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謝幕曲~遠離Norway以後

咻~終於完成了我的遊記,也完成了我的資料彙整。


在這撰寫過程當中,我遭遇了辭窮的瓶頸、搜尋資訊的困難,
感到腸思枯竭。
最大的考驗,是來自內心的煎熬因為每每看到別人美美的照片,
便油然升起,為何我看到的不是如此,
還有更多錯過的景點、美食等~,
在在都讓我寫不下去而停頓,甚至逃避。


這寫了八個月的遊記,是我花最多心思、時間的遊記及資料彙整。


旅行中,不見得所有的事物都是美好的,
例如天氣、趕不上的交通、吵架等等,
但狀況越是殘烈,回憶也越是濃烈,
我常常鼓勵周遭的朋友來一次自助旅行,
我不是老手,但我是個勇敢的自助旅行者,
在自助旅行中的經歷絕對是跟團無法比擬的。


而此次旅行中感受到的北歐,
其實也有它不怎麼美好的地方,
例如,以為他們是高收入、也高文明、生活水準高,
但是 隨地尿尿的人次,也頗高,即便就在哥本哈根的市政廳外牆。


如同很多歐洲國家一樣,廁所是要付錢的,
雖然是使用者付費合理,但對自助旅行者而言,不算小的花費,
當然也不想隨地尿尿,所以找免費廁所就很重要,
例如i、火車站、火車上所附設的廁所大多免錢(但還是有收費的),
我則喜歡到高級飯店借廁所,乾淨又免費。


再來 物價高,是眾所皆知的,如果摳摳不夠多,
就得儘量省,我帶了一大堆的糧食去,甚至包括1公斤的米,
但其實當地的supermarket有很多冷凍熟食,還不錯吃,
價位也在可接受的範圍,可以買回住宿的地方加熱食用。


住宿來說則是CP超低,就是貴,但品質只是ok而已,
但相對而言Lofoten就便宜又大碗了。


還有暴表的Taxi,要省錢的話,絕對不要坐,一直跳的哩程表,
會把心臟給嚇出來的。


最讓難以忍受的是那裡 嚴重的二手煙害,
感念台灣實施的煙害妨治法,
回台後我久久都不曾再開口罵抽煙的人了。


最後就是 很nice但不專業的information,也是旅程中不美好的一段,
如果不是因為他們的一連串的錯誤資訊,
我怎麼會錯失冰河健行的船班呢?


終究我的仙境之旅結束了,
再審視我們拍回來一張張的照片,
其實也沒記憶中那麼差,
阿布挑選了一些照片,作成螢幕保護程式,
我常常不經意的問,這是哪裡好漂亮哦!你怎麼會有這個照片?
阿布就說,就我們去的挪威啊!
然後才醒覺, 原來我造訪的真的是仙境!


完結了我所有的遊記與資料彙整,提供給需要的人,
然後,下一站,來去匈匈~


PS本來還有一篇關於Lofoten的資料要整理,
有些懶懶的,或許哪天心血來潮再補上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