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Voyage Day 1 (TPE-SIN-SGV)

出發,怎麼還是沒有出國玩的Fu?
我應該很期待的~
上了忙碌的半天班,便要放下台北的一切,
包括約約及小雪球,
飛往很遠很遠的北國,心情該是放鬆的,
或許是沒有好好的檢視即匆匆的打包行李的緣故吧!


有點遲才到機場,所以我先到櫃台Check in ,阿布則去停車。
新航的地勤一直保持笑蓉,並且到處去求助,
或許是我說得不清楚、或許是因為她沒遇過這種情形,
耽擱了好久,阿布都來了,才拿到全程的boarding pass 。
終於還是順利的將行李直掛到Stavanger。


就這樣出發,就這樣又來到熟悉的璋宜。
好像是第一次在新加坡機場沒有到貴賓室,
新的terminal 3,也是我第一次來,
(圖:terminal 3有舒適的坐位,也可免費上網)
來回找了好久才找到Charles &Keith ,
隨便逛逛,只買了三雙,
心裡偷偷盤算著17天後回來,希望有新貨~
(圖:連Mrak都變得有氣質了,難怪找不到)


第二個轉機的地點便是北歐的Copenhagen了,
才剛步出飛機,便驚見寫著「哥本哈根出口」、「轉機旅客」的指示牌,
有種離台灣很近的錯覺,
(圖:很巧妙的使用令人分不清是繁是簡的華文字體)


Copenhagen也是這趟旅行的第一站,
而第一個關卡,便是買3zone 10Klips的票,
在Auto machine中真的有販售,無奈要Pin code,
只好放棄,乖乖的去售票櫃台排隊,
終於用阿布的安泰卡順利買到了,YA!


好興奮的想去感受北歐的溫度,
空姐說今天最高氣溫15度,天氣陰~ ,
我們的衣服都在直掛到Stavanger的行李箱內,
在不到15度的陰天,穿著亞熱帶的衣服,真的冷。


原本那到嘉士伯美術館好了,怎料它可沒那麼早開門。
只得硬著頭皮,逛街去,
一陣陣北國的風像是一聲聲說著這裡是北歐,這裡是北歐。
不久被隱身的花園吸引(其實是因為在中庭花園沒有風啦),
走進後,身子稍暖,翻閱地圖,才知道自己身處於市政廳。
(圖:市政廳美麗而溫暖的中庭花園)


我們在市政廳逗留超久,避寒,當然是,
還被這裡的婚禮氣氛所感動,
我問阿布,要不要在這裡再娶我一次,他猶豫了,
嗯~我應該難過的,但後來我大概懂了。


稍逛了Stroget一下,選了一家實在不怎麼樣的傳說中buffet式的商業午餐,
就這樣驚鴻一撇的淺嚐Copenhagen, 便回到機場啟程飛往Stavanger了。
(圖:Stroget是Copenhagen主要的shopping街)


一如以往的,我們在Stavanger機場逗留超久的,
其實Stavanger機場很小,只有一家7-11,沒有銀行櫃枱,樓上及樓下各有一枱minibank,
我們驚險的提領到Cash、買不到Sim卡、 辛苦的打電話和今晚的落腳的主人聯繫、
然後便是取車、研究地圖,一直到17:40才出發,
整個機場早已變得冷冷清清,像是再也沒有飛機起降的感覺。
(圖:Stavanger入境大廳,就這麼丁點大)


微透的陽光,燃起我旅遊該有的興奮,
在開往Lysefjorden的沿途,
一路是似曾相識的景緻,
有種重返紐西蘭的錯覺。


我們花了比資料中更久的時間,近3個小時才到Lysefjorden,
剛開始是被美景所耽擱,後來是因為路況不熟,再加上空氣中飄散的濃霧,
實在快不起來,索性這裡是高緯度的夏天,一路都還是天都還亮著。


到了Lysefjorden,看到我訂的地方,簡陋得讓人想逃,
卻又別無選擇的留下,只能委屈的住一宿。
可是,能 偷偷的和阿布擠在女生浴室當四腳獸,卻感到甜甜的幸福。
無論如何,還是要養足精神,才能迎接明天的重頭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