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Voyage Day 15 (CHP-SIN-TPE)

旅行的最後一天,總是累積著疲憊與不捨,
然後趕著想再多玩一些、多看一些,
即便,昨晚,已對此趟旅行作了告別。


這換來的機票怨不得時間的不漂亮,
11:20的飛機,我們不能起得太晚。
吃著丹麥麵包,打點好所有的行囊,打道回台嘍!


雖然嫌北歐的物價貴鬆鬆,還是買了些可以退稅的小東西,
到機場,照慣例的要退稅,不料前面排的是中國客,
不知道在丹麥人眼裡對中國客的評價,是否也不怎麼樣,
所以,原本退稅官員,只是蓋蓋章,就放行的,
一到中國客,便要求把買的商品通通拿出來檢查,
官員還問我及排在我前面的亞洲人說是不是一夥的,
我還沒否認時,前面的人便急忙Say no no no ,
差點被中國人連累,還好輪到我時,也只是蓋蓋章,
不必在機場翻箱倒櫃的把東西挖出來。


順利退了 稅,並過了security control後,
舒適、 明亮、寬廠的哥本哈根機場,
其實就是北歐極簡風的代表作,
我們悠栽的欣賞,往登機門前進,
可是我們全然忘記,出境手續這件事,
哥本哈根機場的設計顛覆以往出關經驗,
他們的出關設計,是先security control,再過海關蓋驗出關,
等我們發現海關閘門時,已過登機時間了,
前面又一堆人,我又開始緊張起來,
還好在不疾不徐的隊伍中,算有效率的通過,
還是趕得及登機。


在飛機上,看到對樟宜機場的介紹,有4層樓高溜滑梯,
我好想去溜哦,而且我想4層樓,也不會花多久時間,
找來找去就是沒有,阿布幫我去問服務人員,
原來得出關,才有得玩,只好放棄,下次再來玩。
還是拿我的鞋鞋重要。


這次的轉機時間只有約3小時,實在不長,
所以也沒有到貴賓室休息,
除了把行李箱塞爆的東西,還有滿滿的回憶,
然後想到回快回台灣,還是欣喜的。
而心驚膽跳的事,就在桃園機場的上空發生,
飛機明明就快接觸到地面了,
突然,機長又拉起,揚升再往上飛,
機艙內所有醒著的乘客,霎然無聲,
空姐廣播說,因為台北的天氣不佳,所以再降落一次,
可是窗外明明是個大晴天??
我好緊張,原本就快要看到約約和雪球了,
我埋怨自己怎麼那麼自私與貪玩,
約約和雪球他們不會懂為什麼爹地媽咪不見了,
他們以後怎麼辦~
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好多思緒紊亂的出現,
阿布睡得安穩,直到我抓緊他的手才醒來,
他如同沒經歷第一次的降落般的安然,
望著已不知所措的我,
再看著地面的屋舍、人車一丁點一丁點的變大,
心也跟著噗通噗通的跳,誰都知道空姐沒說實話,
就在平安降落那剎,全機乘客股掌叫好,
是為機長鼓舞,還是為自己的平安慶喝??
or both??


Anyway,我平安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