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Voyage Day 3 (Bergen)

好天氣是會燃起好心情的,
窗外Shinning Shinning的陽光,喚醒我們起床,
還是決定在餐廳吃點早餐,再離開,
匆匆的,也沒吃幾口,倒是夾帶了不少食物在身上,
往後的好幾天都得照辦。


我們搭的船正是昨晚我說的那艘,
其實不想太早上船,以免暈船,
其實很擔心會暈船,美好的行程會泡湯,
這一路搭船的次數可不少呢!
還好,還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讓我悠然的欣賞沿岸的風光,
經過 一站一站的城鎮,都讓人有股想下船的衝動,
如果行程更自由些、如果更放縱些,
或許該去這些旅遊書上未曾提及的城鎮探險的。
(圖:海上藍色公路)

(圖:途經不知名的美麗小鎮)


對Bergen的第一眼,便是Bergen,
在船上便搶拍了從海上賞Brygen的角度。
下船後,卸下厚重的外套,享受北歐怡人的陽光。
拖著行李,好一會,才找到City Box,
有趣的Chenkin Machine,會自己產生Key card ,
稍做休息後,便開始閒逛。
原本我預計的行程有:
Brygen、Torge漁市場、 作曲家Edward Grieg故居Troldhaugen、
Fantoft Stave Church 木造教堂、 Rosenkrantz Tower 、及Fløibanen纜車。
但想起昨天的exhausted,真的累壞了,現在只想放慢腳步,
隨意的走走拍拍就好,就如我昨天的預告,我們接下來的行程,
只會一天比一天的悠閒,一天比一天的無所事事。
(圖:Brygen的巷弄)


可是心中還牽掛著台北的小雪球,
不知她會否想念爸爸媽媽,
不知星期六在學校會不孤單,
很想打電話回家。
終於在一家越南雜貨店買到了國際節費卡,
可是一路的走,就是不見公共電話;
終於在一家7-11前,申請到SIM卡,
只是質疑它的免費,真的可以用嗎?
就等它開卡成功吧!
由於時差的關係,今天又沒法打電話回去了。


穿梭在Brygen巷弄間的souvenir store,
才正式被這高物價所震攝住,
Brygen小屋,一棟居然要價85nok,
看到周醫師的鈴當也要95nok,
還有Trol的故事書,也是開價99nok,
更驚人的是各家souvenir store可是有不小的價差呢!


令我興奮的是Bergen有好多的Supermarket,
還特地問人Rema1000在哪呢!
開心的採買了我愛的歐洲芬達、Pasta、
還買了媽要的燻鮭魚罐頭,
還有終於買到了傳說中的北極甜蝦,
它的便宜及鮮美同樣讓我驚艷。


誇張的是,City box房間的電爐,居然是壞的,
只好用微波爐克難的 著Pasta。
吃過晚餐,本想坐纜車的,但阿布說光線不對,
明天再去坐纜車好了。


由於時間已晚,也去不成 Rosenkrantz Tower,
Torge漁市場則是我們的第二站,
在此之前,我一直在搜尋著冰淇淋,
滿足的吃到sorbet,酸甜的滋味,卻又揚起一陣微寒。

漁市場,不若我想像中的熱鬧,或許因為有些都收攤了,
漁販的熱情招呼著我們試吃這、試吃那,
讓原本沒打定主意要買東西的我們,
買了各種魚子醬,其實也不知買貴了沒,
有時買東西也只是是種Fu而已。


這樣悠悠閒閒的結束在Bergen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