺Lysefjorden小鎮及港口、裡塞峽灣的壯麗、
未及融化的積雪、隱身於山谷靜謚的湖泊、
時而飄散的山嵐與裊裊雲霧,都那麼的令人興奮,
有些美麗,是必須付出才能獲得的。
(圖:山澗的小湖泊)

(圖:沿途不時出現的積雪)

(圖:回望我們投宿的營區)


沒有絢麗的陽光照耀,冷冽的風陣陣呼嘯,
吹得我頭暈目眩,僵凍的手失去知覺,
偶有細雨伴隨,山路險峻難行,
不斷挑戰著體力的最底線,
逢人便問,到底到了沒,到底還要多遠,
這才發現時有出現不那麼陌生的面孔,
想必是超越我們的登山客,已陸續下山了。
(圖:少有的指示牌)


終點總是會到的,只要沒有半途而廢的話,
我就知道做得到的,在不知翻越了幾個山谷後,
恐怖石在就嵌在我的眼前,
峽灣冉起一陣陣的白霧,是對我的歡呼或歡迎?!
地面包括恐怖石儘是濕漉漉,冷峻強巨的風襲,
更顯得危機伺伏,若不慎滑倒~,
是懼高症的作崇,恐懼感戰勝好奇心,
安全至上的考量,終究沒有躍上恐怖石。



此時 再飄起雨來,
我質疑,已低於零度的氣溫,為何不下雪呢?
喝上熱呼呼的一杯阿華田,暖了胃、暖了心,也暖了手,
煞是人間極至幸福, 不枉我一路辛苦背保溫壺上來。


下山的路,並不比上山的路好走,
還差點因為濃霧找不著來時路,
這段來回7個小時的路程,迫使我們Delay了還車的時間,
還好Sixt的人下了班,不計較這幾個小時遲延,
要我們放下鑰匙及把車停好即可。


怎料,原先所訂的民宿,誤認我的意思,把兩天的住宿全取消了,
實在不想再花錢打昂貴的電話,並考量明天一大早便要搭船離開,
決定到港口附近找旅館。
(圖:我們住的飯店)

是幸運嗎?真的找到Location很棒,且附早餐的飯店,
很滿意的入住,還可以在附近走走,
雖然大多數的商家都已關門。
今天真的夠累了,很快便睡著了。
(圖:小遊Savager日落與巷弄)


沒後悔沒在恐怖石拍照,因為當時客觀情形真的不宜,
但少了這樣的一張照片心中還是有憾。
所以,如果可以,我要再挑戰一次,
即便花個7、8個小時又如何,
一切如此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