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Voyage Day 6 (Balestrand)

緊張的我,還是不敢把這豐盛的早餐好好品嚐,
但很謝謝Host 特別為了我們,及另一群人提早準備的早餐,
緊張的我,依然沒忘記要偷偷打包一些食物當午餐,
緊張的我,即便Host說放心,一定來得及,
但我還是緊張的跑到碼頭。
(圖:寶石般的海水藍)


渡輪來了,阿布Show出我印的Blue ice walk的資料,
售票員說,應該是下一班~
可是時間,應該是這一班啊??
滿心疑惑的、耐住性子的等下一班,
約莫10來分鐘,下班船到了,
又上前去詢問售票員,他說,是上一班船才對~
這,這,這是怎樣??
我心灰意涼的,我哭了,
怎麼會這樣??我不懂,我不懂??
我都已經準時到碼頭了~
(圖:是這班船嗎?)


等到i開門,i的服務員,也說應該是第一班船。
和他述敘方才的狀況,他似乎也不能理解,
想請他介紹其他行程、想試著查參加明天的健行是否可能,
可是我的心好亂,陌生的,不輪轉的語言,
怎趕的及我此刻的紊亂?
所以我說等回我們再回來。


我花了好一陣子的時間, 平復憤憤難消的心情,
怪天、怪i的人、怪阿布,更怪自己,
那是我多麼期待的行程啊,
對我來說,沒踏上冰河,等於沒來挪威,
我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把這樣的想法滅掉,
畢竟那是我來挪威的主要目的之一啊,
阿布懂我的憤怒嗎?我並不確定,
希望,不會再有這樣的事發生,在往後的旅程上,
希望阿布說會再來挪威,是真的。
只能說: The happening comprises a series of cioncidence.


我還是得收拾這樣的情緒,整頓或讓它擱淺吧~
不論遭遇了什麼,亮出好心情再出發,是自助旅者必備的能耐,
深呼吸後,決定哪也不去,就留在Balestrand鎮上,
隨意拍拍走走,悠悠然的,沒目的的,
我們本來就是來渡假的呀!


我們走的好慢,比剛學步的小雪球速度更慢,
只是坐著,只是遠望著,
就只想著,怎麼這麼美,這麼靜,
好喜歡這種幽靜,
我永遠記得,第一天到Santoreni的早晨,
我是如何被寂靜拉入夢鄉的。
然後想著千百年前,
冰河的軌跡如何刻蝕出眼前層巒的美,
似是雲霧飄渺的仙境。
不我還沒到仙境的Lofoten呢,
這裡只是挪威的瑞士小鎮。


一棟棟可愛繽紛的小屋錯落點綴在翠綠中,
稚氣無憂的嘻戲聲,
恰如其分的在只以小柵欄圍起的小學裡迴盪,


海鷗小貝比徬惶又無懼的在岸邊遊走,
爸爸媽媽就在不遠的屋頂、樹頭上伺機守護著,
任何人靠近他們的貝比,
便展翅示警式的低空略過他的頭頂,
大自然的定則,真實的在我們眼前上映。


途中巧遇昨天那位帥帥的老外,
他還記得我,和我點點頭,
他推著娃娃車,帶著老婆一塊散步,
或許老外腳長,或許我們真的太慢了,
他們回程時,我們好像還在原地。


每間房子外,都有可供發揮的小花圃甚或大花圃,
是他們政府規定嗎?還是彼此的默契,
在這天不是看到正在修整花圃的主人,
就是已經滿園美麗的花圃,
每每在旅途中見著這番景象,
總讓我有股想要回台灣時,
也把我們家陽台好好的整頓佈置,
但也只是想想而已~
(圖:彩繪信箱)


時晴時而飄雨的天空,好像決定下雨了,
所以我們也決定回飯店歇息,
雖然很動心於飯店的晚餐,
經濟考量之下,還是放棄,
晚上看了第二回合我愛你,
早早就睡了,
明天,會是另一個嶄新的旅程。


其實庸庸碌碌的日子,
能有這樣無所事事的一天,誠屬難仍可貴,
更何況還在美麗的小鎮上,
生活就是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或許,去不成冰河,其實是得,而非失。


Then began a series of wet days that spoiled our vacation

(圖:就在飯店外的木造英式教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