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Voyage Day 4 (Voss)



我慶幸沒有給Evelyn一個確切的時間,
這樣今天我們可以不急不徐的在Bergen繼續漫遊。
纜車一定要去的呀、木造教堂,更說什麼也不能錯過。


昨天經過纜車站時,沒什麼遊客,
今早來,遊客多了很多,我們還是堅持拍了照才肯去排隊坐纜車,
還好我們是對的,因為待我們下來時,人潮只能有塞爆來形容,
我一直說登高,好像是所有旅人的共同活動,到哪都要登高一下,
因為這居高臨下一覽無疑的景色,總是那麼令人著迷。
尤其配上這綺麗的天空,忍不住就是會想多拍幾張、
就是想多耽一會。
也只有在高處,才知道原來Bergen這麼大。


還有一個讓人忍不住想多拍幾張的,
便是這些洋娃娃們,就是這麼可愛,
阿布經他們的老師允許後,才拍照的,
可是阿布說還是莫名的緊張,所以沒拍得很好,
也不知道這緊張何來??


下山後匆匆忙忙的到souverir shop,
如願了買了一排完整的Brygen小屋,及象徵維京的小海盜&船。
只是猶豫著要不要買周醫師的那個鈴噹!~


而我心是緊張的,在巴士站內裡裡外外穿梭,
明明知道要搭的是哪班公車,但就是找不到候車處,
難道我去不成木造教堂了嗎?
我當然不死心,問過好多人,
看到路上那班可搭的公車, 後追出車站,跳上車,
結果司機才告知他是回程車,上車的地方在巴士站後面,
咻~還真是折騰。


搭上公車後,司機很好心的提醒我們下車的地方,
並告知回程上車處,
還真是準時,花的車程和書上說的時間一樣,
而書上說下車後教堂就在對面的路邊,
哪有?哪有??
我循著路標走,走入住宅區,越走越不確定,
又開口問人,一位老媽媽,熱心的指點我,
他英文不怎麼樣,但他一路跟我說right、right,
後來才知道是要我在叉路處走右邊那條,
這離公車站還真不近呢!
因為心急,沒等阿布,和阿布小小的走失一段路,
還好沒浪費太久的時間,


這座木造教堂,像不願人打擾般的靜靜矗立在森林中,
很奇妙,為何這繞富東方神祗色彩的教堂,會出現在這呢?
而小小的森林,除了這教堂外,還有一小片的花團錦簇,
令我驚訝的是,我從未見過那麼完整、那麼圓、那麼大的蒲公英,
我對著一個又大又圓的蒲公英許了個願,然後用力吹,
要一口氣就把它吹散,真的需要很大的肺活量。


再次回到Bergen市區,
我們拖著行李趕搭往Voss的巴士,
時間有限的我們,為這sim卡又要再耗費間了,
其實我心裡還對趕得上坐巴士存有一線希望,
畢竟火車比較貴,能省則省,
阿布卻還為著那個沒法開通的sim卡,繫繫念念,
我當然也想要可以快點打電話回台灣,
想知道小雪球好嗎、約約好嗎?
偏又經過那綠色小攤子,
阿布說,再試一次好不好,我也只能說好,
出來自助旅行,對旅伴自然要相互體諒及牽就,
更何況他是我的老公,我的最佳旅伴。
好一會,阿布還是得到一樣的答案,
「二個小時候就會開通」,天知道~


所以我們不得不坐火車了,這是來挪威第一次坐火車,
應該也算是挪威縮影的一段旅程吧!
(Nordfjord 全程85公里,從Bergen到Flåm)
但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
因為坐位與火車前進的方向相反,
擔心會暈車的我們,只好打游擊戰,
先坐在餐車入口的窗邊,
後來坐在confort的座位,這可是原本要加錢才能坐的位子呢!
幸好是這樣亂亂坐,一路上可以很隨性、盡興的欣賞風景,
我們可是先詢問過驗票的人才這樣亂亂坐的唷!


到Voss後,我們又再車站停了許久,
我負責研究一下飯店的位置,
阿布負責打通電話,
只是阿布的電話還是不通~
只好拖著行李繼續往前行,
Voss 剎是美麗,一大片的湖以及路邊搖曳的魯冰花,
全然紐西蘭的fu,嗯~我喜歡這裡,
難怪Evelyn說有人在facebook上每天紀錄著Voss的美。
(圖:這是Voss,不是紐西蘭)


就是為了要和Evelyn有這麼一天重疊的行程,
才特別把整個行程改成從南往到北,
阿布一直覺得在西班牙一起玩的幾天是很棒回憶,
而且在千里之外、陌生的國度,
和熟悉的人相還那種感覺特別溫馨。


而這一晚,我們一起到超市買了東西,
一起在廚房煮東西、一起吃東西、也分享給香港來的朋友,
一起聊天,聊到小朋友睡著、聊到老公也呼大睡,
聊到連自己也快不行才罷休。
雖然,在廚房時有奇怪的住客一直來說些摸不著邊際的話,
雖然,被那群不知哪來的「猴死囡仔」吵得天翻地覆,
雖然,這些話在台灣聊就可以了,
但就是不一樣,真的很不同。
(圖:Voss的YH)


也不知道是多深的夜裡,因為天色總暗不太下來,
很累的我還是洗了褲子衣服,才睡覺。



1 則留言:

  1. <p>哈囉~我正準備五月中去挪威旅行,正在找voss的住宿,請問你住的YH是哪一間?可以提供網站讓我看看嗎?還有挪威天氣已經溫暖ㄌ嗎??看你們穿的外套並沒有非常厚重。</p>
    <p>真的很感謝你的資訊</p>
    [版主回覆04/23/2011 23:35:16]<p>Hi:<br>我在Voss住這:<br></p>
    <p><font size="3"><u><span style="COLOR:red;FONT-FAMILY:'Comic Sans MS';">VOSS<span style="">&nbsp; </span></span></u><span style=""><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rivate shower and toilet</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span><span style=""><font face="Times New Roman">880 nok,有</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早餐、廚房、網路,可用信用卡,<br>不必辦YH卡即可入住,面湖,很美,但比較陽春,適合學生及背包客。</span></font></p>
    <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Comic Sans MS';"><font size="3">Voss Youth Hostel</font></span></p>
    <p><font size="3"><font face="Times New Roman"><span>tlf: ++ 47 56 51 20 17<br>fax:++47 56 51 08 37</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span></font></font></p>
    <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Comic Sans MS';"><font size="3">e-mail: </font><a href="http://tw.mc723.mail.yahoo.com/mc/compose?to=booking@vosshostel.com" target="_blank"><font size="3">booking@vosshostel.com</font></a></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span></p>
    <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Comic Sans MS';"><a href="http://www.hostelbookers.com/hostels/norway/voss/9124/" target="_blank"><font size="3">http://www.hostelbookers.com/hostels/norway/voss/9124/</font></a><br><br>我是去年2010.6月中去的,去時天氣很棒,所以不需穿外套,但早晚較涼,<br>但你是五用要去,可能會比我去的時候更涼哦!</span></p>
    <p><span style="COLOR:black;FONT-FAMILY:'Comic Sans MS';"></span>&nbsp;</p>
    <p><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font size="3">&nbsp;<br></font></span></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